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生活,還是打發時間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領了年終後,要轉職或離職的嗎?

還是有人...在過年後,想要多做一份工作的嗎?

我這不是在招募,也不是在徵人,而是....又有感而發。

有位長輩,雖說是長輩,但卻是與我同一輪的年紀,他們一家人都很愛賺錢(我這個語法...好像有點不太對,有誰不愛錢的?)。

賺錢,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同。


有的人賺錢,就要為五斗米折腰。有的人賺錢,不完全是缺錢,是更享受錢一直入帳的感覺(但只進不出的唷)。有的人賺錢,是為了打發寂寞。

而你賺錢,又是為了什麼呢?


因為兒女都不在身邊,雖說有養寵物,但畢竟不是人,回到家沒有聊天的對象,所以工作就是他的社交,他的無聊。回到家,剩下的時間就打發在整理自己,整理寵物的身上,還有睡覺。

由於不是以純賺錢為目的,所以工作起來有寄託,寄託是...我自己有份工作。

兒女不需要母親金錢支援,都各自也有了工作,而且也跟媽媽一樣,也做了兩份工作。為了什麼原因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由於他們一直不停的在工作賺錢,當先生需要花大筆的醫療費用時,他們雖然焦慮,煩惱,但老天是眷顧他們的,讓他們左手賺錢,右手付醫藥費用。

什麼兄弟姐妹,這個時候,突然的不兄弟姐妹了。誰說兄弟姐妹一定會幫忙,兄弟姐妹要爭產的時候,是兄弟姐妹。但是說要互相幫忙的時候,又突然不認識了(很多都是這樣)。

這個家庭雖然目前已經熬過來了,而且也買了一棟房子,雖然只有媽媽一個人住在這房子裡,總難免不了寂寞,而工作,就是他另一個聊天室。

不工作的時候,想去玩就去玩,想休息就休息,偶而..打個小牌娛樂一下。

總之,就是排遣那麼多的時間。

他說,他閒不下來,曾經做了3份工,要不是被女兒發現,可能現在還在做3份工作。做習慣了,只要不被資遣,她就想一直做下去,因為時間太多,也不知道要幹嘛,不如把時間花在賺錢上,又有錢可以拿,還可以打發時間。

有些人,每天埋怨工作,卻又在隔天又繼續來上班工作,因為家裡花錢的地方太多了,賺的錢太少了,忙著煩惱房貸,小孩,還有每日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新年新希望裡,有沒有想要多找一份工作?

我有誒,哈哈....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