宇宙中,一種隱秘的力量將一切聯繫著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一直對超自然現象十分著迷,也許是個吸引力,自然容易遇到些不太自然的自然事。不過,這些事情也不單單我遇過,可說是我們全家都經歷過,其中我和媽媽的經歷又會再多一些,這在後續的章節再慢慢細說。

有段故事是這樣的。我家是一般的民間信仰,媽媽是比較喜歡拜拜,長大後他總是說著看到某些神就是比較舒服,但小時候的我並沒想更多,只是簡單的好奇,然後聽著媽媽說著。隨著成長,每每問媽媽幹嘛拜這個拜那個的時候,媽媽總是說『拜平安』,接著嘮叨個幾句就結束了話題。

就這樣,多年下來我開始覺得煩,好像拜這些沒什麼根據,而且平不平安跟有沒有拜神好像沒有關係,於是漸漸心生不悅。但基於不想被念,我還是乖乖的就範,繼續不再回應,忍著忍著有天就爆發 …

記憶中的那天艷陽高照,如同往常一般,全家一起到中和的圓通寺拜拜,之前都是下午才去,那天改一早就去。途中,父母也沒預先告知,就這樣到了目的地,下了車我感到納悶,想說今天怎麼來這裡?一問媽媽,才說是要拜拜。但今天的拜拜很不同,不是那種拿香拜拜的方式,而是參加地藏王菩薩的拜懺法會!沒錯,就是傳說中的『九步一(跪)拜』,不過是在寺廟裏面拜,而非從山下走到山上的那種。參加的人有我、妹妹和媽媽,爸爸在外面吹涼去。法會開始了,咒音在我耳邊就像魔咒一樣,此時憤怒佈滿了全身。

我邊拜邊跟媽媽說:『媽媽,還要多久?幹嘛拜這個?我不要拜這個!』

媽媽有些斥責的回:『問那麼多幹嘛!拜就對了,你看妹妹,有像你這樣一直吵嗎?』

『吼!好煩我不想拜了! 可以不要拜了嗎? 』

此時的我,已是十分憤怒,但還是繼續拜懺著。

最後媽媽被我吵得不耐煩,就叫我到外面去。正巧看爸爸在門口欣賞外面的風景,爸爸問我:你怎麼出來了? 我回答:不想拜了! 爸爸沒有多說什麼,就這樣轉身看著後方風景。看著看著,一時間不知哪裡來的一陣寒風,吹到我身邊,立刻打了個寒顫。心中不禁問道:天氣這麼熱怎麼會有冷風? 回程後,便開始感到身體不適,伴隨著,就是發燒全身癱軟、鼻水不間斷。

家人帶我去看醫生,不過吃了兩天的藥都無法好起來,發燒也一落在37~38度左右。 『換一間看好了!』媽媽在餐桌上說到。我點點頭,於是就這樣我看了兩間診所,但最有趣的是,狀況並沒有改善。於是,在某天飯桌媽媽便說:「我看吼~你都不會好,說不定就是你那一天亂說話,才被處罰!」 我:「哪一天?」 媽媽:「就是拜懺的哪一天啊!」 這句話,讓我沉默了許久,沒再多說回應。

那天晚上睡前,我雙手合十向上天祈禱,誠心向上天述說著:「我誠心的向您道歉,對不起!請你原諒我的無知 … 我不是故意的。」

突然間,身體感受到一股暖意從頭頂而降,過程中帶著酥麻感。我也別無由他,就跟平常一樣睡去了。隔天起床後,身體立刻得到改善,溫度也正常了。甚至第三天,喉嚨鼻塞都不見,你說神不神!但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媽媽只要有拜懺的活動,就會先告知我了。但我還是很不想這樣拜啦 😆

過往的經歷都成了今日的資源,端看著那天的發生,如果沒有這件事情,我想我可能都不會相發現另一個世界的存在。而這樣的故事開端,也讓我產生了對另一些世界的好奇與探索,然而就是這個信念,所以一些奇幻的旅途,就在我身上展開。不過隨著視野便廣,也覺得這並非是我特別獨有的經歷,只是你有沒有發現而已 ~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