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地獄公使》受到世界矚目|BAZAAR Dec. 2021|金賢珠專訪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海會一直波瀾壯闊嗎

還是只會寧靜無波

總隨波逐浪的金賢珠

乾脆自成一股新浪潮…」


raw-image


Q. 連續出演《WATCHER 監視者》、《Undercover》、《地獄公使》等類型劇後,有真切感受到自己的演技範疇變得更寬了嗎?

我周邊的人更樂見這樣。因為去比較每年演出的作品,我意識到自己沒有更豐富多元的經歷,所以才開始嘗試新挑戰。雖然不太喜歡挑戰,但想在為時已晚之前拿出決心,想說「那就以還沒嘗試過的爲主先試一試吧」,開始有這個想法的瞬間,我就很神奇地收到了這樣的作品。


Q. 挑戰對演員來說就像是宿命。

搬家、東西換了新位置、遇見新的人們等等… 其實我很難完全去享受變化。不是排斥,而是會恐懼。因為我是那種去過一間店,就會數十年不斷再去,去到連老闆家人的親戚都認識的那種人(笑)


raw-image


Q. 即將公開的《地獄公使》是改編自網漫,有非常多熱愛原著的讀者,這也是原著作者親自將作品影像化。

把網漫寫實化,應該就是我們要為角色注入生命的氣息,但原著太完美了,所以有點擔心。但這一點好像也刺激到我的挑戰心理?(笑)不過,我還覺得延尚昊導演的工作可能比演員們更難。


raw-image


Q. 這次是和總保持著自己的風格去說故事,甚至創造出自己獨特世界觀的延尚昊導演一起合作

延尚昊導演很聰明、很幽默,思想領域也非常廣闊。他不會要求演員們「這個角色一定要怎樣詮釋」,也不會對我們設定界限,他希望演員們能按自己的理解分析來表現角色,這樣真的讓演員們非常自在。在一起合作以前,因為覺得他的世界觀太明確了,所以對他有種偏見,覺得他可能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結果完全不是這樣(笑)。到現在還是會對導演感到好奇,但他是那種你把對他的好奇放在一邊會比較好的人。


Q. 對照妳和網漫中「閔惠珍」的照片後嚇了一跳,因爲真的太像了。

真的嗎?因為我沒有把自己和閔惠珍分開來看,你這樣說對我在這部作品的演出產生很大的意義。我覺得這部的題材很新穎有趣,是一部表現出人類多樣性的作品。閔惠珍雖然看起來是很堅強的人物,但其實她和劇中每個角色一樣,都只是個脆弱的凡人。我覺得她被這世界動搖、擊垮,再重新站起來的故事很深刻。


raw-image


Q. 這是妳連續第三部飾演律師的作品我也覺得神奇。爲什麼一直演律師角色呢?

但小學的時候確實有夢想過當律師(笑)可能小時候就很單純覺得這是一個能爲生活艱苦不便,為在社會辛苦掙扎的人辯護的職業。會擔心自己總是演到同樣的角色職業好嗎,但其實他們都只是職業一樣而已,其他全都不一樣。


Q. 延尚昊導演說他集結了這些演員,就像收集到龍珠一樣⠀

雖然我自己說出來有點...哈 導演說他從我出道時就是我的粉絲了。不過其實是另一位編劇老師向他推薦我的(笑)⠀


Q. 作品還有劉亞仁,朴正民,元真兒,梁益準等演員,真的是七龍珠啊(笑)

不是家人,人物間也沒有等級位階,但這樣相互交織的結構非常有趣。⠀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合作的演員,之前沒有機會能有交集,表演風格也都不太一樣,所以聽到卡司陣容的時候,真的覺得是很特別的組合。⠀


但《地獄公使》這部作品本身似乎就是如此,人物在生硬的狀態下相互交融的感覺,所以有些不和諧反而和作品很搭。⠀


raw-image


Q. 這是妳第一次出演有超自然現象,有怪物的電視劇。

當然,演技並不是都要自己親身體驗過才能表現出來,但有時我也會汲取一些自己的經驗,去詮釋人物的心境。這次真的很不一樣,怪物出現時,我該做出什麼表情呢?只是驚訝的表情嗎?還是恐怖?這我真的想了無數次。


我覺得一直以來自己都得到對手戲演員很大的幫助,也再次領悟到雖然自己演了那麼久的戲,但還有很多類型的拍攝工作沒經歷過。⠀雖然會因為不知道新的拍攝手法感到有點羞愧,但現在覺得有不懂的可以去學,還滿有意思的,現在有了邊做邊學的從容。⠀


Q. 這次拍攝用到很多身體⠀

這次拍動作戲,我發現自己原來是個會用身體的人,這讓我超開心的!因為我身體其實有點鈍,動作也慢。雖然很不想這樣,但有時身體的動作或姿勢會不知不覺變可愛,我就很討厭自己怎麼會這樣(笑)


透過《地獄公使》展現出堅強有力的面貌,算是完成自己的某種渴望。⠀


raw-image


Q.《魷魚遊戲》在世界廣受歡迎,妳對《地獄公使》是否也有這樣的期待?⠀

怎麼說呢,我不是那種會望著遠方去畫藍圖的人。我也覺得《魷魚遊戲》很好看,看到這部作品這麼成功也很開心,但我不覺得這會對我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我覺得只要全力以赴,把現在在做的事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Q. 可以問妳有想過得獎感言嗎(笑)⠀

以前還真的滿常一個人用英文練習講得獎感言!(笑)但現在覺得我的生活會不會因爲這些名氣而更加不便,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調整好的生活平衡是否會崩潰。

但根本還沒發生就在那邊(笑)「不要動搖我的人生啊」(笑)


Q. 一直留在全國國民記憶中的廣告,令人印象深刻的出道作品、史劇、現代劇等等,你累積出紮實的表演經歷⠀

其實我也過很多不足和遺憾,經歷過很辛苦的時期。感謝在想放棄時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現在的自己… 在很多事中歷經厭惡、憤怒、到感恩… 很多很多的情感,我覺得是這些經歷造就現在的我。


但現在對過去的事也沒什麼感覺了(笑) 「這湯頭美味極了」都什麼時候的事了(笑)


Q. 有覺得自己像在天堂或地獄的時候嗎?⠀

現在突然想起來,剛出道的時候真的太忙了。前不久整理家裡,看到97、98、99年的日記,發現行程排得超滿,自己一天都沒有休息過,這讓我很難過。覺得20歲前半段的青春就這樣度過了,所以最近我才想留更多時間給自己吧。⠀


相反地,我想了一下自己什麼時候是幸福的?原來只是迎著吹來的風,散步走著走著冒了一點汗,這種感覺就讓我很幸福了。即使沒有出汗感受不到微微的風,從頭到腳也都會覺得很涼爽,會不由自主地把眼睛閉上,覺得「啊,真是太棒了」,有種在天堂被雲朵包覆的感覺。


Q. 妳現在的表情真好⠀

剛剛想象了一下那種感覺。然後我等下回家一定要邊泡澡邊喝啤酒(笑)


raw-image


Q. 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

就算掙扎在其中,我也不會想停止學習。因為我是個容易被情緒籠罩影響,沒有把自己的心定下來,就會感到混亂的人。自己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我就會不斷地去行動。⠀


Q. 感覺妳就像波浪一樣,妳覺得自己今後會流向哪裡呢?⠀

努力過演員的生活,某種程度是爲了成爲可以發揮正面影響力的人。雖然我沒有興趣帶頭鼓吹什麼事,但我想分享自己擁有的東西,想做一些能為他人帶來力量的事情。


就算不是演員,身為人的金賢珠,也會一直做著這樣的事到最後吧?





1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