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殺/破曉] 菸癮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玩完破曉後小宇宙爆發衍生的賀周小段子
#內含劇本殺破曉全劇透,未玩過者慎入
背景設定:
# 全員存活平行時空
# 周然、賀引生拋棄原本的身份隱居,開了個 Stella II 畫廊
週末的時候大家常常會來賀周兩人的家小聚。
# 賀引生為 20220723 平行時空版本

菸癮
想讓賀引生戒菸這個念頭,已經在周然心裡盤繞了好久。
補充,一切都是為了身體健康著想,絕不是因為曾看到自家老婆和別的男人借火,絕對不是。
之前是不知道未來在哪,加上也不知道要以什麼樣的立場去說這件事情,於是這個念頭就只能一直擱置在心頭。
但現在好了,彼此的心意明朗,一切也塵埃落定。
生活歸於平靜後,周然又再度想起了這件事,而他決定今天付諸實行。
***
賀引生在陽台抽菸的時候,被人從後面環住了腰,她笑了笑,側過頭想要打趣周然太黏人,手上抽到一半的煙卻被人給半路劫走。
「周然?你….」詢問的話還沒講完,就見周然拿了菸便往嘴邊送,接著便是一陣瘋狂的咳嗽聲。
雖然煙被搶走,並且一切都有點莫名其妙,但面對此番情景,賀引生實在氣不起來,只能又心疼又無奈的拍著周然的背替他順氣,「傻瓜,菸不是那樣抽的,你好好的怎麼突然想拿我的菸去抽?」
「咳咳…咳,抽煙容易得肺癌、口腔癌等疾病,這對健康真的不好…咳咳….」周然一邊咳一邊解釋,一句話被止不住的咳嗽給斷成了好幾節。
「……對健康不好,那怎麼不勸我把煙丟掉,反而自己拿去抽?」
「我不想、也捨不得強迫你什麼,」把手上搶劫而來的菸捻熄丟到垃圾桶後,周然抬手將賀引生攬進懷裡,將兩人額頭輕輕相抵,聲音沙啞但溫柔,「所以我想如果你抽一根,我也抽一根,這樣可以活的年月就差不多了吧。」
「不過如果可以,還是希望引生少抽一點,我還想和你去很多地方,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永遠沒有盡頭就好了。」
周然的眼睛因為剛剛一陣咳嗽而泛起了生理性淚水,連帶著眼眶周圍都暈起淡淡緋紅,落在賀引生眼裡,倒有幾分像隻小兔子,柔軟而真摯。
被這樣的一雙眼睛帶著滿滿溫柔的注視著,根本讓人升不起任何反抗的念頭。
她當然知道戒菸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菸是在她成長過程中,唯一可以讓她忘記那些痛苦與壓力的方式,而即便現在一切歸於平靜,那些曾經染過的鮮血,那半夜裡迴盪的掙扎哀號聲,並不會就此消失。
只是,現在她身邊有周然了。
她的周然是世界上最最最好的人,值得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她曾猶豫過,害怕過,也想過將對方推開,但周然卻始終堅定地選擇了她,不知不覺她竟然也慢慢的相信,自己是可以獲得幸福的。
幸福不是一個人努力就可以的,她也想要為這份幸福做些什麼。
這世界上,最痛苦的莫過於得而復失,最幸運的莫過於失而復得。
她曾經差一點失去周然,從那刻起她便知道,這世上唯一不能失去東西只有一個。
周然是她唯一戒不掉的癮。
「好啊,」所以她聽到自己的聲音這樣說著,「那要是哪天我忍不住想抽煙,你就吻我吧。」
小劇場
周然:計劃通 www
還是周然:我老婆這麼好說話,她太善良了,我一定要保護好她 (≧д≦ヾ)
路見不平,把路邊小混混打了一頓後回家,就被老公緊緊抱住的賀引生表示:?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