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靈感元素之《知秋仍未寒》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

方知秋一身合身名牌西裝,坐在飯店一樓的酒吧餐廳裡。如同浪漫劇裡的男主角,他的俊俏臉龐極具男性魅力,陽剛的線條不只勾勒他的輪廓,也勾勒他全身上下。這種陽剛魅力不必用雄壯的肌肉來明示,而是骨感兼精瘦。他的魅力是T城魅男榜的榜首,不只女孩們為他著迷,就連男人也不得不多看他兩眼。


如此雄性美的人物,卻在他的眼裡找不到歡樂。他啜著越嚐越苦的無咖啡因咖啡,深邃的眼神也越來越苦澀。方知秋的銳利目光,正投射在吧檯旁的一對談笑正歡的俊男美女。

「瞧瞧,說什麼海誓山盟,最後還不是說去就去。」方知秋喝下一半苦澀的黑咖啡,稍稍讓心頭的苦澀被替代一下。


商場上,方知秋是頂天立地,遠謀深算的企業家;情場上,方知秋原以為自己見識過人,卻栽在程未寒的手上。

他不曾為誰動過心,卻在遇見程未寒之後,把自己的心都掏出來給他;他的耐心不好,卻為了程未寒的一句「不方便」、一句「再等等」,甘願做了這位政二代的兩年地下男朋友。


「知秋哥,你再等等我。現在時機敏感,如果爆出我有男男戀,對象又是你的話,不只我的選戰,我爸的選戰都會受到影響。」那天深夜,程未寒裸著上半身被方知秋壓在身下,方寸不亂地和他協商。

「還要等多久?總不能一直等下去吧?我們就這麼見不得人?有啥好見不得人?」方知秋心中有點酸澀。「就再等等,等這一波選戰平靜下來後。」程未寒親了他一口。


這一等就等了無數個日子。真要計較起來,小他幾歲的程未寒,還是方知秋給他開的葷呢!但是為什麼就捨不下他呢。


「知秋哥,你知道我爸很傳統,一時接受不了他兒子喜歡男的。」前幾天兩人約會,程未寒對方知秋說:「加上選戰在即,我爸希望我能拉上資金,讓我去和陳家大女兒見個面。」

「見面?還是相親啊?」方知秋敏感地問,但程未寒只是媚人一笑。

「就只是見個面。」他說。


這真只是見個面?方知秋繼續盯著酒吧檯旁的那對男女。程未寒隨意穿著淡色襯衫和西褲,卻盡顯撩人性感;身為魅男榜的榜眼,程未寒甜甜一笑,早就讓眼前那位陳家大小姐銷了魂,更別提他有分寸地遞紙巾、拿下酒菜地『照顧』。


罷了罷了,程未寒有台上台下的壓力,哪會顧得上自己,這位地下男友?方知秋喝完咖啡,嘆了口氣,脫下左手小指上的銀戒,裝進早些從櫃檯要來的一個信封。方知秋招來服務生,把信封交給了他,吩咐幾句後,就默然離開了。

回到自己的公寓,一切看起來乾巴巴的。方知秋洩憤地踹了一腳兩人歡愛無數次的沙發,就走進浴室沖了澡,難得早早上床睡覺。


睡了不知多久,方知秋被房間裡的動靜驚醒過來,發現自己被人從背後環抱著。

「寒寒?」方知秋出聲問,只聽到背後傳來帶鼻音的一聲「知秋哥。」


「怎麼還回我這?你不是該和陳家小姐喜結連理嗎?」方知秋頭也不回地說。

「怎麼會?知秋哥,我只有你一個人~」程未寒帶著有點哭腔的撒嬌說。「你把戒指還給我,是不要我了嗎?」

「我哪裡不要你了?是你不要我了。」

「你也知道,我去見她是我爸的意思。」

「你爸的意思最後都會變成你的意思。」方知秋轉過身來,看著永遠令他心動的臉蛋:「就像當初你不想參與政治,最後還是參與了政治。」


「那不一樣。」程未寒撫摸著方知秋的臉:「你是我的初戀,我永遠的熱戀,這能一樣嗎?」

這句話點燃了方知秋心中的火,他覆在程未寒的身上,命令道:「嘴張開。」程未寒順從的微張開了嘴,兩人深入地親吻了起來。


「你說我是你的熱戀,有多熱?」方知秋低啞著聲音問,程未寒也不扭捏,拉著他的手往自己最深最熱的地方摸去。「這樣熱,你感覺到了嗎?要不你自己放進來,測測溫度?」


這句話像是觸發了某個開關,彼此在身上烙下千百個吻痕;他們的熱戀用喘吟交錯、纏綿不息一再相互證明;這道證明題花了三小時的時間解題,月亮都要西沈了。


「舒服了?」方知秋躺在還在喘氣的程未寒身邊問。

「嗯。」

「你是我的。」方知秋吻了程未寒一下,深情地望著他。

「我是你的。」程未寒眼裡閃著最動人的情話,回望著方知秋。



創作緣起

上個月我興致一來,讓有意者報上三個元素,我來寫一篇小故事。欠下的故事,就該還。

元素貢獻人

築夢人

故事元素

  • 雙美男
  • 微虐
  • 熱戀

創作後記

創作靈感一部分來自《腹黑和腹黑的終極對決》廣播劇。最近工作上忙著寫科研文章時,寫得太煩了,就聽聽廣播劇或是政論節目來紓解枯燥。

老實說,「微虐」和「熱戀」這兩個元素有點矛盾啊!放在長篇故事裡還好解決,要短篇裡解決的話,好挑戰。再加上,「熱戀」一直是小莫我的罩門,我這個人就是大直女,浪漫不起來。

希望我有好好完成送給築夢人的故事。



親愛的讀者大大: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賞我一顆🧡
  • 如果你感覺我的文章有意思,請按「追蹤」,就不會錯過新文章😄
  • 隨時歡迎你在文章下留言,讓我們一起笑一回
  • 你還可以追蹤我的沙龍討論區 小莫評劇&小莫書房 會有輕薄型發文,也歡迎加入討論和聊天!

您的支持,是我在創作路上的一盞暖心燈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