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單身即地獄3》不急著要李官熙做選擇?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特別喜歡看戀愛綜藝節目,上次觀看是 2020 年《慾罷不能》第一季,也是一段時間之前的事了。我沒有因社群上的討論,提高《單身即地獄3》的觀看意願,但鴨仔蛋(男友)一直明示暗示要我看,終究還是花一點時間看了幾集(自首:我沒有全部看完)


從來沒看過亞洲戀愛綜藝節目的我,第一次看了《單身即地獄3》,不禁反省我的戀愛觀好像距離亞洲主流很遙遠(放心,我沒有要改變),這些出演者們不但沒有「試車」就很想要和對方在一起,還一副愛得死要活的,甚至流淚,這一切都在短短的九天八夜發生,實在跟我的戀愛經驗太不相符了!啊啊啊~


社群上討論最熱烈,總是被稱為海王、被指出「做得不好」的李官熙,我倒是想替他抱不平。我覺得不急著要李官熙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選擇的話,其實他一點也不渣。試問現實生活中,在一對一的框架下,有多少可能?讓人能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就決定和某個人交往?有些人的個性「很難下決定」,天生就優柔寡斷,也有可能是此刻的他根本沒想清楚什麼是自己要的,或是其他原因,甚至也有可能他正在嘗試了解開放式關係且想實踐🤗,有太多可能都讓「短時間選出一個想交往的對象」變得困難。


再者,《單身即地獄3》節目中真的很難做選擇,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進入這麼多「棋逢敵手」的環境,無論是對異性還是同性,出演者們在主流擇偶市場上都名列前茅,一下子出現這麼多「主流優秀」的對象或對手,一邊有著「到底要選誰」的糾結,一邊又有著「好怕輸掉」的焦慮,多重負面情緒下,理性判斷顯得更難,自然就更難做選擇,畢竟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順著自己的感性走想幹嘛就幹嘛~


而李官熙不掩飾自己的「做不出選擇」,願意和對他有好感的異性們分享,是一種展現脆弱,相比其他出演者,李官熙更坦誠和真實顯得有特色,我想這是他會獲得那些異性願意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選他的主因,也是我寫這篇的主因 ( 也有部分原因是鴨仔蛋跟我說他覺得自己受限於一對一框架時很像李官熙😅 )


換個規則,如果是「不用只選一個」或是「開放式關係框架」,李官熙大部分行為就顯得相對合適 ( 扣除掉不太尊重女性的部分 ),坦誠自己做不了選擇、覺得大家都很好、活在當下、表達界線( 部分表現方式不太尊重女性QQ ),如果少掉更多試探性的提問,改成直球對決,就更讚了!不過直球對決一直不是亞洲文化推崇的,連職場這種很講究務實的環境都不是很鼓勵,更何況情感關係呢~


推薦戀愛綜藝節目製作單位,來個「開放式關係」企劃吧~


把一群抱持著一對一關係框架的異性戀丟到島上,每個晚上都是不同的男女共進晚餐同房過夜,白天則是集體活動,目標是兩週內要找到多位愛人,安排一些「開放式關係科普」、「溝通協商」、「化解吃醋」的課程之類的,看最後結果是什麼樣?也許有人因此發覺開放式關係很適合自己,也許有人更加確定一對一就是自己個歸屬,無論是什麼都發人省思,且有一定程度的話題性!

內容總結
單身即地獄3
4
/5
40會員
38內容數
不只是想介紹開放式關係,更想分享追逐自由的歷程,欲拆除關係性別既有框架,以激發出更多探索和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