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解讀訊息」這件事

Intern Human
發佈於地球實習日記 個房間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想要分享關於各式占卜命理師、牌卡解讀或當你在進行各種諮詢中都會進行的「訊息解讀」這件事,其實我認為,當你跟任何人聊天時,這樣的認知也會滿適用的。


文章的靈感是源自一位個案的經歷,他曾經請我幫他看看他的八字命盤流年運勢,對方表示,他的朋友剛好也懂八字命理,熱心地幫他解讀了新的一年的流年運勢後,他聽完只覺得對於明年感到絕望,一點也不期待明年的到來,甚至萌生要不乾脆躲起來都不要出門算了?


我曾經也在其他文章中分享類似的觀點(延伸閱讀:身為命理諮詢師如何看待命理、算命、占卜),從我的角度來看,我認為解讀訊息其實聆聽者真正在聽的是,由對方意識程度的濾鏡下所呈現的訊息。


用一張照片來說明,當你看到以下這張照片,你感覺是什麼呢?又會如何解讀這張照片呢?


以前我覺得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孤獨」,有點寂寞,甚至有種隱隱的悲傷感。

但相似的照片在我現在看來,我則會將它解讀為「平靜」,像是猶如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人醒著那般地寂靜感,是一種安靜、沉穩、祥和且舒服的感覺。

同樣的照片,卻因為意識程度的不同,有著截然不同的解讀。而這也是我說的,訊息會根據你的意識程度不同,可以被解讀出全然不同的意思。


所以不論是解讀命盤、牌卡、一句話、一篇文章、照片、電影、阿卡西紀錄等等也是如此。


再舉一個大家熟知的圖片例子,以下這張照片,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呢?你又會如何理解它呢?

raw-image


這類型圖片所傳遞的訊息跟命理師在看個案命盤、解讀牌卡有異曲同工之妙,或者高靈訊息、其他精神體的存有訊息傳遞也是如此。

我接收到的其實大多都是像訊息包或者一個壓縮的ZIP檔一樣,解讀的人會根據自己的意識程度轉化成語言來翻譯詮釋這個訊息壓縮包,訊息包通常有大有小,

我接收到的訊息包更多是感受與畫面、意念居多,然後就如同上面這張圖一般,有些人可能會先看到樹,有些人則是蝴蝶、人臉、樹葉等等,有些則是我沒辦法認出來的訊息,但別人卻可以看見,這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的解讀都是對的,只是意識的專注不同罷了。

所以啦!如果對方的意識程度要是只有小學程度,那麼他就只能用小學程度的所學所知,來詮釋這張圖片、這些訊息。

當然,每個人的意識程度都是值得尊重的,沒有誰高誰低,上述我用小學程度來當譬喻,只是幫助讀者比較容易了解。


同理,如果一位占卜諮詢師,他的意識程度專注在合一意識或者有些靈性訊息傳遞者格外專注在陰謀論,黑暗勢力等等...,那麼同樣的訊息,經由他的意識濾鏡下,你就會聽到這些訊息被用陰謀論、黑暗勢力、合一意識、光與愛等等的意識濾鏡給詮釋出來。

所以我認為倘若你想要去諮詢任何需要解讀訊息的服務,那麼當你不小心聽到你感到不舒服的訊息,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這也只代表著這位諮詢師的意識濾鏡,只是眾多平行時空中的其中一個可能性。你可以拿著同樣的問題、命盤、訊息再去問其他不同的人,或許你會有很不一樣的收穫喔!


我之前也曾分享過,如果你跟我以前一樣,是較容易被其他人的言語給影響,不小心就會把別人的難聽話或讓你感到不舒服的訊息放在心上,容易跟訊息走心的人,那麼我就會滿建議,在你去諮詢前可以先提前概略了解一下你要交談的這個人的意識傾向。

然後,就如同看電影一樣,如果你不喜歡看恐怖片,那麼就不要挑恐怖片來看。不小心挑到一個恐怖片,那麼請記得提醒自己,這只是對方的意識程度呈現而已。

又或者你做了一些違背社會道德規範的事,你也不會想去找正義魔人的朋友去討論你的問題是一樣的意思。


文章最後,題外話,倘若當你已經找了好幾位諮詢師或占卜師,但不巧他們都說著相似的訊息解讀,而這樣的訊息對你而言是你不樂於體驗或者感到不太舒服,你可能會感到好奇,何等的機率自己遇見的諮詢師都說著相似的訊息咧?對啊!何等的機率啊!(哈哈哈哈)

不過這其實是一個幫助你自我覺察的"恐懼彩蛋"喔!根據我自己的經驗,這通常是你的靈魂想要提醒你的訊息,所以會不厭其煩的讓你聽見或看見,直到你意識到它並正視它為止。


最後,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帶給你有所收穫,也非常感謝你的耐心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與觀點,非常歡迎你用留言或者隨喜贊助支持我,讓我有更多的資源與動力持續創作,祝福大家 ❤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有疏漏或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請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