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動的offer 第二季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先導片

面試這段給予更多的片段,第二個女孩表示他來律所面試,是他第一次的叛逆,律師復盤的時候說如果他真的這樣形容沒有解釋,那我們該怎麼說,竟然有人來面試我們律所是叛逆行為。

但其實女孩解釋了,過去之所以沒有叛逆是因為他也覺得父母給予的方向是他接受也覺得合理的,但是這次他覺得不是所以她這樣選擇。

**補充:後來在觀察室的大家討論到,聽不聽父母的話,我覺得他們說的一個方向很對,不要直接的與父母對抗,而是從一件小事開始,慢慢讓父母知道你是可靠的,你是有思考的,這樣能夠讓父母親慢慢的放心。何炅:父母的話要聽,不是聽從,而是聽取。

我很喜歡有一位面試的女孩的一句話「幫助一些沒有這些專業性的人給他這樣的幫助」每一個專業都值得被尊重,而我們也都該尊重自己的專業,用專業去幫助其他的人,這樣才能成為共贏的社會。

第一集

不過我說真的,我覺得老師不給截止時間好可怕,這種壓力超崩潰

電腦一開始處理不好,身邊的人馬上直接告訴他可以先處理的方向,另外一個女孩馬上把資料印出來提供給他,真的很喜歡這種團隊,就算彼此是競爭關係,但也不吝嗇幫助彼此。

然後突然給一個截止時間,真的超級崩潰,不過說真的我覺得也學習到,很多成果我們必須自己承受,就項第一季裡面有說到的,成長就是承受一切發生的事情。

這裡面真的很牽扯到關於學生與職場的差異,學生思維與職場思維,面對上司與面對客戶的差異。

說真的我是真的不敢比老闆們早走的,但是更怕晚回家被罵,所以可能還是會硬著頭皮走,這或許也是我要很感恩的,至少至今我的工作都是正常的朝八晚五,偶爾加班,但是都是自主責任的加班,不是主管嚴重要求的。

第二集

raw-image

特別喜歡這一季的hastage,犯錯了會指引我們往前走的方向!

在職場上慢熱感覺真的會是一個傷害,我自己覺得或許有的時候上班的我們就必須拿出一副面具吧!

寄信忘了附件真的是會發生的尷尬事情,這也是我自己覺得要多提醒自己注意的,我也常常會這樣,錯別字、忘了附件!

其實我也在30歲的時候想過轉行,所以其實丁輝的狀況特別能夠感受與體會,就算我花了多大的心力準備好想要轉行,但是現實還是有很多很扎心的地方。「不要想怎麼通過這個實習,大家都是第二天」其實30歲這個年齡,就是必須考慮後果,所以才會努力想著如何通過。這點我真的特別能理解。

王律後來找他談,我也理解對於有工作經驗的人的要求會比較高,但是在職場上的評分標準,或是需求有很多時候是不清楚的,我們也會不知道該如何努力。

王律「不要有心理上的負擔,你有優勢的,我做過律師,你們沒做過律師,你就應該表現出更強的概念,發揮你的特長,琢磨你以前做過的怎麼帶到這些活動裡面去,這個enjoy,你整天把它作為負擔,就做不好」這段話其實聽過很多次,我也思考過很多次,其實很難很難去理解,但我終於看開所謂的”enjoy”是在另一個節目《森林進化論》[下次再另外來分享]

不過也回想了當初學弟妹要考研究所的時候,來問過我給他們的建議,其實我給的就是”享受痛苦”,這段路程的美好。或許其實我侷限了那個生活,但其實整段人生都應該去享受它。

關於喝酒這件事情,我也是雖然我沒有真的去測過,但我曾經經歷過喝酒讓我覺得舌頭全麻,所以我滴酒不沾,麻油雞湯、補湯這種我也都不碰。關於勸酒或者是要求喝酒的環境,其實我是特別排斥的,我也特別不喜歡這種職場環境,但是我確實能夠體會到還是有這樣的文化存在。

撒老師突然的建議,雖然很突然,但是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不需要把自己侷限住,我們可以換個詞,不需要讓自己一直處在焦慮不安的情況下」

第三集

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一直表達自己能力很強的人,雖然沒有錯表達也沒有錯,但是不停的這麼做,真的很討人厭,而且完全堅持無法討論的狀況真的很不舒服。但是我覺得自己也曾經是很強勢的一個人,真的是對事情的要求太過,但我不自知,而且我態度很不好,這個不好就是因為經歷以來我被對待的方式大多是這樣的教育方式,但是當然不能作為態度不好合理化的依據,但確實也是因為這些例子,讓我學習到要調整自己的方式,學習去傾聽別人。事情的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

我真的覺得李律和詹律這組真的好棒好棒,特別喜歡,特別佩服,彼此信任也是互補的人。談判最重要的是傾聽。

這集的最後丁輝的生日收到女朋友送的蛋糕,沒有人記得他的生日,他在節目裡從二字頭到三字頭。剛好在聚會的時候聊到發現他年紀最大甚至比中年級律師年紀還大。

楊天真老闆說的「其實丁輝的形象蠻典型的,他其實是一個很真實的情況,但是在我看來,時間是伴隨我們成長的過程必然會存在的,但是對有些人來說時間是你的朋友,但是對有些人來說時間是你的敵人。那對於丁輝來講,前面好幾次我們都覺得他很好」

何老師問:「但是過了30就沒機會了嗎?」

楊天真老闆「我覺得他有很多機會,但是是這個機會他用在哪裡,你過去的所有經驗和累積沒有幫助到你,沒有成為你現在的武器,你選擇的是和所有從零開始的人站在一個起跑線上,但你在起點那些基本條件上你又比不過他們。我覺得他的選擇都給他自己增加很大負擔。」

「因為我們經常感嘆自己人生沒有機會,我覺得很多人他缺的不是機會他缺的是能力,但他以為他缺的是機會,他以為他有了一個機會之後他就能擁有他想要的,其實不是的,是因為你根本不具備那個能力,如果你有那個能力,你早就創造出一個機會了」

後面大家討論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默默經歷過的日子。

第四集

raw-image

這個標題真的太有趣了😂 好真實

說實在的大部分的時候長官來我真的不太敢坐著跟他們說話。怎麼坐的住啊

HR面試丁輝的時候說了 我覺得你是太想要去成,有時候反而欲速則不達(這真的完全是我的寫照)

其實我越來越喜歡見HR但是就是很想向他們學習,加上我做了蓋普洛測驗我有一個伯樂的能力,我也特別想發現別人的優勢把他放在他最適的位置,這感覺是很幸福的事情

而且特別佩服羨慕可以直接直指要害清楚說明,但是不人生攻擊,說的很明確。

「別想這麼多輸贏,靜下心來做事,這個事我不在乎怎麼樣,也許這個過程中旁觀者也會感覺到你應該有的素質。我們天生的素質都很好,缺乏的就是後天的一個錘鍊,這場也比較殘酷,留下的人也不多,不行的話,即使他們覺得你是公司想要的人,培養起來太費力,他們可能就會放棄。」

當批評來的時候不要覺得天塌下來了,值得去思考,可能可以進步的機會。自己去思考或是找人問,或是找小夥伴討論自己可以進步的方向。

分組之後合好的part真的好感人🥹

其實很優秀的人願意低頭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因為我被看低的機會太多路,一個私立高中私立大學私立研究所畢業的人成天與北一建中的人互動 其實真的很少有人在專業上會願意傾聽你。但其實我也覺得我沒資格哈哈哈 但是我犯的錯誤就是當我看見嚴重錯誤的時候我真的會很傻眼會覺得北一建中 台大 的各位 你們在幹嘛 但其實大家都是普通平凡人 然而我就是不會考試,而他們就是會考試,我確實就是社經地位比較低就是缺乏經驗,但是他們也都是普通平凡的人呀!

楊天真老闆「我們通常認為年輕人容易站起來,因為他們負擔少,但是實際上他就跟你的承受能力有關,如果你經得起不斷的試錯,在不斷錯之後,你還能再站起來的力量,這就跟年齡無關」

第五集

其實我一直很佩服但不是很喜歡特別自信鋒芒的人,你可以自信的內斂,就像李律。

特別喜歡他們小夥伴一起吃飯的那段,感覺大家已經形成一個團體了,特別喜歡,但我也同意觀察室裡說的,或許我們都偏向了原本的八個人,新來的人其實也沒有錯。

PPT匯報的部分,我特別喜歡李律的PPT,這是我看了第一季、第五季之後終於比較喜歡的PPT。

王驍報告的時候又繼續冒出英文的時候,小夥伴們一起笑出來覺得好可愛XDDD(後面觀察室在聊這段,說小夥伴覺得這才是我驍哥XDDD),而且我覺得他表現的真的很棒,特別是在最後問問題的回答

問「我有一個與法律無關的問題,做為今天最後一個發言的實習生,你現在的感受如何?」

回「首先,謝謝您的提問,謝謝您的溢美之詞,實際上因為上輪表現並不佳,所以我確實有點焦慮,但是我告訴我自己,我沒有可已失去的,我之前沒有學過****法,沒有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經驗,所以我覺得沒有甚麼好失去的。我沒已經驗,我來這裡就是為了學習怎麼成為一個合格的律師,因為我相信我有成為一名律師的潛力。」

這段真的非常感動,因為由衷的觸地反彈,由謙卑開始,就有無限寬廣的路。

王律找丁輝跟一暄一起聊,其實一暄真的很敏感,一般都是一起回來,這次為什麼我先回來,一暄真的像撒老師說的很敏感的女孩,只是裝作不在意。前面聊的時候也才發現其實丁輝幫助了一暄很多。不過這種事情要開口真的不容易…

但我真的覺得我也是,我也要學習很多基礎還是要學好,這是非常重要的,但希望這個旅程會是一個享受的過程。我非常喜歡這種直接告訴我我的優缺點在哪,而且串聯起來每次的狀況問題都告訴我,真的非常感謝。

做律師是用知識掙錢,其實各種用知識掙錢的行業,我們真的要不斷更新學習,才值得獲得這份收入。

小夥伴在外面討論,到底要聊多久,他們到底在說甚麼,講到覺得講越久,就越像最後的忠告。

最感動的事情是王律最後跟他說保持聯繫吧,這句話真的很感動,這句話的份量對我來說很大,雖然有的時候可能只是一種禮貌,但我曾經接收到的,我以為只是禮貌我已經很感謝了,但我後來獲得的不只是禮貌而是真誠,就無比感動。

我覺得丁輝真的是有年紀的人,有辦法走出辦公室,面對小夥伴,就能平靜地分享,這多難,他有多麼努力的處理好自己的情緒,這又讓我想到前面他生日的時候,我相信他一定比他表現出來的還要感動,只是習慣收住了。

這個時候也可以看出一暄已經完全崩不住了。丁輝「不用傷心,人生就是這樣有捨有離有分的」一暄「你為什麼要安慰我」這一段真的好扎 。

其實大家都想哭,梁律其實也在關注著他們。超感動梁律也找丁輝聊聊這點特別感動。梁律其實也是把丁輝支開了與小夥伴的環境,讓丁輝好好調適情緒,也讓小夥伴宣洩。(我自己的過度解讀)

梁律「因為你的經歷是之前學別的,後來拋棄一切去學法律,當時是給我們的感覺,你比較喜歡破釜沉舟的一種感覺,就是破釜沉舟是一種勇氣,我覺得這個勇氣值得讚賞的,但問題是你如果總是破釜沉舟,給自己壓力太大」

李律真的有夠可愛自己擦鼻涕,然後對一暄說別哭了,一暄更可愛「你自己不是也在哭」

我覺得秋怡真的敏感溫暖,馬上跟去廁所安慰一暄。我真的覺得一暄好可憐年紀最小,跟自己同組的大哥哥就這樣離開了。

我好喜歡這一季的中年級律師們,感覺很多的在與實習生互動,

但我真的覺得帶教律師都是這種方式,先把兩個叫近來,然後把另一個叫出去。外面的大家都好慌張。

我覺得穎飛好可憐直接正面接受,完全無法迴避,瞿不敢怎麼面對,帶教律師就幫他出來說了,這點真的很感動。覺得兩個失去小夥伴一起難過。

好喜歡一起吃飯,最後的聚餐,雖然很難過,但這種情誼。

瞿送小黃人給穎飛小黃人好可愛

一暄好可愛「我不想跟別人分同組」丁輝「你以後工作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跟輝哥一樣,你要嘗試接觸不同的人」一暄「收到」。

楊天真老闆「工作其實永遠只是一個過程,在工作過程中結識的人,才是人生裡最寶貴的財富」

何老師「他們的職場髮小」:自己可能還不知道怎麼走,又先在別人踉踉蹌蹌的時候也扶一下」─好喜歡這句。

關於逆襲,何:人生所謂的逆襲是,你一切的努力都做到了,可是你沒有得到一個好的回報,這個時候你就會渴望逆襲,希望別的外力給我一個機會,我覺得我們在等待人生逆襲的時候,已經承認自己無能為力了。

像丁輝他其實要的不是一個逆襲,他是在同一個目標下,在不斷給自己一個更高的要求,不斷去努力,他是在完善自己的過程。所以他這個不叫逆襲,他是在努力和進步。

徐律:丁輝他以前是一個銷售,銷售轉讀法律,剛才王律說他有英文書寫能力,這其實都是自我加壓、自我要求下才能形成的,這說明他比我想像的對自己的要求還要更高,那麼這種人能夠持續進步的這種能力,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就有可能我剛畢業的時候,我對自己有期許,但是你到28、29這個歲數的時候,你還能對自己有期許,我覺得這是一種韌勁。

楊天真老闆:我覺得對於年輕人來說,隨著他們成長能夠認識到人生的真相,就是第一,人生比你想像的要殘酷,沒有那麼多的逆襲,大部分的人都是過著平凡樸素,日復一日的重複生活,第二點人生比你想像的要溫暖,比如說我們年輕的時候我覺得很難面對別離,覺得別離是很大的事情,就像我剛開始創業的時候,我接受不了我員工辭職,我會覺得是我做錯甚麼,有甚麼方式可以留下他,我現在只要有人跟我提辭職,我絕對不會多留他,只要他提了,我就會讓他走,因為我意識到了,就是人生有很多地方相逢,他去了別的地方,可能對他人生是更好的選擇就夠了。

周深:因為中國好聲音,讓他第一次體驗有戰友的感覺,可以存放安全感的地方,但是現在有的也沒有在聯繫。人生不一定有那麼多重逢的。

撒:我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慢慢知道那些離別對你的生命來講是意義最重大的,因為他們會一次又一次回到你的夢裡,有一些離別你可能就忘了,但是有一些離別你以為忘了,但他在潛意識,他會一次又一次回到你夢裡,你才發現,這些東西原來對你如此重要。

何:關鍵就是在離別裡面,其實可能看到的我覺得是遺憾,你總覺得還有機會對他更好一點,學會珍惜,或著一些更有意義更有趣的事情,可是有的離別是不告而別,就是突如其來的 有的時候那個傷感是沒有辦法去彌補的,跟他們髮小的告別是不一樣的。

徐律:他們這個離別其實是,就算形式上的散開,但是對他們職業跟年紀都是開始,那不是真正的離別,所以不用太傷感。

第六集

我好喜歡撒剛剛,雖然實際上我們不能也不會這樣,但是在旁觀者來這樣讓大家心情情緒較平復一些!

晉曄真的太可愛了,真的有幫輝哥照顧小妹妹。

一暄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人,主動把大家融入感。

老同事們都有一種共識,或是傾聽信任某一個人,我覺得旻哲在這邊的這些舉動其實超沒禮貌。我覺得煜成的反擊很帥!旻哲完全沒有尊重別人的意識在。晉曄真的很棒,緩和氣氛,情商很高。

驍哥在英文方面真的是大家共同認可的部分,他的鋒芒被磨平了,他原本自己的優勢,獲得大家的喜歡。

我還是覺得晉曄是個很溫暖的,但是旻哲就是太過於表現自己了。但是我覺得南希的性格就好很多,他們男生很棒欸竟然給對方選擇權。

但這一集讓我不喜歡中年級律師,問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在處理,我覺得這已經明顯偏袒了新人,或許會給新人安全感,但是沒有先經過觀察,並且新人裡已經有非常喜歡表現的人,這樣的做法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我覺得下班旻哲在回應南希問題也再次讓我不舒服。而且南希的敏感與觀察都很棒。

觀察室在討論旻哲

徐律:後來我一直在觀察他,他就是結果導向,他就是很關注效率和結果,他可能不是刻意的去控制你,他腦子裡就我六點要達成目標,要達成目標要怎麼安排,他覺得沒有人比他高效。

聽到徐律這段話,我深深懷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的人(撒老師這個時候也說了,他讓我看到年輕時候的我)

第七集

關於團建,我真的很不喜歡,但說真的第一個是我不太會與人相處,但也可能目前為止我沒有進入到一個我自己很有情感的團隊裡吧!?

覺得選擇困難的一方,但是是因為隊長的人格魅力,這可能也是我會做的事情,因為事情都可以學習但是好相處的人很難遇到。

一暄在辯論的當下,馬上檢索回覆,好厲害!雙腿跪下!一暄加油!一暄加油!

我覺得大家夠互相鼓勵真的很棒,我覺得秋怡真的好暖,被王驍提醒看一下穎飛,用衝的過去這段真的很感人。

人真的有可能因為工作而改變自己的性格嗎?

楊天真老闆:我覺得從本質上來講,人的性格是不會變的,比如我覺得像李晉燁,他今天的對抗性沒有那麼強,等到有一天他意識到他需要為他的委託人,爭取更大的利益,他認知到他的職業價值,他認知到這是他身上的責任的時候,也許就激發了他去努力,所以他的認知還沒有匹配上他的職業,但並不是他性格的問題。

撒:他也不會因為自己未來發現自己是有攻擊能力的,而變成有攻擊性的人

楊天真老闆:是,我們其實通過工作,是訓練自己的能力和增長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改變自己的性格。

(看到混亂不知道是第幾期了)

raw-image

這期講的是法律援助

覺得丁輝真的把一暄當妹妹好可愛

我真的好喜歡晉曄和秋怡的協助互動。

晉曄和秋怡那一組可以處理的事情處理的很好,彼此互相幫助真好。

然後晉曄真的好可愛,被別人稱做為律師了!好可愛表達自己心情有點好太可愛了!

暫時不想回頭確認集數

持續混亂

raw-image

開場就聽到南希被批評說自己的發表是最後一名,又和相處上不知道該怎麼辦。

梁律找他聊(梁律觀察很久了,說他通常不會找別人的學生但是感覺他狀況非常不好),南希就哭了:我覺得在面試之前,我好像就是這樣一個人,迷之自信然後也很開心,但是我現在就像是投入一個相對大家比較熟悉的環境,但是我是一個新的融入者,可能我過於敏感了,就是我對於大家的一舉一動過於在意了,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經歷,我很少遇到這樣的狀態,但是我發現我越想調整好,就發現越調整不好。我自己最近也是特別苦惱,我有和家人和男朋友說這件事。就是我感覺我給他們也造成了一些困擾,他們很擔心我,但我覺得我不應該讓他們擔心,其實很小的一件事,我只需要專心把課題做好就好了,道理上我是能明白,可是狀態上就是找不到我自己想要的感覺,當大家越友好的提示我,南希你不要拘謹,你就跟我們多說點,越是這樣我就越拘謹。

[這一段我特別特別有同感]

梁律:你就是覺得其他人已經是一個整體了,你是外來的,外來者侵入到別人的領地裡

南希:我甚至想早點結束這段時間,但是其實這個機會,如果說我這幾天不好好表現,可能最後也拿不到offer

[特別理解這種煎熬,感覺我天天在這種矛盾裡]

梁律:你雖然是過來替換別人的人,但這不是你的原因,你來是不是因為你對別人有惡意你來的,而是因為你優秀被別人選過來的。

南希:因為可能之前我自己在調整自己,所以有點無暇顧及就是要再去進一步,我這邊主動跟大家多釋放一點善意。

走的時候,南希還說了一句別擔心喔,我特別能夠理解,我也很怕說出來讓別人擔心。

[說真的從一開始,旻哲的反應就讓我不喜歡,但或許這樣沒有不好,只是我不喜歡而已]

楊天真老闆:他對外界對他的反饋沒有那麼敏感,鈍感力比較強,不是指你遲鈍,是指你有比較強的耐受力,你有比較強的耐受力。承受力比較強,別人對他的評價不太能干擾他,他對自己有比較堅定的看法。

何老師:其實大家在職場上面多多少少都會遇到情緒失控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要做一些讓你心情好,讓你開心的事情。(這句雖然接廣告,但是我覺得真的要學習找到能夠調節自己心情的事情)

加班心情真的很差,但我以前常常下班也下不了班仍不停地思考工作的事情,現在下班追星一下看看明星的影片,轉換一下心情。

穎飛和煜程這組,覺得他們特別讓我感動,他們情感表達很棒

他們遇到的事情真的好複雜,他們說的話都不會太過分誇張,很真誠,就如他們說的一樣「平凡的偉大」

南希和王驍這一組遇到租房的事情,我反而覺得南希好勇敢,很多時候都是他主動站出來安撫,而且其實看到很多長輩其實很多時候都以常理來看,其實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都是以常理來看,但是我們不確定到底真實的意思是什麼。而且大家都會以自己的利益為主。

其實我特別不喜歡那句「不關我的事」但前面其實又說「你們考慮過我嗎?」自己都不覺得衝突嗎?但是這感覺就是我自己特別討厭的,但是這個世界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子的。

所以很多事情我特別喜歡醜話說在前面,大家都講清楚,要怎麼樣,了解所有合同內容,但是很多人不接受這樣子,或者說這樣會讓大家覺得沒有必要做到這個樣子,但其實說清楚之後,才會真的擁有自由度。

關於律師變成心理諮詢師這句話其實我覺得只要跟人互動的工作,其實都需要一些心理諮詢的基礎能力。

在很多事情上,我們都需要很努力地找解決辦法,再來一件事情是,我們要如何理解專業,又把專業翻譯成普通人聽得懂的話去理解。

關於「低保」可能是我們稱之為的補助,「有時候會覺得白白拿人家的錢」其實我也會有這樣的感受,我們曾經也是屬於低收入戶,有時候我們過的很困苦,然後看著班上有些申請到低收入戶的人生活品質比我們好很多,但我們仍沒有去申請,雖然不能說他們申請就是獲得讓自己生活好過一些。

我覺得穎飛在安撫媽媽那邊過程,我真的覺得很佩服穎飛,可以靜下心來,如果是我真的很有可能會一氣之下跟這個媽媽說不過去。「因為我是媽,我錯也不要緊」在我們華人世界這個議題真的是很可怕,我覺得本來是美德的事情,但是變成都是重擔壓力。

楊天真老闆「他的付出是超額的付出,他就覺得他對這個女兒有控制權、對這個女兒未來的人生有話語權、我對她的收入有分配權,這些東西都是他自己心中認定的超額付出的超額回報,我相信這個觀點不是他女兒成熟以後才有的,可能他整個成長過程會不斷給他施壓,一定會激起養女的反抗與不舒服」

「父母對對於兒女的期待、跟期望,他會覺得我培養了你,沒有我沒有你的今天,所以我需要在你未來的人生中發揮價值,心理學家說這是整個亞洲文化的共性,我對我的孩子有控制權,或者他的人生是跟我息息相關的,就是在我們的社會系統裡,有太多我創造了你,我培養了你,我擁有你,但是實際上每一個人的生命,終究是一個獨立個體」

徐律「其實我是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我是為了放手,為了孩子成為一個個體,他在小我都是蹲下來和他平視講話,那從小就算去買一樣東西,我會尊重他自己的主張,但是他慢慢這樣他非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因為我一直是以這樣的出發點,我不能保護你一輩子,我不能給你一個完全真空的環境,所有人都善意對待你,那怎麼辦?我只能讓你自己去選擇,對你自己最有利的選擇,然後承擔你自己選擇所導致的後果,從小就要培養這樣的意思」

覺得穎飛和煜程做事的時候是用心在處理,除了應該做的還有情感上可以做的,或許沒有人會記得,或許不一定能幫助到,但是用心的付出,這是無價的,是你對自己人格的昇華。

20210106

這期開場覺得實習生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可愛了

煜程被頒布個人英文任務,我真的覺得超緊張,在老師面前不知道那個單字怎麼寫,但幸好老師說了不然更可怕。一出辦公室,張律師好可愛XDDD馬上心疼了

晉曄永遠是好夥伴,他們CP叫程家立曄也太可愛!

張律師、梁律師一起攻擊郭律師超好笑XDDDDDD

神仙姐姐相助、好室友相助,他已經慌到打不開檔案,一直呱呱呱亂叫,幸好有左右護法。

好可愛,很努力的準備了,雖然被追問的問題沒辦法準備好,但是我覺得及時的回應出需要討論針對臨場反應,已經覺得非常好了!

瞿總在最適宜的時間出現,真的是給穎飛很大的鼓勵呀

誇誇團上線

raw-image

特別喜歡撒老師誇何老師「何老師是我這麼多年職業生涯中,唯一的一個假想敵,如果我想做的更優秀,我只想打敗一個人」

何老師「我覺得穎飛代表了很多人,就是性格特別好,工作很努力,也很有才華,但沒有特別的顯眼。就是在職場當中比較透明其實是很重要的存在」

楊天真老闆「我覺得這種職場的小透明,其實是在每個公司裡真實的存在,甚至是每個公司最堅實的人」「他會讓整個團隊穩定性增強,我覺得他對公司非常重要」

20210107

史律「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就甚麼都做,揚長避短遮醜,這是我該幹的事情,我就沒有甚麼發展性,我就到這個階段了,年輕人,你就說我24歲開始揚長避短了,有點早,有意識的去多給自己那種你不舒服的,去嘗試嘗試。」「你開始甚麼都做,你自己有意識你就找機會多加強」

晉曄「感覺自己有點遺憾,沒有發現自己優點在哪,就好像啥都能幹,就像一塊磚,哪裡需要往哪搬,但就不是基石,就是你往上走。」

史律「但我覺得這不是特別重要的事情,不要老想高光,你有高光的時刻,你就有顯眼的時刻,工作就是日常,擔水、劈材、喝茶、做飯,就是這些事情,一日一日慢慢地摸索中,實務的練習中進步,你說誰來了都是高光時刻,閃亮的,沒有這樣,這個沒關係。」

加班,今天是爸爸的生日,對家人是典型的報喜不報憂

撒、周深「我悲喜都不報」

撒:「這是出於甚麼樣的誤解,就是做兒女的覺得父母的愛無私到,比如說我在家裡,當我工作一天在家裡,我會想我爸媽會理解的,我現在真不想說話,我不是不愛他們,不是不想跟他們聊,但我現在真不想累的一句話都不想說,我覺得他們完全能理解,我以為他們完全能理解,甚至後來慢慢的順理成章的,父母是愛我的,從來沒問過他們是否理解」

「好多年輕人都覺得我愛你們可以未你們做任何事,但就是可能沒法跟你們聊天」

何老師分享:他特別愛和父母相處

但是我覺得這裡就在他父母理解,也有能力去陪你說。或是有能力理解。

raw-image

「我比我想像的堅強很多,我其實蠻愛哭的,但是我很詫異,就這一個月實習,很多我認為我該哭,我應該會哭了,我可能會哭了,我都沒有哭,而是被一種韌性給代替,我還蠻喜歡這種韌性」

raw-image

「打擊中認識自己的不足,磨練中逼著自己進步」

raw-image

「哪怕在最焦頭爛額的時刻也從未想過放棄,在最壓力爆表的時刻也絕不猶疑,這就是真正的熱愛和對夢想的尊重」

「過去這一個月我們是過的非常辛苦,但就是像烹飪一樣,就是煎熬都是讓事情變美味的方式」

raw-image

「我希望我未來能做律師能,如果能有一天,像四位律師一樣既出色又從容,又能保持我們現在實習生這份真摯和熱情,這就是我想要的狀態」

告訴開始前的自己一句話「我會想讓自己更享受這個過程,不要太去考慮別人怎麼看我」

raw-image


raw-image

我不能在團隊裡做吉祥物,希望我3、4年,5、6年之後最為第一年律師在王律師的組裡

「因為你是很聰明的人,我覺得要做一個律師,他需要有做律師的天份,實際上就是這種靈性和聰穎,因為專業知識你只要努力、認真、勤奮,那你實際上可以起來的,但是有些靈性是他的個性所致,當然就是說,有時候靈性過了就會不太成熟,這個我覺得隨著你的年齡閱歷成長」

哇後面真的才剪出好多輝哥教導一暄妹妹的過程啊,難怪那麼難過(覺得輝哥真的是特別會教孩子)

好喜歡王律最後一句 謝謝你 特別莫名打動我

有一種謝謝你來了讓我遇見最初的我,依然燦爛美好

raw-image

最後肖律師的分享

「不經歷風雨何以見彩虹,但是見到彩虹仍然要經歷風雨,所以我們欣喜於彩虹,也無懼於風雨,這是長期的事情,需要時間需要打磨,需要沉下心來,都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楊天真老闆:公司有自己的標準與選擇,但實際上在我們人生裡面,每一段經歷的過程只要你能夠總結他,你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何老師:我們只有看清楚自己才能夠更好的為別人服務

5會員
69內容數
紀錄 痕跡 學習享受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