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B很牛炭燒牛排】高CP值、原肉、品質穩定牛排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章魚是以肉質、食物品質為第一評斷標準,以下推薦~~僅特定品項,不代表整家店,也不代表每一家分店,牛排是非常重視肉質鮮嫩程度熟度及師傅的功夫的一道料理,當天烹煮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些店家可以將普通的牛料理的很好吃,反之亦然,會非常可惜,想吃好吃的牛排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壓!
對於牛排,本章魚不太敢吃太生的牛肉,基本上會以7分熟為主(若陶盤或是會加熱的會點選5分),喜歡有牛味但不能太濃的味道,喜歡較軟嫩的肉質(但不能太爛),不喜歡太多筋,太硬的無法咬斷的肉質。若你跟我一樣的話,非常推薦以下餐廳 :
  1. 店名 : TGB很牛炭燒牛排

推薦吃法1 : 安格斯沙朗心5分熟+蒜片+綜合醬 (200g,$469 ; 400g,$659)

推薦吃法2 : 安格斯板腱心5分熟+蒜片+綜合醬 (400g,$629)

章魚吃過分店 : 台北小巨蛋、台北東興店

肉質 : 咬起來有牛肉香,但是不會有腥味,一定要趁熱吃,冷調就不會像熱得這麼Juicy,以上兩種都不會太軟爛,會有點嚼勁,但是又咬得段的口感,沙朗心比板腱心稍微更有點嚼勁,咬起來很香,但不會到太硬咬不動喜歡有點口感的人非常適合。

熟度 : 我會點五分熟,因為他有加熱石可以加熱,一開始先吃較表層的肉質,切好後稍微放到加熱石上燙一下,會把油稍微逼出來,也會增加牛肉的香氣,熱熱現煎感的肉質吃下去真的非常幸福。

筋 : 牛筋的部分很推薦可以額外切出來,加熱久一點,他會變成脆脆的,口感超級好

配餐 : 敢吃蒜片的一定要加點她們加蒜片,目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般蒜片吃起來會有點苦澀味,有點油味,但是他們家的蒜片每次吃到都是「甜的」真的很想跟店家直接買蒜片回家吃!

份量 : 男生建議吃400g的,女生一般胃口不大的200g就夠了。也可以多吃他的小菜和湯品,羅宋湯裡面會有很多大塊的牛肉可以吃,也會隨時補!

自助吧無限暢飲:小菜(辣泡菜及紅蘿蔔)、飲料、冰淇淋、湯品(很推羅宋湯!!!店家會很大方地給很多塊肉,一定要往最深處撈,如果沒有的話建議可以觀察一下,等店員來補之後趕快去撈!)

台北小巨蛋店定位資訊 : 可使用網路 / 電話預定

台北小巨蛋店地點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6弄10號1樓




內容總結
很牛炭燒牛排
5
/5
0會員
12內容數
嗨 你好呀 ! 歡迎來到章魚美食筆記,肉食、湯品、螃蟹、巧克力、抹茶是我的最愛,我非常注重原材料的新鮮度、及師傅的料理功夫,我會在這邊紀錄好吃的東西希望讓記性不好的我做個筆記,才不會每次都採一樣的坑 ,也一起分享給大家,這邊只記錄我會想再回去吃的店家,祝大家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美食,也多多可以推薦給我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