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56-一夢洞天別洞天

韜鬼
發佈於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上回說到猽吼鬃哞兩人也跟著走上棧道,劇烈的晃動,竟讓無芳等人一時難以前進,蓮末子更是數次跌坐棧道之上,元生驚恐的看這兩人問到:「怎麼覺得你們...走在棧道上好像如履平地一般?難道你們不會覺得晃動嗎?」猽吼聽完大笑說到:「吼...家鄉...藤蔓上,長走....輕鬆,哞...雖然不是..但也在樹上,一樣簡單。」元生聽完說到:「那...我們可以都坐在你們身上過去嗎?」猽吼拍了拍胸部說到:「簡...簡單!」隨後鬃哞便從棧道後方一個加速大跳,伴隨著幾人的尖叫直接跳到無芳跟元生面前,雖然鬃哞是一臉輕鬆,但元生等人可都險些被這大跳的震動給晃了下去,幾乎都是趴在地上一臉鐵青地抓著棧道才勉強穩住身形,等棧道穩定後,幾人才紛紛站起身,鬃哞也隨後將一臉不悅的無芳跟臉上毫無血色的元生扛在肩上站了起來,而後頭猽吼則是用肩扛起艷妃玉兒,並將蓮末子捧在手心準備起身,元生看著無芳一臉不悅,問到:「無芳你怎麼了?是不是剛才摔著了?」無芳回到:「沒事,你別多想了,既然鬃哞猽吼可以在棧道快速移動,那我們也可以早點休息了。」說完就伸手指向遠方對鬃哞說到:「我們要去的地方大概在那裏,接下來就看你大展身手了。」鬃哞聽完對著猽吼哼哈了幾聲,又轉頭對無芳說到:「哞...吼..比賽,抓緊....走了。」話說完,就看鬃哞猽吼兩人卯足全力,連盪帶跳,瘋狂穿梭在眾多棧道之中,速度之快遠超想像,元生看著錯綜複雜的棧道感慨的對無芳說到:「要不是有他們,這種複雜的迷宮還真要費上一番功夫。」可無奈鬃哞移動之快,元生的聲音幾乎都被風聲給掩蓋過去,元生話說完也注意到本來在後頭的猽吼,竟然轉眼就追了過來,並且不停的在鬃哞四周晃蕩,元生心想:「猽吼果然厲害,即便只用一隻手也能比鬃哞的速度更快。」就在這時,鬃哞卻意外踩斷了一處棧道木板,眼看三人就要掉下萬丈深淵,猽吼當機立斷,以一種奇怪的姿勢單手抓住身旁棧道,藉此扭轉跳躍中的身體,轉向跳到後方棧道,並將後方棧道當作彈弓,借力彈射到鬃哞身邊,只見猽吼一腳用力將鬃哞踢向遠處棧道,同時伸手拉住棧道把自己又甩了回去,一套動作行雲流水,鬃哞被踢出後,也是快速抓住棧道穩住身形後翻身而上,只見鬃哞喘了口氣後,又開始向遠處狂奔,猽吼也隨後跟上,但這次元生明顯感覺到鬃哞的動作變得更加謹慎,元生隨後便伸手摸了摸鬃哞的頭,希望他不要太過緊張,可誰知道這一摸,鬃哞的速度也瞬間快了起來,雖說速度快了許多,但動作卻比先前更加細膩,前進的方式也從快速反覆的跳躍便成了穩定而安全的半跑半跳,轉眼間,四座懸空建築逐漸清晰,鬃哞開始放慢速度,無芳此時手指懸掛藍色牌子的建築對鬃哞說到:「等等先去那裏,我辦點事情,你直接將其他人帶去黃色牌子的建築。」鬃哞點點頭,隨後便又加快腳步,於此同時元生也正開口對無芳說到:「讓我跟你一起去吧?」可貌似是風聲太大,無芳也毫無反應,可等到了藍色建築時,率先下來的無芳看著元生問到:「你不是說要跟我一起去嗎?還楞著做什麼?」元生這才高興地跳下鬃哞的肩膀,說到:「我還以為風聲太大,你會沒聽到呢。」無芳笑著說到:「就算沒聽到我也知道你在想甚麼,不過也難怪一路上你都沒有反應,原來是沒聽到阿。」說完無芳便轉頭走進建築,元生也立刻上前追問到:「剛才你都說了些什麼呀?」無芳一邊接過一張玉排一邊搖搖頭說到:「沒聽到就算了吧,反正也不是很重要。」說完拿起撰寫完的玉牌又走向別處,元生則繼續追問到:「你的事情對我而言,哪有不重要的,每一件都很重要阿。」邊說邊將無芳抱進懷裡,無芳笑著到櫃檯遞出玉排,回頭說到:「我剛才是在說我要來辦的事情。」隨後元生就看到櫃檯接過玉排一臉詫異吩咐小二到:「你可一定要好好招待這兩人,萬萬不可怠慢,勝香燃壇只管選貴的好的上,他們要甚麼給什麼知道嗎?」話說完就快速跑向樓上,元生這時才仔細端詳四周,發現此處書櫃層層疊疊,需多不同的文字的書本也分門別類的放置在不同的區域,無芳則拍了拍元生的手,隨後走到一旁坐下,兩人剛坐下小二隨後就拿出一個小丹爐,丹爐內還傳來陣陣奇香,無芳捧起小丹爐看了看後說到:「這是黃桐杉香粉吧?我不太喜歡,凝珀琉脂有嗎?」小二聽了連連點頭回到:「有!有!小的這就去拿!您稍等。」隨後立刻捧起丹爐,跑進庫房內,而這時元生看著演琳瑯滿目的書問到:「該不會這裡的書你都讀過吧?」無芳搖搖頭笑著說到:「這裡的書根本看不完,人生短短數十載,挑幾本有用的看就可以了。」說完無芳又指了指一排外裝華美的精裝書籍說到:「那些書造價可貴了,婚契就是這些書的衍生物,只要簽了婚契,這本書裡就會留下痕跡,每一本都記錄著上下五十年的所有婚契。」元生看著一整排相似的書問到:「哪你說,會不會有一天我們倆也在裡面呢?」無芳笑著說到:「那是不可能的,不過你跟艷妃到是有可能。」元生聽完一臉疑惑的看著無芳,正巧這時小二也捧著一盆小珠子跟一盞蠟燭快步走來,說到:「您..您要的凝珀琉脂給您備好了。」無芳看了看隨手拿起一顆對著元生說到:「這東西可好玩了。」說完就將珠子捏扁,在珠子被捏扁後無芳手指緩緩撐開,輕輕一吹,一個七彩的泡泡便出現在元生眼前,元生好奇地看著泡泡問到:「這...這泡泡還挺漂亮的阿?」無芳隨後拿起蠟燭放到泡泡下方,只見火苗沿著七彩泡泡燒了起來,隨著火焰逐漸旺盛,泡泡也愈來愈高,隨後啵的一聲,泡泡破裂,一股濃郁的香氣也散了出來,元生是看的目瞪口呆,絲毫沒注意到無芳這次一把抓了好幾顆,放在指縫間,一口氣捏扁後吹出了更多的泡泡,等元生注意到時,自己跟無芳已經被許多泡泡圍繞,無芳也趁機吻向元生,同時點燃了周遭的泡泡,一時之間兩人宛如在火焰之中相吻,等火焰散進,兩人也默契的坐了回去,只見無芳笑著說到:「怎麼樣?好玩吧?」元生看著此時的無芳一時之間竟有些恍惚說到:「原來一個人可以這樣美麗無暇。」無芳聽完拿起一顆珠子就彈向元生的頭,說到:「別說那些有的沒的,等等聽我說的做知道嗎?」元生這才回過神連連點頭,兩人玩鬧間,掌櫃的也終於抱著一疊書緩緩走下來,只見掌櫃的將書恭敬的陳列在桌上說到:「您...您看這..這這些書裡,可...可有..您需要的?」無芳仔細的看了看後說到:「嘖...竟然只有這些嗎?」掌櫃的一聽連連說到:「不只!不只!我再去找!再去找!勞您再等!我這就去!」說完又一溜煙的跑了上去,元生看著眼前這些書問到:「這些是甚麼?乍看跟婚契的那本書很相似阿?」無芳一邊翻閱一邊回到:「喔?哪裡相似了?」元生回到:「書名貌似除了前面多了幾個字以外,幾乎都一樣,雖然我看不懂是什麼文字,但我想應該是一樣的吧。」無芳點點頭說到:「眼力不錯呀,就不知道你畫畫的技術如何了?」元生回到:「跟蓮末子比起來那可真的是差遠了。」無芳笑著揮手示意小二退下後說到:「你還真敢說,蓮末子可是世上數一數二的畫家,你拿什麼比。」邊說邊用吹泡泡時滴下的液體再書上塗鴉,元生驚恐地看著無芳問到:「你..你這是幹嘛?這裡的書是可以這樣隨便塗鴉的嗎?」無芳回到:「正常狀況下當然不能,但要是我說我是書的主人呢?」元生聽完也只能抓頭回到:「那..好像還真沒關係了,大概吧?」不等元生思考,無芳又說到:「你也來試試吧?等等照著我畫的圖案畫一次?」元生看著眼前六七本空白的書,說到:「真..真的可以?」無芳將小球放到元生手上後說到:「你就用這個小球當筆畫吧,這樣沒痕跡你總能放心了吧?」元生接過後先是試探性的拿球再桌上的白紙畫了畫,只見七彩的光影再只上停留片刻後就徹底沒了痕跡,元生反覆確認沒痕跡後,這才放心的把手挪到書本上,無芳隨後在紙上畫了個小人後說到:「畫這個小人你會嗎?」元生點點頭說到:「這也不難啊,說完就拿起珠子照著紙上圖案畫在書本上,七彩的光影在元生畫完小人後也轉瞬消失,無芳這時卻說到:「你這畫的也不像,再畫一次。」邊說邊將第一本書給放到一旁,繼續指揮元生在第二本書上重畫,元生這次謹慎的照著無芳畫圖時的順序又畫了一次,無芳看了後說到:「這才對嗎,那接下來畫這個」只見無芳闔上書籍後又在紙上畫了一個奇怪的花朵,元生看了半天也沒認出這是甚麼花,就這樣再無芳的指導下,元生前前後後也畫了許多怪異的圖案,手上的珠子也不知不覺的變小了許多,無芳看著變小的珠子說到:「珠子都這麼小了,換一顆吧?」元生這才注意到手上的珠子連原來的三分之一都不剩,元生看著手上的珠子說到:「不知道剩下這一點點還能不能變成泡泡。」說完便模仿無芳,試圖將珠子壓扁,可誰知道縮水後的珠子卻堅硬異常,元生根本沒辦法捏扁,只能將珠子放下再換一顆,元生剛拿起新珠子,掌櫃的又氣喘吁吁的從樓上搬了數十本書下來,說到:「您...您...您...呼...您要的..的..書..我們這有的,全..全給你找來了,勞您檢視檢視..呼呼。」無芳聽完逐一翻開書本,最後挑出十二本放在桌上,並說到:「這十二本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放回去吧。」說完掌櫃的也立刻抱起剩下的書又爬回樓上,無芳也再一次對著書本比比畫畫,隨後也再次叫元生跟著自己畫,就這樣兩人一直到深夜才從書庫內離開,只見兩人剛走出,掌櫃的便立刻開始收拾,小二也立刻上前將門關上,元生看著書庫內說到:「我們貌似耽誤了他們不少時間啊。」無芳回到:「你誤會了,他們之所以關上門不是代表休息了,而是表示目前在整理書庫無暇招呼他人。」元生這時也聯想到在其他人離開後,小二的第一個動作也是關門,疑惑的問到:「但剛才其他人離開後,小二也有關門,可我也沒看見再整理東西啊?」無芳回到:「那是掌櫃的在樓上整理罷了,天色太晚了,剩下的明天再辦,先到旅舍休息吧。」元生聽完問到:「還有事情要辦呀?」無芳回到:「是阿,雖說是小事,但我現在還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明早出門前要是其他人都醒來了,你就先帶他們去書庫逛逛,我自己去辦事。」元生一聽完立刻說到:「我記得你說這裡有藥房,要不現在就去買些助眠的藥草薰香,回去給他們床頭放上。」無芳聽完笑著說到:「你就這麼想跟我去啊?」元生回到:「那當然,以前就很少看你跟其他人互動,難得有機會,不得多看點?」無芳轉頭看著元生回到:「我看你是怕我被別人勾走吧?」元生也順勢親了無芳說到:「是阿,誰讓我的賢妻如此的優秀。」說話間,兩人也走過棧道來到旅舍前,元生看著眼前旅舍,又回頭看了看那狹長且沒有扶手的棧道說到:「我...我們就這樣走過了?」無芳回到:「是啊。我還想說你怎麼這麼快就慣了呢。」元生看了看腳下懸空的棧道緊張回到:「我...我不是..不是習慣了...我是..忘了..。」就在元生回話間,旅舍大門也緩緩打開,無芳看氣氛不對,立刻伸手將元生拉入懷中,隨後就看一個身形微胖的男人晃晃悠悠的從門內走出,那人臉上還帶這一抹滿足的笑容,隨後一腳踩空,從棧道上直直摔下,過程中更是沒有半點遲疑,元生看著眼前怪異的人,小聲問到:「這..這..這是什麼情況?我有看錯嗎?」無芳回到:「應該沒有...等等,後面還有人,先靜觀其變吧。」說完無芳便跟元生兩人一同坐在棧道之上看著旅舍大門,果不其然,片刻後又有一名瘦弱男子也搖搖晃晃的走了出來,隨後便如同先前的男人一般直直摔落,緊接著又是兩名少年與一名抱著幼童的女人,元生看到本想阻止,但無芳卻一派輕鬆地將元生抱在懷裡說到:「別擔心了,他們身上都帶有孔雀印,想必不是什麼善男信女,就別多管閒事了。」元生聽完也才繼續安分坐著,話說旅舍在女人出來後也沒了動靜,無芳看了片刻後才站起身跟元生一起走了進去,但是兩人都沒想到剛進去,就聞到一股濃重的腥臭味,地上還有一攤攤液體,元生一看立刻明白,二話不說就將無芳抱了起來,小心翼翼的避開液體,異常謹慎的緩緩向內走去,無芳本想說些甚麼,元生卻立刻打斷說到:「不許說話,也暫時不要呼吸,更不准伸手亂摸,知道嗎?其他等我們到廂房再說。」說完元生也已經越過前廳,隨後快步的朝廂房內走去,一路上元生是千叮嚀萬交代,不准無芳隨意走動,無芳雖是一臉茫然,但還是點頭配合,直到進了廂房,元生仍是疑神疑鬼,楞是將整間廂房都翻了一遍,聞了一遍,才放心的讓無芳休息,無芳也忍不住問到:「是什麼事情讓你這麼緊張?三申五令的。」元生這才說到:「那..那些液體,大概是..魚水之歡後的產物,說真的,想想就噁心,我完全不能接受你碰到那些穢物,那怕一絲一毫也不行,太噁心了,真不知道那些人在想些甚麼。」無芳聽完回到:「我看他們大多神智不清,也許是當初大廳發生了什麼事情吧?」元生一聽,猛然想到其他人,便打算先去看看,走到門前還特意轉頭叮囑無芳說到:「我先去看看其他人,在我回來之前不要離開房間,門也先鎖上,我去去就回。」無芳回到:「你自己一個人去才真的會讓人不放心。」邊說邊走向門口,元生連忙伸手阻止說到:「這種小事我自己去就好了,這次就聽我的吧。」元生話剛說完,就聽到玉兒說到:「甚麼事情?」一聽到熟悉的聲音,連忙轉頭看向玉兒問到:「大家都休息了嗎?」玉兒看了看元生上下回到:「剛到沒多久我們都各自都休息了,對了,旅舍這邊似乎是有人強佔房間不走,所以你們的房間才會被安排到對面,我跟蓮末子等人的房間在另一頭。」說完便指了指不遠處的方向,元生看兩間房都熄燈了又問到:「那你怎麼還沒休息?是發生甚麼事情了嗎?」玉兒回到:「沒什麼,本來只是起來收拾東西,正巧看到你們房的燈亮了,過來看看。」聽了一陣子的無芳也探出身子說到:「天色也不早了,門下走走看看就好,該休息了。」玉兒聽完臉上閃過一絲詫異,但轉瞬便恢復如常說到:「知道了,爹爹也早點休息,明早我再叫其他人起床。」三人就這樣互道晚安後,各自回房,元生正要關門,就見無芳用身體將元生壓在門板上說到:「你連房間在哪裡都不知道,剛才還想去看看,你是想去看哪家的大故娘嗎?」看著無芳穿著寬鬆的睡衣貼在自己胸前,衣服下雪白肌膚若隱若現,元生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反應,緊張地東張西望回到:「我...我才沒..沒有,我眼前的大...大..大姑娘..就夠看了。」無芳則是心不在焉地回到:「喔?是嗎?那你在看哪裡?」沒想到此時元生聽出古怪,底頭細看才注意到無芳正看向門外,但無芳也很快察覺元生沒有回應,才轉過頭說到:「你怎麼不說話呀?」元生此時賭氣的反問到:「我看你才是想去看小帥哥吧?一直看著門外。」無芳這時聽完噗哧一笑說到:「怎麼?你吃醋啦?」邊說邊把元生拉進房中,元生看無芳一直盯著門外,也好奇的湊到無芳身後,只見無芳一邊看一邊緩緩關上門說到:「看就看,別亂摸。」元生則伸手摟住無芳的腰說到:「那你要先跟我說清楚你在看什麼喽。」無芳關上門後,轉頭壞笑地看著元生,隨後猛的撲向元生,元生也配合的抱起無芳,兩人就這樣親著嘴的向退去,直到元生坐到床上,無芳才開口說到:「這樣滿意了吧?」元生回到:「不滿意。」邊說邊開始將外衣脫去,無芳也站起身幫元生脫去外衣,同時說到:「不只你不放心,我也不放心,這才吩咐玉兒留點後手,剛才也是在看有沒有其他人注意到玉兒罷了,你非要人家說出來。」話說完元生也將衣服換好,此時元生伸手將無芳拉入懷中說到:「誰讓你剛才弄得我小鹿亂撞,結果又愛搭不理的。」無芳俏皮的笑著任由元生親吻的同時回應到:「就這點小事,你至於嗎?」誰知道元生這時突然說了句:「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說到做到。」說話間,元生也將無芳抱上了床壓在身下,無芳半裸著身子看著元生說到:「可明早還有事情要辦呢,你就不怕起不來嗎?」元生一聽,正在脫無芳衣服的手頓時也停了下來,只見元生思考片刻後又繼續動作說到:「那今晚就別睡了,反正這時間睡真睡著了也睡不好,早上也起不來。」無芳一邊笑著一邊說到:「這種餿主意你還真想得出來啊?」說完也雙手也配合的搭在元生身上,讓元生將脫下的衣服抽走,可就在進入正題,正激烈的時候,兩人同時感到一股自門口而來的視線,兩人也不約而同地看向門口,只見門上印著一人影,元生看著這人影,小聲地問無芳到:「這影子...剛才沒有吧?」無芳繼續看著影子回到:「沒有,看這身影,應該是個小孩子。」元生又說到:「該不會是蓮末子睡不著吧?」無芳立刻回到:「這身影比蓮末子高,不太可能,而且到現在都一言不發,也不象是蓮末子的行為。」無奈的兩人就維持著略顯尷尬的姿勢看著影子,可左看右看,那影子仍是一動不動,無芳也不打算糾結,轉過頭就開始使挑逗元生,元生也很快就按耐不住繼續動了起來,很快兩人也不在乎那一動不動的黑影,開始放飛自我再次進入狀態,然而就在兩人正開心時候,門口又傳來敲門聲,兩人又被迫停下動作,元生心想自己也沒鬧出多大動靜,就想著裝沒事,等對方離開,可敲門聲總是三不五時傳來,元生只得無奈下床去一看究竟,起床時還將無芳身上的被子仔細地蓋好說到:「一身汗的,可別著涼了,乖乖在被窩裡等我。」無妨也是笑笑的點點頭,看著元生前去應門,只見元生深呼吸後,再次整理好衣服跟情緒,緩緩走向房門。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