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基礎篇-怎麽玩預言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和大家聊聊怎麼玩好預言家。

大家抽到預言家牌之後會不會很無助,感覺沒有人可以相信,也沒有人相信自己。不用太擔心,狼人殺畢竟是發言遊戲,大家只需要把你自己知道的東西組織好,說出來即可。

預言家技能介紹:每天晚上可以查驗一位玩家的身份(好人或狼人),無法查驗出混血兒、隱狼、情侶等角色。

預言家最重要的是拿到警徽,不過警徽可不是好拿的,上一次也和大家提到了狼隊的一些簡單的思路和跳預言家要怎麼發言,這裡就不重複了免得大家嫌棄我囉嗦。*大家要謹記一點,那家是心路歷程。心路歷程非常重要,無論是萌新局還是高端大佬局都少不了心路歷程。作為一個真真實實的預言家,你的心路歷程一定是要比悍跳預言家的要強,你要嘗試通過心路歷程來打動其他好人。看到這裡,一定會有人疑惑心路歷程要怎麼說?其實心路歷程不難,把妳為什麼查驗他的理由說出來其實就可以了,不管什麼理由說出來,你要用心路歷程來打動其他好人,讓大家找到預言家;當然你會說,我昨天其實就是隨便查驗了一個,因為我誰都沒有一起玩過。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你就說出來即可。

另一點心路歷程是警徽流,你要怎麼留警徽也是需要說心路歷程的,如果第一天是金水,第二天就要奔著狼去查驗,那你就會說:我昨天查驗的是金水,我今天晚上就是朝著狼去查驗的,但是我們也說了4是定狼,那其實我查驗他就沒什麼意思了。所以我今天我會查驗你們覺得有可能是狼的7號。

預言家的存在是通過驗人辨別通過發言無法輕易被分辨身份的人。所以最優先的驗人思路是,這個人發言離奇、沒有身份、團隊關係較複雜的人。你不驗他,日後永遠沒人敢拍板確保他的身份。而驗了他之後,能定義出他的團隊關係。比如驗出平民,那麼踩他的人中出狼會偏多,撈的人中出狼會偏少。

如果覺得悍跳狼發的金水是在給好人金水以拉攏好人的票,可以去驗。驗出來是好人,雙金水就是一個額外坐定的好人。但是一般情況下,不需要驗狼預言家發的查殺,他的查殺多數可以放進你的好人坑中。

之前也說過狼可以去選擇倒鉤,雖然大多是在高端局出現,並且之後也會在普通片或者進階篇和大家細說,但是這裡還是要提上一句,就是大家在做預言家的時候不要過分的相信自己隊伍裡的人都是好人,因為雖然萌新未必可以想到去倒鉤,但是有些萌新比較蒙,晚上是狼,但是怕死然後站你的邊或者純屬亂玩的,這些情況也未必不會出現。

以下有幾點建議:

預言家应该在首轮起跳,原因有二,其一是預言家应该争夺警徽;其二是預言家应该及詩將查验信息告诉给其它好人玩家以正视角。

2、預言家的发言应该遵循报查验、留警徽以及聊心路历程三个步骤進行,尤其在聊心路历程这块要做到真实,争取能和悍跳狼的发言做出区别。

3、預言家整个过程要保持好心态,一不能惧怕死亡,要及时跳出来报查验信息,努力和悍跳狼进行对抗;二不能因为好人站错队就气馁,当不幸被抗推出去,要抓住最后的遺言机会,争取讓更多好人明白到场上的局势。

希望這些可以幫到大家,之後會出普通篇和進階篇的,會詳細聊聊怎麼盤倒鉤狼和在邱比特局怎麼盤。

5會員
42內容數
哈嘍大家好,我是初出茅廬的kaiyigao,請大家多多指教。我希望可以寫出讓你們看了又看的作品,雖然目前文筆不足,但是小編還是會繼續努力。目前《最強靈寵升級系統》每個星期五晚上準時更新,《狼人殺守則》每兩個星期一晚上會準時更新,要是有贊助的話中間會加更。感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iyiga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基本介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基礎篇-怎麽玩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帶你認識物聯網基礎 Serial 通訊 (三) -- RS232/RS485 篇UART 轉換完成的 Serial 訊號已經可以用來傳輸通訊了,那為什麼還要把 UART 轉出來的訊號再轉換成成其他的 Serial 介面,像是 RS232/RS485 再進行傳輸呢?原因是 UART 的 Serial 訊號傳輸的距離實在太短了
Thumbnail
avatar
Warren Lo
2023-11-24
五行派八字基礎入門(三)十神關係 上篇理解了五行的陰陽生剋,接下來就進入十神。 十神也就是從日主的五行生剋所推演出來的,也就是生我、剋我、我生、我剋以及與我相同的,簡單可以分成五種,財、官、比、食、印。 生我的五行為印: 是保護日主的星,有庇蔭、包容、扶持、學習、吸收的性質,代表母親、房子、貴人、學習、法律合約、睡眠、飲食。 剋我的五行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05-30
⟪6分鐘日記的魔法⟫的三大基礎理論:基礎三:自我反省(終)基礎三:自我反省 自省是一種讓過去、現在、未來的行動,都在思緒中連接的活動,最關鍵的是你在想什麼,而你是怎麼思考? 我真的很喜歡這句話,因為我都已為「自我反省」是一種對自己審視錯誤的方式,其實自我反省是在幫助我們,現在透過修正過去所做的事情,能在未來做出最好的決定。「自我反省」就是帶我們進入淺意識,
avatar
鄧亦傑
2023-01-07
⟪6分鐘日記的魔法⟫的三大基礎理論:基礎二:習慣(續)基礎二:習慣 先有習慣,才有成就。 人類是習慣動物,每天有95%的決定都是不經意識思考而做出來的,這都是因為人的淺意識做出來的。有70%的想法是跟昨天一樣的,有40%的行為是每天都在重複在做的,這都是因為習慣造成的,所以說要改習慣是相當難改的。 書中故事情節:一家廣播電台舉辦了獎金五萬美元的節目,只
avatar
鄧亦傑
2023-01-07
⟪6分鐘日記的魔法⟫的三大基礎理論:基礎一:正向心理學。(續)背後的基礎理論分為三部分:正向心理學、習慣、自我反省 正向心理學是這本書的核心,但也涵蓋了習慣和自我反省的原則。如果能正確應用這些原則,必定可以達成你任何的目標。 試著去深入研究這個原則,雖然你可能都已經知道一些道理,但是在每天忙亂的生活中、自身需求、社會責任,容易失去你的專注力和焦點。 這三個部分
avatar
鄧亦傑
2023-01-04
向內覺察的三個基礎練習或許現在你處於積極的狀態,想方設法地解決當前的問題,又或許現在的你處於消極的狀態,什麼事情都不想管,不管是哪一種狀態,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擔憂與焦慮。今天就想要來聊聊覺察是什麼、為什麼我們會需要練習覺察、以及如何練習覺察。
Thumbnail
avatar
Neil | @neil.habit
2022-08-06
【期貨交易教學】熟背三大基礎知識點!期貨是一種十分靈活的投資產品,它的交易規則和很多產品不同。在正式交易前,投資者要多去瞭解它。期貨的資金門檻並不小,投資者只有準備足夠多的投資知識,才能更好把握期貨投資的收益。下麵為大家講講期貨交易教學學習什麼? 期貨保證金交易有槓桿 期貨T+0交易 期貨可以雙向交易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5-23
【憂鬱腦學】憂鬱症治療的三個基礎:A-M-S(作者:精神科專科醫師 簡婉曦) 在憂鬱症的治療過程中,藥物就像是一到天塹。憂鬱這種情緒,在臺灣社會,即便是21世紀的現在,也被許多年輕人當作是負面的經驗。從「憂鬱」到「憂鬱症」之間,充滿許多自我懷疑與抗拒。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簡單討論一下憂鬱症治療的三個基礎。
Thumbnail
avatar
醫療心空間
2022-05-04
『三個基礎核心訓練,連結身體動力鏈』 核心旋練在肌力與體能領域裡面,佔很重要的部分,有好的軀幹穩定能力,遠端才能好好的活動,我們可以將核心看待成抗伸展,抗屈曲,抗側彎,抗旋轉,但是用另外一種角度,當我們跑步、走路時,都會串連到身體其他肌肉,這些肌肉會串連成一條線,簡單說成是動力鏈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4-11
【課程】台灣三六八-基礎地圖與離線地圖APP因為撿酒瓶事件,「台灣三六八」大概是最近社會大眾最熟悉的登山商業團體,一直密切各單位的開團開課資訊的邊緣人如me,發現之前三六八也是猛開一波,連「山岳故事分享」都當作課程在開我也是醉了,這種到山屋隨便找個協作或管理員,還怕聽不夠多嗎?(沒上過課純粹亂開槍是我)
Thumbnail
avatar
登山邊緣人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