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草地綠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一歲半的小侄女玩我手機,不小心給前男友打了個視頻,對着視頻里正在相親的男人,她奶聲奶氣地來了一句:爸爸!

「孩子,誰的?」

霍蘊和異常冷靜。

我也臉不紅心不跳:

「自然……是你的。」

那頭笑了:

「遠程射擊?延遲發芽?」

不多時,他跟了一句:

「今日外面的草地挺綠。」

1

救命。

人家的湯臣一品是買的,是掙的,我的是腳趾摳的。

我哥讓我看孩子,我讓孩子玩手機。

然後小侄女解開了鎖,纖細的小手好指巧不巧地按下了前男友的視頻通話鍵。

有時候我在想,人間的煩惱啊,其實沒臉可以解決大部分。

譬如現在。

分手一年半的前男友和我在視頻電話裏面面相覷。

他衣冠楚楚,人模狗樣,更帥一層樓。

我胖了十斤,蓬頭垢面,嘴角還沾着剛纔喫臭豆腐掉的辣椒麪子。

如果談多年之後你我相見,怎麼也得觥籌交錯吧,我沒想過是電話撥錯。

霍蘊和顯得異常冷靜,他淡淡開口:

「孩子,誰的?」

我的腳趾蓄勢待發。

這還用問嗎?我和他分手一年半,怎麼算,這孩子也不是他的啊。

「霍先生,今天的相親我對你……」

對面傳來溫柔的女聲。

霍蘊和揚起手指,比了個噤聲的動作。

我一愣,收起腳趾,正襟危坐,臉不紅心不跳:

「孩子,自然是你的。」

扯過和我有七分像的小侄女,夾着她的胳肢窩,我熱淚盈眶:

「寶貝,叫……爸……爸。」

霍蘊和笑了,慢條斯理道:

「我是她第幾個爸爸?」

看見對面視頻裏一角的女士外套,我心虛地清了清嗓子:

「這真是你的親生女兒,你別不認。」

霍蘊和在視頻裏鬆了鬆領口:

「遠程射擊?延遲發芽?」

沒等我回答,他玩味似的跟了一句:

「今日外面草地挺綠。」

我:**……

果然霍蘊和還是霍蘊和啊,別看面子上一表人才,裏子仍舊是個下流胚。

我乾巴巴地望着屏幕,說不出來話。

過了一會兒,對面弱弱地傳來了女聲:

「霍先生,冒昧問一下,這是誰的……孩子?」

霍蘊和淡淡一笑,斂了斂其他的神色:

「無妨,鄰居家的阿姨撥錯電話了。」

他還舉着手機,並沒有掛電話。

「你是不是想喝果汁,這家店裏沒有,一會兒我帶你去五樓喝。」

對面帶着笑意點點頭:

「霍先生是個細心的人。」

身爲一個前女友,我覺得我挺有品的,霍蘊和不愛我,甚至分手都是冷暴力,那走的時候我也沒哭沒鬧,給足了他體面。

可是……阿姨?

阿姨?

呵呵,成啊。

誰和阿姨在牀上滾來滾去啊。

霍蘊和,真是越來越沒品了。

我想起來以前我姨媽痛讓霍蘊和幫忙去給我買個果汁,他愛搭不理說果汁喝了對身體不好就推辭了。

還五樓有果汁?還帶她去喝?合着就玩兒我是吧。

正好,今兒就把以前的仇報了!

霍蘊和在電話裏說:

「沒什麼其他的事,電話先掛了,如你所見,我現在……」

「蘊和。」

我清了清嗓子打斷他。

視頻頁面上我和霍蘊和四目相對。

「我知道你不愛女兒,只想要個兒子,但是你畢竟……不太行,女兒都是我們做試管好不容易纔有的,你就這麼拋棄我和閨女……」

說着我的哭聲越來越大,小侄女見我哭,一道開始嚎,一時間,我們倆弄得像真事兒似的。

哭了半天,霍蘊和也沒動靜,就這麼看着我,眼尾帶着兩分捉摸不透的笑。

倒是那頭先坐不住了:

「霍……霍先生,我還有點事,先走了。」

霍蘊和愣了一下。沒解釋也沒挽留,一派禮貌:

「今天讓你見笑了,改天我登門給你和叔叔賠不是。」

人走了以後,

我擦了擦眼淚,滿意地癱在我的靠枕上。

拿起我沒喫完的臭豆腐,繼續。

小侄女還拿着手機,對着霍蘊和爸爸爸爸地叫。

我心說我哥養了個沒良心的,見着好看的就被拐走了,連親爹不認識。

不多時,霍蘊和問我:

「好喫嗎?」

我點點頭:

「不賴。」

他說:

「那多喫點。」

這話挺溫存,甚至語氣很好。

不,是太好了。

我後背發涼,剛準備掛電話就聽見霍蘊和的聲音四平八穩傳了過來:

「喫完我去接你和閨女回家。」

2

我含住的臭豆腐吧嗒掉在了碗裏。

視頻那邊的人溫聲含笑:

「一盒夠嗎?再來一盒?什麼口味,還是加辣?」

他看起來十分有耐心,追問了一句:

「閨女想喫什麼?」

我:………

小侄女抱着手機,哈喇子淌得老長。

「啊……爸……」

我飛快地捂住她的嘴。

這爸爸可不興再叫了啊。

一口一個,這都是你小姑不值錢的臉啊。

視頻裏霍蘊和還在看我,目光帶笑。

後背一陣發涼,我怎麼就是不長記性,早知道霍蘊和不是什麼正人君子,而是條招惹不起的狗,喫了兩塊臭豆腐就香迷糊了?

「那個……霍先生。」

我用手背擦了擦嘴上的油,看起來有點兒正式的意思,

「對不住,孩子不是你的,我剛纔是騙你的,誰讓你……」

話說到一半,陡然對上霍蘊和沉涼的目光,心一驚。

「總之。那個。」

正面槓我反倒有點慫了,

「就當扯平了,你不是也破壞過我一次相親麼。」

他像是沒聽到我剛纔說的話似的:

「叫什麼霍先生,剛纔我聽你叫我『蘊和』,挺好聽。」

我對他這始終如一的滾刀肉性子,恨得牙根癢癢,微笑:

「都說了孩子不是你的。」

霍蘊和不聽,衝着小侄女打了個響指,逗得她咯咯樂。

「她剛纔叫我爸爸。」

女大不中留,看着這不成器的小花癡,我深深呼了一口氣:

「童言無忌。」

那頭霍蘊和站起來簌簌地穿衣,雲淡風輕地衝着我一笑:

「半個小時後到。」

掛了電話我愣了一秒,而後慌忙撈起小侄女穿衣服。

我爸從臥室拿着遙控器竄出來:

「你幹什麼去?」

「逃命。」

我說。

老頭子大驚失色。

「惹什麼人了?」

「瘋狗。」

我爹膽小,嚇得哆哆嗦嗦。

「他知道咱家啊?我是不是也得跑?」

「嗯?」

昏了頭了,我和霍蘊和處對象的時候野得很,他可不知道我家在哪。

小侄女拽我衣角:「抱……」

我把衣服給她扒下來,喜笑顏開:

「乖,小姑帶你喫臭豆腐。」

牀上躺了兩分鐘,我翻出來以前的手機,呦呵,一充電還能開。

微信裏,我看着和霍蘊和的聊天記錄,莫名陷入了沉思。

【寶兒,在麼?】

【寶兒,我錯了。】

【寶兒,我受傷了,心臟有點問題,不過寶兒別擔心,想你想的。】

【寶兒,臭豆腐很好喫,但是沒有你香。】

【寶兒,我真的錯了。】

【寶兒?】

霍蘊和一句沒回,一堆紅色感嘆號。

3

救命。

我的腳趾……

剛要做運動就被一陣敲門聲打斷了。

我媽在門外邊拍邊喊:

「江霧,小兔崽子,還不快來給老孃開門!」

Giao!我飛快地竄下牀,光顧着看聊天記錄都忘記了去樓下接我媽。

「來了!」

小侄女跟在我後面,咿呀咿呀的。

「指望你,老孃非得累死。」

我心虛地接過東西,脫口而出一個百試百靈的理由:

「剛纔和我相親對象打電話來着。」

背後一道略顯沉的腳步聲戛然而止。

我媽追問:

「你哪個相親對象?」

「上個月那個,一米八八,寬肩窄臀,英年喪妻。」

把東西放下,小侄女拽着我的褲腿子:

「爸……啊……爸……」

我正奇怪呢,這小丫片子怎麼回事,結果應聲抬頭,就看見一張絕世的大帥臉出現在我視野裏。

——霍蘊和。

我心咯噔一聲。

小侄女齜着小牙跌跌撞撞跑過去拽住了霍蘊和的褲腿子:

「爸……啊爸,爸爸……」

男人放下手裏的東西,笑着半蹲下抱起小丫頭。

好一齣父慈女孝(不是)。

剩下我蓬頭垢面光着腳丫子目瞪口呆。

「哎呀江霧,你怎麼看的孩子。」

江女士從廚房裏跑出來去撈小侄女,

「人小霍還沒結婚呢,不能瞎叫。」

霍蘊和溫和一笑:

「無妨,孩子大概和我有緣,親。」

我:???

見了鬼了。

霍·陰陽怪氣·蘊和,果然是來找我報仇的。

見我邋邋遢遢像塊木頭,我媽嫌棄地催我:「還不快去換件衣服,給人家小霍倒杯水,我剛纔在小區門口摔倒了,多虧人家小霍送我回來。」

我僵硬開口:

「小、霍?」

小霍本人看着我點點頭,一派斯文:

「江小姐好,我姓霍,今年二十七,應該比你大,你叫我霍哥就行。」

好一個霍哥。

神特麼霍哥。

我瞪了他一眼,轉身。

霍蘊和略帶笑意的聲音自背後傳來:

「江小姐,穿拖鞋。」

回屋換了件衣服的空兒,再出來,小侄女這個沒良心的早就扒着人家的脖子不撒手了。

我不太高興。

小沒良心的,這才見了一面就被迷住了?

我媽在一旁笑得像朵花:

「小霍啊,讓你見笑了,平時這孩子都是江霧她自己帶,孩子也是想爸爸了。」

小霍聞言,眸子狠狠地顫了一下。

不光小霍,我的脊柱也跟着僵硬了。

我媽,好好的一個人,就是長了張會說話的嘴,太會——挑重點了。

「她……一個人……帶?」

霍蘊和一字一頓。

「哎……」

關於我哥那段失敗的婚姻,我媽突然是不太想往下說,

「不說了不說了,孩子那個爸呀,唉,指望不上,算了,我給你切西瓜去,讓江霧陪陪你。」

客廳裏再次歸於寂靜。

口乾舌燥,我伸手去夠茶几上的水。

霍蘊和伸手擋在前面,語調隱忍:

「我來。」

喝着水,我後知後覺。

轉過頭,看着目光深沉落在我身上的男人,無語凝噎:

「不是吧,你在想什麼?」

霍蘊和無聲無息地抱緊了孩子:

「孩子,真是我的?」

我欲哭無淚,瞪大狗眼:

「拜託,這孩子是我哥的,我是她小姑。」

某人:陷入了沉思。

我猜他在算我們分開之前在一起的次數,還有小芒果的歲數。

過了一會兒,他突然看着我鄭重地道:

「江霧,其實我——」

4

話被我媽打斷了:

「來來,小霍,喫西瓜。」

小芒果不願意從霍蘊和身上下來,就坐在霍蘊和腿上,後者看着我欲言又止了一會兒,隨後他小心翼翼地給小芒果喂着西瓜。

這麼一看,就憑這黏乎勁兒,確實挺像他親生女兒。 

我媽樂得合不攏嘴,突然扭頭:

「小霍啊,二十七了,結婚了沒有呀。」

我沒出息地緊張了一下,就聽到男人沉涼如水的聲音:

「沒有,不過上午相親了一個。」

「啊……這樣。」

不知道我媽不死心個什麼勁兒,

「那……咋樣?相中沒?」

霍蘊和意料之中的對上我的眼,脣角上揚:

「被前女友攪黃了。」

我親媽一拍大腿:

「哎呀,這姑娘怎麼這麼不懂事兒。」

聽起來很惋惜,但我明明看見她的臉上洋溢着壓抑不住的笑容。

「要是我家孩子做這樣的事情哦,我一定要好好說說她,這是幹什麼呢。」

看着我親媽,我嘴角抽了抽,後背一陣發毛。

「臭……臭……豆腐還沒喫完,要涼了,我先回房間了。」

留下三人,我一溜煙兒跑回房間。

我媽愣了一下,在後面給我打圓場:

「我家這丫頭野慣了,不懂禮貌,你別介意。」

關門前,聽見霍蘊和笑着說:「無妨,她一直這樣。」

坐在牀上,我還在心驚肉跳。

霍蘊和,霍蘊和。

真是個不省心的玩意。

翻着我和霍蘊和的聊天記錄,我淡淡出了神。

我和霍蘊和,別的沒有,聊天記錄是最多的。

說起來有點好笑。

我們倆是……網戀開始的。

笑死。

不知什麼時候,霍蘊和抱着小侄女,擰開了門。

我猛地一抬頭,咔嚓一聲。

    ——閃了脖子。

    真是丟人媽媽給丟人寶寶開門,丟人到家了。

    霍蘊和放下小芒果,過來伸手就摸上了我脖子。

    「別動。」

    他的聲音一直很好聽,又低又沉,能穿透耳膜,砸在人心臟上。

    我以一種極其不自然的姿勢僵硬地拽住了他的衣領子。

    霍蘊和雖然不是大夫,但是聽他說小時候學過很多格鬥課,這點小挫小扭他還是能給我揉揉。

    「急什麼。」

    他一邊給我正筋一邊叭叭,

    「咋咋呼呼的性子倒是沒改,要不是我在這兒,今天你出去就是植物大戰殭屍。」

    我恨鐵不成鋼,因爲接二連三出醜給他看,恨得牙癢癢。

    「變成殭屍第一個咬死你。」

    伴隨着溫熱的手掌和正好的力道,我的脖子似乎柔軟下來了。

    「隨便咬。」

    霍蘊和不以爲意,吊兒郎當,語調拐着彎跟了一句:

    「咬哪都行。」

    我:……

    小芒果扶着門框樂呵呵:「咬,咬……咬。」

    賣姑求霍!

    這個不爭氣的小東西。

    「活動活動。」

    霍蘊和直起腰,居高臨下地看着我。

    我來回扭了扭頭。

    別說,這小子還是有兩下子。

    剛纔不敢動,現在隨便動。

    「好了。」

    我清清嗓子,

    「你們出去玩吧。」

    霍蘊和盤起手,向後倚着立櫃,突然笑了。

    他盯着我,目光灼灼:

    「利用完就甩?怎麼連聲謝謝都沒有?」

我不理,突然想起另一件事。

我冷着臉問:

「來我家幹嘛?想找我算賬?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他錯開眼,自然而然略過了前面的問題,只回答最後一個:

「不知道,碰巧而已。」

「哦。」

不知道爲什麼我的心怦怦得有點兒失頻。

「你可真會碰巧。」

霍蘊和的目光玩味兒似的落在我手裏的手機上:

「沒有你會碰巧。」

我:???

他不會覺得我對他舊情難了,故意撥錯電話吧?

接着他又說:

「還在看和我的聊天記錄?」

我把舊手機藏到身後,一本正經地搖頭:

「沒有。」

霍蘊和點點頭,欲言又止。

不一會兒我的腳趾還是在這樣的尷尬中開始摳地了。

「那個……」

「那個……」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晴,宜重圓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糖分已超標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糖分已超標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日糖分已超標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日財經市場重點關注:英國半導體公司ARM暫停IPO,歐央行考慮加息50基點軟銀停止了 Arm 在倫敦的首次公開募股計畫。由於英國政府的政治動盪,英國半導體公司 Arm Ltd. 的 IPO 已被軟銀擱置.這本可以為該公司在美國上市鋪平道路,但因目前的形勢使其未來變得不夠明朗。 關於JRFX ·  12年金融市場經驗,400萬客戶的選擇,全球最受推崇的外匯經紀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7-19
    今日降雨機率此後,他更加相信機會將留給準備好的人,就像那個課後的雨天一定是留給他的;真得究責,或許得怪天意,他想這樣跟主任說。
    avatar
    姜菡
    2022-05-20
    今日開張:我的零濾鏡手寫帳。今日稍早,我在Instagram上開張了一個全新的,零濾鏡手寫帳。
    Thumbnail
    avatar
    凡花
    2021-07-23
    [今日葡萄牙] 中國再出手: 干涉香港主教出席在法蒂瑪的年度政教高峰會宗教跟政治,自古自今從來就是一體。 ICLN (The International Catholic Legislators Network)是全球非常重要的天主教組織,每年會在梵蒂岡舉行為期四天的大規模會議,並有教皇參與。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06
    今日氣象報告: 宇宙有其公平正義要相信時序漸進,公轉自轉,宇宙自有其公平正義,維持其完美的平衡。到最後一切都會好好的,自有安排,以現在我們還無法想像的方式,全方位展開。
    Thumbnail
    avatar
    巧巧
    2019-08-01
    今日撕毀旅遊協議 明日撕毀和平協議中國旅遊部門31日正式宣佈,自8月1日起不再發放台灣自由行許可,直接引爆兩岸「觀光戰」。陸委會痛批,陸方片面撕毀「兩岸旅遊協議」,我方表達嚴正抗議;中州科大副校長歐崇敬分析,中國今日片面撕毀旅遊協議,明日當然也會片面撕毀和平協議,呼籲國人同胞看清中國的真面目。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19-07-31
    今日不厭世,但厭女,談《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厭女症? 厭女不是個人情感上的厭惡女性,而是種整體社會對女性及其階級的嫌惡,它虛無縹緲,卻也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RockNiu
    2019-06-25
    【今日一讀 : 小的台灣史】這篇是退伍前幾天的某休假時所寫的。 今天在興隆居吃早餐時,聽到一旁的學生妹跟她的同學們說她被高三的「乾哥」告白了。(聽過張震嶽的乾妹妹嗎?好啦亂入的) 乾哥啊... 翻成台語有很多的意思啊... 
    avatar
    洪啓堯
    2018-12-12
    今日的種種,藏在昨日的教室裡生存,是否是教育的目的? 還是說即便什麼東西都沒有學會, 卻明白了愛人的意義,也是有價值的? 又或者,是為了瞭解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 是從何而來又從何而去。 關於教育的命題與觀點,誰才能其門而入?
    Thumbnail
    avatar
    NC設計事件簿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