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日記-021-掉牙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掉牙


我來到我的老家,那是個靜謐的丘陵上的小老屋,那個地方沒有網路,沒有娛樂,我一如既往的只能坐在客廳看著無趣的節目。我覺得有點嘴饞了,我起身走到電視旁拿了放在一旁的糖果罐,拿了幾顆吃了起來。

由於沒什麼事情可做,有點空虛有點無力的,感覺自己的感官跟思緒都在放大,所以我更在乎自己身體的狀況,在吃了幾顆糖果之後,我才想到我左邊上排後側的臼齒貌似發炎好一陣子,即使好好使用牙線、牙刷、沖牙機、漱口水來避免卡菜渣或是發炎加重,但貌似還是沒有好轉。

所以我張開了嘴,把一根食指伸進口內輕輕推那顆發炎的臼齒。

它被我推動了,但不是那種搖搖欲墜的感覺,比較像是按電視遙控器按鈕的那種感覺,只是按下去之後它不會回彈,就卡在新的位置,我有點慌張了,所以我馬上再用手輕輕地推回原位。

我仍然待在這個靜謐的山丘,沒有交通工具,我暫時只能繼續待在山上,為了忽視這個問題,我離開客廳走往房間就寢,沒想到房間已經睡了一個人了,那張雙人床只剩下窄窄的空間可以躺下,我沒辦法所以仍然在那狹窄的空間躺下休息。

我無法完全入眠,在半夢半醒之間徘徊,但也為我消磨了不少時間,我突然發現剛剛那顆臼齒好像鬆脫了,我驚訝地起身接著靈活的用舌頭去勘查,我這一行為直接把那個臼齒推離了齒槽,那個牙齒遺落在我的口腔內,我感到驚恐,因為嘴中感覺不是只有調出一顆,我還感受到許多碎渣,我驚恐不已,馬上跑到浴室的洗臉槽前,雙手捧著接著把嘴內的東西先吐在手裡。

在我手中出現了三顆臼齒,還有一堆琺瑯質和骨質的碎渣,我驚訝的抬起頭張開嘴看向了鏡子,比起原先我最注意的那顆臼齒,另外右上下排各也掉下一顆臼齒,所以我的嘴內現在有三個窟窿,不過我不能理解的是,我吐出來的三顆牙齒外型都非常完好沒有碎裂,都可以當展示品的那種,檢查了嘴內,也沒有其他牙齒有受損,那些琺瑯質和骨質的碎渣是哪裡來的呢?

而且一次沒有了三顆牙齒,我卻也感受不到疼痛,也沒有血絲,我不能理解自己的狀況,現在還比較在意失去了這些牙齒我該怎麼辦。

----------

----------

終於難得作了一個掉牙的夢,短而無趣,但也算是久久才會作一次的怪夢。

4會員
56內容數
歐齁歐齁就是開開心心的意思。 不管是體驗生活還是旅行,甚至是寫寫網誌都能歐齁歐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