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思維-你開心我就開心?紅抖泥?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鶴思考人生

我的男朋友這樣說過:你開心我就開心呀!

我的另一半開心我就開心,這句情話覺得蠻常見的,乍聽之下理所當然,仔細思考卻覺得疑點重重。

我認為,第一直覺認為這句話很正常的人,可能是聯想到了一些愉快的場景,例如對方收到你的禮物很開心,他開心你也開心;你幫對方做了一件事,他開心你也開心。

你送對方一個禮物,或是幫對方做一件事,這是你選擇要做的,目的是希望對方開心,因此對方真的開心,你也當然開心。


但這句話如果移轉到另一種情況呢?

假設對方沉迷在打電動或是和朋友去夜店玩或是去夜唱(總之套在一個你不想他做,但他很愛做的事),對方在這種情況下會覺得開心,你還能因此覺得開心嗎?


試想另一句話

你開心我未必會開心,但是你進步變得更好,我就會開心。

我也反問自己,真的嗎?


我在想,他變好我之所以會覺得開心,是因為他變好可以改善我們的經濟,可以給我更好的生活,因此才感到開心。

如果他為了變得更好而忽略我,我還會覺得開心嗎?

所以我們真的會因為對方怎樣,而感到開心嗎?

還是其實是因為對方的狀態,最終會回歸到自己身上,所有才會感到開心?

突然覺得愛情不純粹了

我們真的有好好意識我們說的每一句話嗎?

(每一句話都要較真是想累死誰?)

#懷疑人生 #懷疑愛情


如果喜歡鶴幽的文章,歡迎訂閱我!

或是到我的粉絲團「鶴幽 乖乖」搶先看更多內容唷~


0會員
11內容數
從小是個乖乖小孩, 想法都藏在腦袋裡, 長大後才開始叛逆, 是叛逆還是獨立呢? - 平時有隨手紀錄生活與夢境的習慣, 最近邊創作邊念兒童文學研究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