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程之前,先去玩一下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我做完巧克力囊腫手術,到進入試管療程之前,其實有一段漫長的等待時期。

因為醫生要確認我的CA125指數(就是卵巢腫瘤指數)降到正常,才能進入療程。

真的不能以為試管療程只要有錢,隨時可以開始。母體沒做好準備,貿然進入療程只是燒錢傷心而已。

這段期間打了幾次停經針,定期回診抽血檢查,其他的也沒甚麼我能做的。

所以我們決定去日本玩一趟。

我真的是亞洲鄉巴佬,明明在英國住了那麼久,歐美也到處跑,就是沒去過日本。每次跟朋友說起,都被笑沒見過世面。

東京、箱根、京都、大阪,該去的都去了。

雖然大部分朋友都很喜歡京都,但我其實比較喜歡東京那種摩登、時尚的感覺。

這次住在銀座,旁邊就是日比谷公園,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裡面有一片很茂盛的百合花田,我們造訪的時候,正是花苞剛開始綻放的時節,我都會特別繞路進到公園,再去搭地鐵開始一天的行程。

回想起來,日本跟英國有許多相似之處,公共綠地維護得很好,在地人都相當有禮貌,對自己的傳統文化很用心。

這幾點我都很喜歡,也是我一開始會想去英國的原因。

因為是療程前的旅行,所以行程安排很鬆散,常常就是花花草草,逛逛美術館,跟朋友吃個飯,沒有特別安排觀光的行程。

唯獨在吃這一塊,我們確實很敢花,進餐廳完全沒在看價格,喜歡就點,想想之後療程不知道要吃多少苦,先慰勞自己一下,也沒甚麼不對的吧?

這一點,等到我回台灣後,確實有小小嚇到,信用卡帳單很驚人,但想想,活到快四十歲第一次去日本,花點老本吃吃喝喝,也沒甚麼大不了。

人要想得開呀!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