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醫界人士也支持虎標萬金油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蒙古]

「大家乘坐大韓航空於下午1:25很輕鬆的從台北出發,16:50 抵達首爾仁川機場,吃吃喝喝之後18:40於首爾起飛,晚上9:10就會到到烏蘭巴托(Ulaan Bataar),晚上住guest house。」長谷川好像導遊小姐一般,很愉快的大家解說,我哥看起來很緊張,歐陽太太看起來很茫然,我看起來很厭世。

長谷川跟我保證在大草原的網路連線咻的飛快,因此我帶了旅行用的背包,裡面放了筆電。但,我哥跟歐陽太太就厲害了,把外蒙古當作東京在處理,歐陽太太一身雪白的羽絨衣,搭配兩個rimowa的行李箱,我哥穿了襯衫,我猜早上還有起來燙過。

我呆坐在候機室,真不敢相信這種組合真的會成團出發。

長谷川不愧是亞洲甜心,在桃園機場就買了鳳梨酥當作伴手禮,準備要送給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Khongor Guest House。在首爾轉機時間不算長,但我們也吃到了辣炒年糕,歐陽太太也買了珍珠項鍊,大家看起來都很滿足。

raw-image

「放鬆一點時間就過了吧!」我遠遠了看了這群人,把這整件事情當玩笑看可能會好一點。晚上八點55分,我們差不多也抵達了外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的上空,我跟長谷川想搶先看一眼外蒙古的土地,遠遠的,居然發現天有異相。

「請問,那是不是叫做龍捲風?」長谷川低聲地問我,我傻眼了。外面的天色印象中只有在電影裡看過,又青又紅,還能清楚看得到閃電一束一束的劈過來。果然,機長廣播了。

「因為天候惡劣,我們無法降落在烏蘭巴托,決定先降落在北京。」還沒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飛機就先往上拉了45度,技表演般的在烏蘭巴托上空盤旋了幾圈,往北京飛去。

飛了一個多小時後,機長又廣播了,「很遺憾的跟各位說明,因為北京不接受我們降落,我們現在決定飛往天津.... 」我多麼希望這是個玩笑,但偏偏不是。飛機真的又飛了半個多小時,此時機上乘客議論紛紛,清一色都是韓國人,他們開始鼓譟起來,感覺真的有一點不對勁了。我哥隔壁做了一個美國女研究生,整個人狂吐不止,臉色慘白,她說她第一次出國,從紐約飛往亞特蘭大,在首爾轉機,準備到蒙古研究水質。她說她超怕坐飛機,緊張得不得了,在飛機上的二十幾個小時都沒吃東西,暈機藥吃了也沒用。我哥默默從口袋拿出一罐「虎標萬金油」遞給她。

「醫界人士除了虎標萬金油以外,沒有更專業的東西嗎?」我恥笑我哥。我哥搖搖頭,用眼神支持虎標萬金油的療效。

飛機終於快飛到天津了,這時機長又廣播了...... 「北京機場準備接受我們了,我們決定先暫停在北京機場!」長谷川握緊了拳頭,如果沒有人拉住她,她一定去把機長拖出來海扁一頓。終於,飛機停在北京機場,從窗戶往外看,斗大的「北京歡迎您」讓人無法忽視。時間過得很慢,半夜一點了,我們還在北京機場莫名其妙的枯等。

歐陽太太終於忍不住連續問了兩個空姐,她們都說不清楚狀況,只能慢慢等,看烏蘭巴托的天氣有沒有好轉。「假設我們真的等到烏蘭巴托可以降落了,但離我們表定抵達時間已經相差好幾個小時了,民宿還會有人來接我們嗎?三更半夜叫得到車嗎? 老闆會不會以為我們不去了,把房間租給別人,那晚上要睡哪?」我瘋了,我細數所有會發生的狀況,長谷川看起來很淡定,我哥看起來依然緊張,歐陽太太看起來還是這麼茫然。

半夢半醒間,飛機默默的起飛了,也默默的降落了。現在時間凌晨三點,我們終於降落在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出了海關,我想烏蘭巴托應該是刮著強風下著大雪,或是不能呼吸的沙塵暴,意外的是,晚上的天空晴朗透明,地上乾乾淨淨,一滴水都沒有,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更奇蹟的是,接機的先生居然還在,在人群中高高的拿著一張紙,上面寫著長谷川的名字。

我揉揉眼睛,猜想剛剛是不是只是一場惡夢。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