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見趙炳圭+首爾30小時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前情提要

不知道要怎麼開頭比較好,因為一切來得太突然了哈哈哈,一切要從我們趙炳圭演員配音了一部動畫電影開始,原本想說只是動畫電影應該不會有什麼出頭(特別的活動),沒想到在距離現在的兩週前片商公告會辦試映會!於是就開始很慌張地找機票,但很可惜的是最後找到了價錢還行的機票,卻沒有買到試映會的門票,心想這次應該也沒機會了的時候,又看到官咖辦了抽票活動,於是決定再試一次。

試映會的日期是1/26(五),1/22(一)下午我收到了官咖傳來的中票通知,猶豫了一晚決定還是要去,因為能見到趙先生的活動本來就很少,去年沒搶到十月韓國見面會的票我已經懊悔到不行,要是又錯過這次我真的會極度怨恨自己,決定奮力衝一波,星期二和主管請假的時候自知時間緊迫,其實是抱著如果不行請假就代表我和趙先生無緣的心情,但沒想到主管聽完竟然要我趁年輕的時候衝,不要讓人生留遺憾,主管一准假,我也手刀買機票跟訂飯店,就這樣促成這次超級臨時的首爾行xdd

再來因為台北首爾的機票太貴,聽了認識的姊姊的建議,決定先飛到清洲後再從清洲搭車到首爾,這樣比直接飛首爾便宜非常多,所以這次我都是在清洲機場入境跟出境。

Day 1

清洲機場⇨首爾

因為班機延誤,本來清晨五點多就會到清洲,最後早上七點多才到,清洲機場是小機場,出關超快速,再加上我這一趟沒有行李,下飛機到走出機場大概只花了十分鐘xdd,一到機場就趕緊去買到首爾的客運車票,結果8:55的班次竟然完售,下一班要等到中午,但我怎麼可能等到中午,所以就想說改搭KTX到首爾,但要搭KTX要先從清洲機場搭車到五松站,原本看Naver地圖顯示機場附近有火車站,結果繞了一圈也沒看到火車站,因為當時室外溫度是-9度,我實在沒辦法再走去更遠的地方,於是又走回機場搭公車,最後是搭B3號公車到五松站,上車的時候還沒到發車時間,乘客也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就和司機伯伯小聊了一下天ww,最後大概花了40分鐘到五松站。

到五松站之後就很順利地買到首爾的車票,也順利搭上車,在車上直接睡死,一路睡到首爾才起床xddd,只能說座椅會自動發熱的KTX真的好睡到不行,是說這裡覺得很酷的是買票後進站和出站過票口都不用特別刷票什麼,就直接上月台搭車了,不過KTX比較貴,要₩18,500,但客運只要₩12,800,而且要搭KTX還要先到五松站,客運是直達首爾市區,其實還是客運勝利(?

到首爾車站之後就很興奮地到處逛逛,首先在kakao商店買了一隻很可愛的萊恩熱狗吊飾,正式開啟在首爾的小旅行:)))

真的超爆可愛我愛不釋手

真的超爆可愛我愛不釋手

汝矣島

這次住的飯店在汝矣島,所以決定先去到汝矣島再找午餐吃,但我失算了,忘記汝矣島是商業區,中午會湧出大量覓食午餐的上班族,那周邊不管是街邊的餐廳還是現代百貨裡面的美食街、餐廳都人滿為患,於是我就在現代百貨到處逛逛,想說等午休時間快結束應該就有飯吃了,後來人潮是減少了沒錯,但都還是要排很久,就決定到飯店附近看看有沒有機會,到處晃了晃終於看到一間賣辣牛肉湯的店可以吃,對我來說這簡直救贖,雖然是辣牛肉湯店,但招牌是蕨菜辣牛肉湯,看起來很新鮮就決定點點看,可能是加了蕨菜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稠稠的很微妙,不過味道還不錯,缺點就是太辣了,一個人喝了快半瓶茶xdd

raw-image

吃飽之後又到附近的便利商店逛逛,買了一些零食和泡麵,最後才進飯店check in,只能說還好這週末首爾的飯店沒有太貴,我住這間這麼大的一晚才2000元左右,有洗衣機、乾衣機、電子衣櫥、廚房,空間也寬敞到很驚人,突然覺得只是住一個晚上好奢侈🤣

btw一到check in時間就抵達飯店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我要睡午覺,搭紅眼班機不睡午覺我自己心裡過不去:)

到龍山見演員!!!!!!!

睡完午覺就準備出發到電影院見演員,電影院在龍山站的아이파크몰,和龍山站是共構建築,有一個出口是專門給這個商場的,所以找路沒有任何困難xd,原本想說早一點去可以稍微逛一下百貨公司,又想說在開逛百貨公司之前先探探路,找到電影院在哪裡之後再慢慢逛街,殊不知一上樓到電影院,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等領票,但明明離領票時間就還有超過一小時,也沒有電影周邊可以買不知道為什麼已經大排長龍,我因為害怕突然有什麼活動,所以也放棄逛街行程,加入排隊的隊伍:)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開始領票,但因為我的票是在官咖抽中的,工作人員說官咖抽中的不是在他們這邊領,再加上也還沒到通知信件中說的領票時間,就要我先在旁邊等,等著等著,有一個妹妹也來到了我身邊,問我是不是也是抽中官咖的票,我就說對,但我遲遲沒找到公司的人,妹妹就說那等時間到她就打電話給信件中的聯絡人,後來好不容易領到了票,但座位是在第七排,妹妹就和我滴咕著「官咖開的票不是應該要在前排嗎」,說完我們兩個相視苦笑,雖然失望但也只能接受,然後我就先上去影廳外找位子坐著等進場了。

坐著玩手機玩到一半,妹妹和她的朋友突然拿著一張票來給我,跟我說她們的友人拿到的票是第一排,但因為友人只是同行不是粉絲,所以不坐在前排也沒關係,就把第一排的票給我了,因為一切來得太突然,我大腦的韓文功能在玩手機的時候處於休眠狀態,一開始聽完還半信半疑,又和妹妹確認了好幾次真的嗎,她們也很認真的把影廳的座位圖給我看,跟我說妳看這張票的座位是在這裡,這張票給妳,我整個受寵若驚,最後真的拿著第一排的票進場。

一進場真的就在海景第一排,然後就聽到附近的人開始竊竊私語討論等等演員會從哪個們進來,最後看了看媒體鏡頭的方向,救命啊不就是我旁邊的門口嗎!!!!發現這件事之後真的緊張得要死,沒想過距離會那麼近,好不容易等到演員進場,睽違八個月再見到本人,還是一如既往可愛~別的演員在說話時演員看向了我這,露出😮的表情,然後朝我這邊揮了揮手,又做了一些鬼臉,俏皮到不行,當時沒想太多,只覺得他就只是在對坐這一區的粉絲放福利,很開心的拿起手機拍照,結果之後看了其他粉絲的各種錄影照片,只有我有這一段的正面看鏡頭照,真的不得不懷疑他是對著我做的耶!!也讓我不禁懷疑他露出😮的表情是不是有認出我是那個來自台灣的瘋女人(?,但不管怎樣都好幸福,幾天前上班的時候絕對沒有想過我過幾天會坐在韓國的電影院看演員~

心滿意足回飯店

是說汝矣島真的是商業區,晚上回去的時候超級冷清,餐廳也都關了,還好我白天就有料想到這部分,先在便利商店買了泡麵跟冰淇淋(?)當晚餐,回到飯店後還是很不敢相信幾小時前發生的一切,雖然試映會不比見面會,實際見到面的時間很短,但光是能坐在第一排捕捉各種可愛的演員就覺得這一趟飛來好值得!同時也證明我對演員是一片真心xddd

btw之前一直很不明白為什麼韓國人喜歡在冬天吹暖氣吃冰淇淋,雖然又好像可以理解這跟我喜歡在冷氣房吃火鍋一樣,但總之這次稍微試了一下,發現真的蠻爽的哈哈哈哈,因為暖氣房容易讓人口乾舌燥,一直喝水感覺也沒有什麼作用,但不知道為什麼吃甜甜的冰淇淋就有瞬間緩解的感覺,完全推薦在暖氣房吃冰淇淋的舉動哈哈哈

Day 2

北村韓屋村⇨景福宮

早上睡到飽才起床,起床後決定聽從韓國友人的建議,去逛逛一些有名的景點,所以第一站就先到了北村韓屋村,這裡的氛圍和市區完全不一樣,是我很愛的那種老街氛圍,沿路走走晃晃,還是完全沒有看地圖的瞎走,中間路過一間刀削麵店,心想上個月來首爾沒吃到心心念念的刀削麵,這次一定要吃到,就進到店裡了,這間店的刀削麵湯頭算是中規中矩,可是料給得很豐富,泡菜也是驚為天人的好吃,以刀削麵來當作今天的第一餐真的很讓人滿意!

吃飽又到處亂晃,逛了各種紀念品店,亂買了各種韓國小物和明信片,今天不當迷妹而是認真的觀光客xdd,走著走著又路過一間糖餅店,老闆是一個稍有年紀的奶奶,傳統甜點+奶奶現做 (刻板印象)的組合絕對不可能不好吃吧!所以我就買來吃了,當然也是真的非常好吃,我不喜歡肉桂,雖然這間糖餅有淡淡的肉桂香但卻不搶戲,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好幸福喔~

raw-image

後來覺得逛得差不多就走到大路上準備前往其他地方閒晃,一走到大路就看到很壯觀的城牆,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然後打開地圖看一下車站要怎麼走,才發現城牆裡的建築是傳說中的景福宮xddd,擇日不如撞日,就決定去景福宮看看,原本想說如果景福宮的門票超過₩10,000就不去了結果只要₩3,000 xdd,景福宮不愧是知名觀光景點,超多來自世界的遊客,但景福宮真的很壯觀,也一圓我這個宮廷劇重度成癮者的進宮願望(?

聖水洞建大高速巴士轉運站

接下來又繼續散步行程,先搭車到聖水,然後從聖水一路走到建大,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中間一度走累了還走進咖啡廳吃蛋糕喝奶茶xdd,吃的是奢華的草莓+麝香葡萄蛋糕,不得不說韓國的草莓好甜,台灣的大湖草莓我怎麼吃都覺得很酸,所以很難得吃到滿意的草莓~

raw-image

吃飽喝足走到建大後稍微逛了一下周邊商店和樂天百貨就搭車去高速巴士轉運站了,但到轉運站之後真的嚇出一身汗,因為害怕發生像來的時候巴士都客滿的狀況,所以提早去轉運站買車票,真的還好有早去,在自動售票機買票的時候發現晚上七點的班次只剩下一個位子,但很落漆的是自動售票機無法刷國外信用卡,於是又飛奔到櫃台買票,在千鈞一髮之際買到了最後一個位子,如果沒搭到晚上七點的客運,又要趕緊飛奔到首爾車站搭KTX,還要再從五松站搭車到清洲機場,感謝老天保佑🙏

買到票後鬆了一口氣,但其實離發車還有一個半小時,所以就在轉運站到處看有沒有吃的,發現其實轉運站超級好逛耶xddd,轉運站直接連接新世界百貨,而且轉運站的地下街也有很多蠻平價的餐廳,所以逛著逛著其實時間過得蠻快的哈哈哈,在覓食的過程一直猶豫要不要吃冷麵,因為地下街很多賣冷麵的店,但天氣太冷我實在沒有吃冷麵的心情,再加上來之前我才吃了一大塊蛋糕,於是最後只買了鯛魚燒吃,吃完也差不多到了上車時間,就這樣結束兩天一夜的韓國行~

心得

這趟真的非常突然,回到台灣之後隔天上班還很懷疑我假日真的有去韓國嗎xdd,但可以見到演員真的太太太開心了,如果韓國兵役只有幾個月就算了,我也不會執著試映會,是要當將近兩年耶兩年!趙先生再怎麼樣今年也會去當兵,本來他的活動就沒有太多,要是這次不去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次見到他是什麼時候,只能說雖然多花了一筆預期外的錢但有去真的太好了🥹,而且總覺得這次能順利成這樣,一定是神明冥冥之中有保佑,不然怎麼可能請假也順利,在會場還有人給我第一排的票啦!!所以就算這次沒特別去吵土地公,但回台灣之後還是有去和土地公道謝。

再來覺得除了紅眼班機比較累人之外,其實清洲的這個往返班機還不錯,可以完整玩到兩天,不過如果剛好是在假日的話,可能還是要先在網路上訂客運的車票比較好,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各種驚險xdd

最後這次待的時間雖然比上次看東方神起的時間還短,但因為上次都在走追星點,所以沒有觀光到,這次反而逛了很多地方,覺得滿足,唯一可惜的部分大概是我只有背一個包包和提一個帆布袋,沒辦法帶太多東西,有些東西只好放棄購買(但還是硬買了一條春植的毛毯哈哈哈哈)(所以其實只是有沒有心的問題)

下次出國就是2/22的東京SMTOWN,之後就暫時沒有海外的活動了,得趁這個空擋再存錢,不然下次演員再有個臨時的活動我可能就跟不上了哈哈哈哈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