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靈感元素之 《Let's Dance!!》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故事

三青大學正舉行一年一度的校慶狂歡週。不比一般大學只有兩三天的活動,他們熱烈歡慶整整七天。因為太出名了,很多其他學校的學生以及社會人士也前來共襄盛舉。學生們給狂歡週取了一個不怎麼樣的名字:「青狂」。

說到這個狂歡週,有三樣事物出名:美食、運動比賽、街舞。


美食名目繁多,不只每個系的學生使出全身招數,創作出稀奇古怪(有時真的很美味)的小吃;學校還邀請外面的店家、流動攤販登記進來做生意。所有登記美食攤的攤位,在狂歡週每天都會有網路票選;選出日冠軍,最後週冠軍。不少想要出名的店家,都把握住「青狂」的機會,增加曝光機率,大賺一筆。


街舞是「青狂」最最出名的。今年的街舞比賽更是激烈。從初賽開始,討論的人群就沒少過;甚至有人還在網路上弄出什麼「青狂舞男榜」,票選誰是最帥的。 街舞的比賽評審沒有專人,靠得是觀眾用手機投票,無論是現場還是透過三青大學直播觀戰。

今年最被大家關注的有兩隊街舞隊:由物理大二生齊嚴彬領隊的「冰焰」,以及由資訊大三生林思炎領軍的「Cyberpunk」。


不過在說到街舞的冠軍賽之前,得說說今年第一次舉辦的Cosplay 比賽。一共有三輪,每輪淘汰賽由現場觀眾用手機連結網路投票。最後一輪伸展台走完後,參賽者們坐在後台角落休息,等待投票結果。

天漸漸地黑了,校園才開始慢慢沸騰。最後一輪淘汰賽裡有一位最亮眼的女孩,她叫陳愛莎。


陳愛莎,生物系大二生,出名的系花。她平常就酷愛打扮,這次Cosplay比賽,她精心設計衣服、配件、機關、髮型、妝容,將自己Cosplay 成《Frozen》裡的Queen Elsa。


當然啦,《冰雪奇緣》的Elsa 早就被許多人扮到快爛了,挑選這角色參加Cosplay實在有點走險。但她酷愛這個角色,做了些改動;比如說,她沒戴銀色假髮,而是用自己一頭烏黑直溜的真髮編成粗辮,上面巧妙綴飾了很多銀藍色、透明的雪花塑膠薄片和亮片;讓自己在燈光下走動時,冰雪像從髮絲結晶出來一樣,閃動美麗。

她還設計了巧妙機關,藏在袖子和薄紗披風裡;只要她按下偽裝成戒指的開關,泡泡就會連串發出,不亞於雪花。她設計了三套舞蹈,在Let it go 歌曲播放時,以現代舞的方式搭配泡泡機關呈現Elsa 的冰魔力。表演完,全場的呼聲就屬她最高。


「投票時間結束!」Cosplay比賽主持人向在場觀眾說:「究竟是誰會贏得第一屆『青狂』Cosplay 冠軍呢?答案揭曉:陳愛莎的Elsa!」


在場學生們響起如雷的歡呼聲和口哨聲,陳愛莎得意地走向舞台中央,接過壓克力製成的冠軍獎盃。她從來很獨立,也沒交過男朋友,只想一個人努力站到峯頂,享受一下峯頂的風景。

陳愛莎站在台上簡短致詞才說了一半,台下突然有一男生聲音大聲說:「陳愛莎!妳好漂亮!」那聲音極具渲染力和青春玩笑。陳愛莎停了下來,想看究竟是誰打斷了她的冠軍時刻。

台下傳來一陣八卦的「woooo~」,聲音的主人正是今晚街舞冠軍賽之一:林思炎。


林思炎是三青大學的校草。他身高185,染了一頭暗紅棕色微捲頭髮,全校女生稱他為撕漫男。他一臉痞痞壞壞的樣子,不知迷倒三青大多少女性眾生。眼下,林思炎痞笑著,再度大聲問:「陳愛莎,當我的舞伴!」


三青大學每年都舉辦畢業舞會,就算不是大四生也能參加,只是要買票。不少大二大三的學生們藉此機會表白,或是官宣。不過,誰要是當了校草的舞伴,那是驚天大新聞!!


「呃……」陳愛莎在台上尷尬地不知要說啥才好;台下的學生們有些人開始起鬨「答應他!答應他!」。這時,有另一個男聲不帶花俏地說:「陳愛莎,別答應!」學生們聽見,紛紛驚奇地望去,看見來者何人後,又紛紛看好戲地發出「woooo~」


是誰呢?就是等會兒街舞冠軍賽、林思炎的對手,齊嚴彬。

齊嚴彬,物理系大二學霸兼院草。皮膚特別白皙,五官精緻,瞳如墨漆,氣質清冷。他平常寡言,一向獨來獨往;參加街舞比賽時,真的嚇掉了大家的下巴。「愛莎,當我的舞伴吧!」他說,他的隊友、物理系同學,以至於前來看熱鬧的幾位物理系教授,都以為他瘋了。


他是瘋了。自從有次旁聽了一門生物物理學(Biophysics),就對同堂課的陳愛莎一見鐘情。齊嚴彬對待唸書很執著,做專題研究也很執著;他的執著延伸到了陳愛莎。他本來打算贏了街舞冠軍後,讓自己披著風雲人物的氣勢,去向陳愛莎遞出邀舞請求。

只是,林思炎早他一步說出了邀舞請求。齊嚴彬急了,雖然他的臉色仍冷若微霜。


「喂,學弟,」林思炎笑笑地用手肘頂了他一下,「你急什麼啊,有點風度喔。」

「學長,雄性求偶還講求什麼風度,比的是誠意。」齊嚴彬發出理科直男式的回答。


看熱鬧的學生越聚越多,很多人都拿出手機拍他們;其中,一位大三資工系的,同時也是架「青狂」眾多網路投票網站的學生,來了勁頭,當場開設了新的投票分頁:「誰會是Cosplay Queen 的舞伴?」新分頁一架好,眾多人次湧入,紛紛開始點選齊嚴彬 or 林思炎。


「Wow,你的發言真是動物啊!你想怎麼樣?」林思炎早聽聞齊嚴彬的特立獨行,只是沒想到是這樣。

「比舞。Battle。誰贏了,誰就當愛莎的舞伴。」齊嚴彬撂下話。

「什麼?等會兒我們就要比冠亞賽了噎。」林思炎哈哈笑起來,同時迷倒前幾排的女生。

「那就提前Battle。」


他們的對話早就被人直播在網上了,引起一陣炫風;架網站的學生見狀,趕緊啟動街舞冠軍賽的投票分頁。

「好!」林思炎一口答應,一躍蹦上了舞台;至於陳愛莎,她發現氣氛突變,早就看了空檔下台坐在她的室友旁邊。


「同學們!」林思炎伸開雙臂,一點都不怯場:「由於事發突然,誰能奪街舞冠軍,就由我和學弟,兩位隊長的單挑來一決生死!!!!」台下鼓譟不已,掌聲熱烈。

「太臨時了!就讓我們回到最原始的方式,我需要你們的掌聲,給我來點節奏!」林思炎邊說邊有節奏地拍起手,打起節奏;台下的觀眾們紛紛開始學他打起節奏。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齊嚴彬隨著節奏聲一躍上了舞台。林思炎依舊痞笑地睨視他,心裡有些嘲笑這位不苟言笑的精緻學弟。「好啊,來吧!如果你能把我逼下舞台,換你主場,就算你贏!」林思炎絲毫不把齊嚴彬看在眼裡,隨著節奏,即興來起了hip hop style,立刻炒熱了台下的氣氛,和線上的瀏覽人次。


至於齊嚴彬,他也沒在怕的。他選在林思炎身邊開始了他的獨舞。Locking, popping, turfing, wacking……齊嚴彬多變的舞步,讓台下尖叫連連;林思炎看見齊嚴彬不受影響,也更加費盡心思,將各式各樣的hip hop 舞步全數招出,外加即興變化,招招不重複。


後來不知怎麼,兩人都轉成了Brekaing,甚至舞步越來越相近,最後同步進行一樣的地板breaking 動作。當兩人完全Sync 在一起,台下擠滿了看熱鬧的學生們,尖叫聲和拍手節奏聲早就爆破了分貝的極限。


「太帥了!太帥了!兩個都是極品啊!!!!!」陳愛莎的室友在台下看得滿眼愛心,一起尖叫狂歡。

「我先走了。」陳愛莎拉起冰雪女王的cosplay 裙子起身,周圍站滿了因為台上街舞battle 而沸騰的觀眾。


「欸,你要去哪?你不待下來看完他們battle 嗎?他們可是為了妳battle耶!」室友問。

「一定要我二選一嗎?難道我沒有其他選擇嗎?」陳愛莎不悅地說,今天本來屬於她的風頭就這兩位幼稚男生毀了。能不氣嗎?

陳愛莎走了,除了她的室友,熱血的觀眾沒人察覺,更何況台上兩位爭鬥的雙雄。


街舞很耗體力,尤其是他們二位不停地跳著breaking 舞步。最後,兩人同時落地停下,氣喘吁吁,下面揚起熱烈的掌聲。


此時主持街舞冠軍賽的學生接到別人給他的消息,急急忙忙趕到。他搶過麥克風,拿起手機準備宣布比賽結果。

「Wow,剛才的battle 實在太精彩了!讓我們看看,究竟是誰將奪得『舞王』之座?票選結果是……物理系的齊嚴彬!!!!」台下一陣喝采。

主持人又繼續宣布:「那個,與此同時,還有一項投票比賽,就是……『誰會是Cosplay Queen 的舞伴?』票選結果,資訊系林思炎!!恭喜思炎學長,抱得美人歸啊!」一陣女生們的尖叫在台下浪起。


「那麼,我們請今天獲得Cosplay 冠軍的Elsa 上台吧?咦?有沒有人看見她?」


林思炎和齊嚴彬並肩站在台上,大汗淋灕。他們急切掃視台下座位,根本沒看見陳愛莎的美麗身影。

「嘿,學弟,看起來我們都被拋棄了。」林思炎用手肘輕撞一下齊嚴彬,有點驚訝發現他一臉挫敗和失望。

「別這樣嘛,學弟,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林思炎朝齊嚴彬拋出溫暖一笑。「走!我請你去吃宵夜。」


故事的創作先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更多故事會在共耘墨園推出:

  • 1/29 開始,將由林燃發出賀歲故事秀第一炮 《躺贏人生二:美人天下》共連載11集由林燃主筆,小莫穿筆。我們二人交雜寫作,真正共創故事。看看你能不能分出哪些部份是誰寫的?(考驗我的偽裝能力啊~~)
  • 2/09 開始,小莫、築夢人、非賢君子、林燃 以故事單元方式接龍推出《情人節限定》系列故事。由小莫我推出第一炮。

說了這麼多,假如你追蹤共耘墨園的房間,就不會錯過我們的聯手好戲!

新春快樂,龍年平安!


創作緣起

上個月我興致一來,讓有意者報上三個元素,我來寫一篇小故事。欠下的故事,就該還。

元素貢獻人

熟齡文青

故事元素

  • 手機
  • Cosplay
  • 街舞

創作後記

文青學長這三個三素合在一起,對我來說,是四個故事裡,最難創作的一個!看似簡單又平易近人,但是好難啊!尤其是描述街舞的舞步,我覺得我完全敗北了,哈哈哈哈!

為了街舞,我還參考了不少王一博的街舞影片。說起王一博,第一次認識這位藝人是在看《陳情令》的時候。他飾演的清冷藍二公子,到中後期深得我心。只是沒想到,他是偶像出道(在韓國吧?),街舞是他的專業。

我一直以來都是接觸古典音樂和欣賞芭蕾舞,對於街舞一直沒有太大興趣。印象中,美國人或洋人跳街舞有那個靈魂,東方人跳街舞總給我一種混混癟三的感覺(純屬個人主觀,請別戰我)。

但是王一博打破了我的觀念。

他節奏感極強精準,控制身體到達了神仙境界,而且,我從來不知道街舞能夠跳得那麼好看!那麼有藝術感!真的,他跳的街舞和芭蕾舞者跳的芭蕾傳遞出的藝術境界,是一致的。我第一次做一回小迷妹,真的因為他的一腳踹進了我的心裡啦~

為這位努力不懈成長的年輕藝術家,拍拍手,祈禱他未來一切順利,成長精彩可期。


王一博之前在《這!就是街舞》第四季的剪輯


王一博日前在《這!就是街舞》第六季的隊長大秀。Hip hop style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