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療程針藥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日本回來之後,終於開始試管療程。

試管療程簡單來說就是打針、吃藥、排卵、取卵、植入。

這中間要用的藥,其實沒有特別讓我不舒服的地方。

印象中我第一周是打短效的倍孕力,第二周改打美諾孕,至於為什麼要改針劑,其實我也不知道,如同之前所說,我完全交給謝醫師,由他判斷該怎麼做,他叫我打,我就打,我不會不斷問他問題。

現在想想,除了陰道檢查,我比較惹人厭,整體而言,我是一個很阿撒力的病患,不會跟醫生討價還價。

倍孕力很簡單,只要把針頭轉上去就可以了。但美諾孕要自己混和藥粉,我們有一次沒有調對劑量,浪費了一針,當下很怕錯過固定施打的時間,趕快衝到醫院再買一針。

現在想想,還好是選附近的大醫院,不然就慘了。

一開始聽到要自己打針,其實蠻害怕的,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這一關比較糾結,但其實真正開始打就會發現沒有很痛,之前打的停經針(柳培林)遠比排卵針痛得多。

話雖如此,真正幫我打針的是我老公,我還是沒有勇氣自己刺肚皮。

我最想記錄的其實是破卵針。網路傳言沒錯,這一針的確是整個療程的大魔王。

我打的是克得諾,這一針很重要,一定要在醫生指定的時間施打,才不會影響到取卵的時間。

所以我們戰戰兢兢的在家等時間,一秒也不敢放鬆。

等到時鐘一敲,馬上打第一針。天啊,這輩子沒打過這麼痛的針,跟之前的排卵針完全不一樣,不只是酸痛,而是真正的疼痛。剛注入藥水我就忍不住哭了,真的是意想不到的痛。

更可怕的是,必須打兩針,左右各一。

打完第一針,我真的是不太敢再打第二針,但是時間又到了,不打不行,只好勉強邊哭邊挨針。

這一針確實痛,比之前經歷的任何針劑都痛。

所以跟破卵針相比,接下來的取卵手術好像沒那麼可怕。

當時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