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16-宇宙的浪漫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感恩今天開車一路平安,早上出門,晚上平安回家。即是眼睛很累,從新竹開回一路順暢,在預定時間到家。

最近因在發起一個產業發展與文化共識協會,謝謝有機書店創辦人盧大哥今天的指導與分享,讓團隊籌劃時更有一些想法。重點是新竹暖陽下,在關西老街走走逛逛的散步,總之謝謝您們。

每次到新的地方,打開我的視野,一磚一瓦,都像是一種學習,鄉村與書店的搭配,讓我燃起了熱情,「有機」這個概念真好,因為不同地域,而自然生長成不同的樣貌。「書店」這樣的載體,就像為成長灌入一種養分與肥料。

下午到綠世界逛逛,動物園類的,我每次看到各種物種心情的寬廣,各式各樣的生命持續在運轉,會覺得造物主的偉大,自己只是滄海一粟。好巧不巧,晚上看到一個網路數位創作「老明讀書」,在說「從星星跟塵埃中學習到道理」,也讓我的心再次寬廣,很感動。

透過洛希極限,一個天體自身的引力,與第二個天體自身的引力,所造成的潮汐力,相等時的距離。當兩個天體的距離小於洛希極限時,因為潮汐力的關係,較小的天體就會碎散,變成這個天體的環,每兩個天體都有一個固定距離。簡單來說,月亮不能靠地球太近,會被分解掉。

再來你身體的每個原子,都來自於一個爆炸過的恆星。正是因為星星死去了,我們才在這裡相遇。世界上的事物千千萬萬種,我們在此相遇,透過愛把我們結合在一起,時間或長或短,都在拼湊完整的獨一無二的星球(自己),所以更要勇敢愛,不可能愛錯。

再來,黑洞是死掉的恆星,卻還是有無比強大的引力。每一個分別與道別,即是不在了,卻依舊存在很大的引力。

雖然創作者簡單的歸類了一些道理。但這個影片,讓我反覆咀嚼。一直信奉愛是宇宙最大能量的我,從中好像找到了釋然的道理。想起那句話「宇宙從不可能出錯」。

回到家,翻開今天照了很多動物的照片。每一個星球,大千世界,因為億萬的星星死去的原子組裝成現在的世界,億萬的恆星,代表億萬的太陽。而每個都有固定的年限,難怪佛家總說「剎那即是永恆」,那一刻陽光點綴,心情也就此喜樂綿長。

勇敢去愛每個稍縱即逝的瞬間,每個全然愛的瞬間,都是完整的,我是這麼體會著⋯

2024.1.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