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目標及規劃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反省2023年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在治裝費和醫療費也花了很多錢,這些主要都是嘗鮮沒有考慮周詳,沒有更察覺自己真正的需求與狀態!所以在新的一年食衣住行育樂方面,有大概方向可以做努力,希望不要像2023一樣渾渾噩噩得過下去,讓我更有意識得來面對每一天每一件事!

希望可以吃得更健康,不只可以更省錢,也讓身體能更苗條,更有好的狀態來面對挑戰!

早 主要是兩匙麥片,一杯牛奶,讓我能補充營養!

麥片一包500克約40元,牛奶小罐299元。

中 上班天主要是兩菜半飯,有時會夾肉類,主要省錢,營養均衡!

兩菜半飯有時夾肉的飯前約25-60元

晚 大部分是便當,因為下班了,可以選擇較多與家中附近就是市場,店家也較多可選擇!

可能是卡拉便當牛肉燴飯辣炒牛肉飯或雞腿飯,有時也會吃個炒飯及湯類可能70元到

110元!

主要是看天氣,冬天要保暖,不讓自己感冒,夏天要清爽,盡量不讓自己有汗臭味!

最近冬天迷上洋蔥式穿法,先穿套頭在穿厚外套,在穿羽絨衣,在辦公室可以穿套頭加厚外套,到外面較有風也較冷時,在加件羽絨衣!如果在過一陣子厚外套穿壞了,可能考慮穿背心外套!

如何讓自己的家居更有邏輯與動線更順,物品擺設是舒心的,家是令人放鬆的地方,而不應該是亂糟糟,而是很乾淨清爽,看上去是舒服的!雖然,沒有自己的房間,是和媽媽在同一間房間,所以沒有自己的一個獨立空間,但是還是可以把自己的物品整理好,排得有順序,定期盤點自己有的物品,也不會在多買多花錢!

在搭大眾運輸工具時,如何有效率的運用時間,可以看看電子書,寫寫日記,甚至是早上搭捷運時規劃今天一天所要做的事情,都是有效率的運用,另外,讓眼睛休息,閉目養神也很不錯的活動!

如何教育自己,可以找書來看,也可以找相關影片來吸收新知,在這部分想做成一個長期的活動,想找類似的主題,來寫成一個又一個的簡報,進一步做成短影音來報告自己一個又一個的主題,希望短期內能讓我有邏輯的規劃主題,做成簡報,甚至是寫成文字稿做成短影音,放在網路上,也可以來記錄我的成長路程!希望這些紀錄對我來說是有成果與效率的活動!

快樂的休閒,這部分跟育一樣,希望多看書多看影片,來做為下班的休閒娛樂。

在這五個部分......

希望能有所收穫,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有很多世事難料的事物等待我去面對,但是大概想了一下,能有個底,能有個心安,因為對於2024年有粗略規劃,希望在2024年能收穫滿滿!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大家能有個新年新希望,新年新規劃!

11會員
79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