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三章)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章 英文課


新生報到之後,照慣例學校會舉行英文測驗,分級入學新生的英文程度,以便能力分班,安排不同的師資及課程。傅彥平聯考時的英文科成績雖不突出,這場分班測驗卻幸運的拿了高分,編入了該年新生唯二的兩班高級英文班。大一英文一週三次課,總是安排在週二到週四下午第一堂,由外籍老師任教。兩班教室互為隔壁。


  「大家好!我自我介紹,我叫Sandy,我來自阿拉巴馬州,美國,你們都聽過阿拉巴馬州嗎?」一頭暗金色頭髮、古銅色肌膚、身裁健美的老師Sandy 以標準美式英語邊說邊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哦!對了,請叫我Sandy,不要叫我teacher,那樣聽起來很怪。」班上總共只有二十位同學,來自不同科系。傅彥平注意到同班的黃芊盈也在這個英文班上。黃芊盈的個頭嬌小,舉止談吐十分溫文有禮,是人見人愛的典型。


  外籍老師教法十分活潑,不用什麼課本,而是以主題討論形式,在互動之中讓每位同學練習聽、說能力。頭一天上課,沒什麼壓力,每個人以英文自我介紹一遍,時間就佔去了大半。


  短短五十分鐘的時間一過,下課鈴敲響,傅彥平走出教室,一瞥眼之間對到了一個熟悉的眼神。「喔......你好,你是......」傅彥平囁嚅地說著。「對,是我。咦,你也是Level One 的?好巧。」女孩的笑容如陽光般燦爛。「是啊,真巧,所以你英文程度應該不錯,對嗎?」「還好啦......你這是在說自己的英文程度不錯嗎?哈哈!」傅彥平一時紅了臉,又說錯話了,乾笑了兩聲。「我還有課,先走了!」女孩手上抱了書,朝他揮了揮手,快步往前上了階梯。」傅彥平的手還未放下,女孩回頭:「對了,那天比賽承讓了。我叫宋絮菲,柳絮因風起的絮,草字頭的菲。下回別忘嘍!」說完甩了甩及肩短髮,拾級而上。


  「咦,是那天辯論賽的經濟系女生。她在隔壁班吔。」黃芊盈這時走過傅彥平身邊,淺淺的微笑帶起兩頰的酒窩,虧他一句:「蠻漂亮的嘛。我看你那晚上上了台就結結巴巴,你該不會是喜歡上她吧?」「啊?沒有啦,想太多......」傅彥平訕訕地笑著。(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