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即地獄3》選擇的背後都是人性的推波助瀾 | 貝拉觀後感_01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五天追完韓國戀愛實境節目〈單身即地獄3〉,只能說一季比一季精彩,而這一季給我的感受跟前兩季完全不同,第一季劇本感與人設感有點重,第二季被部分人的真誠給感動,第三季則是先被製作單位驚豔一波後,再從出演者們的表現看見滿滿的人性,真的非常奇妙!


來分享一下看完〈單身即地獄3〉我最大的三個體悟與感受。(以下有雷,建議看完最後一集,再往下觀看!)



一、人的思維太容易被過往經驗框架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在〈單身即地獄3〉的第一集結尾引出了“原來有兩個地獄島”這個驚人的事實,尤其看過前兩季的觀眾更會有出乎意料的感受,包含我也是震驚到不行,但後來靜下心來就會想說:是啊~為什麼不可能有兩條時間線同時在跑呢?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我們對於熟悉的人事物常常都會有既定的印象,因為看了單身即地獄第一二季就覺得時間軸跟程序好像就會呈現某個樣子跑,忘了其實它還有更多的可能。就如同別人問你要向左還是向右,為什麼不能回答向前走呢?我覺得這個“不一樣”的思維很值得思考與感受!



二、所有的選擇背後都脫離不了人性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雖然很多人說官熙一次周旋三女很渣,都會先看對方的想法來決定他的選擇,的確在一些呈現上他的太過真實會不討人喜歡,但其實我覺得多數人也都會權衡利弊地去做選擇,只是沒那麼張揚與公開。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就像投糖果時慧善跟玟映也分別投了三個、四個,民又前幾天也是對奎利心動,後來覺得不確定性太大才轉成恃蘟,而奎利也因為民又後來對別人的確定,才在最終選擇選了始終如一的民奎,更不用說中途加入的旻志,看見鎮錫與玟映有如情侶般才把目標轉成官熙,所以其實大家多少還是會看“回報”,只是明不明顯而已。

(當然我非常敬佩那些就算對方不喜歡自己,也真實表達的人,大讚廈情!)



三、在關係裡游刃有餘的人最大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坦白說最後官熙會選擇慧善完全跟我的猜測一模一樣,因為在這段關係中慧善一直是掌控者,即使到了最後一天面對官熙的猶豫不決,他仍然冷靜,甚至告訴他:“那你就選她吧!我不想和這麼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人繼續走下去。”只能說那個片段是我〈單身即地獄3〉Top1的名場面,有智慧與邏輯的女人真的很有魅力,大愛慧善!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圖片來源:Netflix〈單身即地獄3〉

因此,在任何關係裡遇到能完全珍惜自己的人,你的付出才有意義。同時在關係裡越獨立、越游刃有餘,對方就越不會把你忘記。還有不論在哪種關係裡都不要奢望別人來照亮自己,而是自己就能照亮自己!




總之這一季喜歡廈情的坦然與真性情,喜歡慧善的智慧與高情商,以及謝謝雖然看似莫名但其實最真的官熙,喜歡〈單身即地獄3〉,相信大家都會變成更好的人!


#單身即地獄3 #單身即地獄 #第三季 #韓國 #戀愛實境 #Netflix #影評 #觀後感





內容總結
單身即地獄3
4
/5
2會員
9內容數
一些生活日常、一些影評分享、一些文字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