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對了,事情就順了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咀嚼生命中的每一個細節

是無法預知

更是充滿人生裡的喜 怒 哀 樂

與悲 歡 離 合

在生活的每一個當下 眼下

好好的將心情安好

便是對自己好的一種心態

也許無法日日好日 天天開心的笑

但 至少別讓心情起落過大

畢竟情緒是影響身心

心態對了任何人事就順手

你怎麼給生活中每一個細節交代

你便得到與收獲什麼

祝福滿滿 滿滿祝福



照片藍晒圖文創園區,上個月底,隨心所欲,就臺南一日遊,總是喜歡除了有計劃性的輕旅行,亦或是突如其來恰好有空的說走就走,喜歡自在的慢活與慢遊。

人生除了訂定目標勇往直前,對自己的一切盡心盡力,其它“突發狀態”與“天外飛來一筆意外事件”,可以掌控的事情就好好“暸解,面對,處理,解決”,不可掌控的事,除了當下咀嚼那片刻的“錯愕,懊惱,生氣”種種~還是必須讓自己好好收拾心情,轉換心態去整理頭緒,從來不是把情緒心情沉淪在那負面之中。

選擇負面,只有心情難受,選擇正面,能量飽滿,我常與好友們分享,可以允許自己“脆弱”,但也別忘了“堅強”陪伴左右,快樂也是一天,痛苦難受也是一天,“心”影響“身”,要怎麼愛自己,身體就怎麼反饋在自己身上。

在某個格友文章裡,看到了

弱魚先生的留言,雅米深深的感覺真好,非常喜歡這樣子的小故事,得到弱魚先生的許可,我想與格友們分享,讓我們共同勉勵與努力,畢竟每個人都有其個性,有菱有角,甚至覺得自己才是正確亦或是最好的,雅米自己從來不認為自己個性就是最好,也是透過這些年不斷的努力,磨練與學習,常用〔冷靜生智慧、圓融看待事、尊重、柔軟、自省與覺知〕~來提醒自己,走在學習的路上從來不簡單。

⬇️⬇️🫡🫡🫶🫶 〔有一個小故事一直深受弱魚喜愛,也常拿出來跟學員們分享,尤其是當他們問說為何會有那麼多的磨難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弱魚就會拿出來講。 大意是這樣─ 有一個三角形哭著問神說:「為什麼別人出生都是圓形,而我是三角形呢?我的父母不喜歡我,朋友也不喜歡我,請祢幫幫我。」 神說:「你只要找到一個可以與你互補的人,馬上就能變成圓形了。如果你繞了地球一圈都還找不到,就由我來幫你變成圓形。」 三角形聽了之後很高興,立刻就出發尋找可以與它互補的人。因為它是三角形,每當要向前滾動行進的時候,都會磨痛它的三個角,但因為心中有目標,所以不怕痛。 三角形終於繞行地球一圈了,仍舊没有找到可以與它互補的人,可它並不難過,因為還有神會幫它。 當它再度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提出要求時,神對它說:「你該看看你自己,現在的你早已經是圓形了呀!」 原來,三角形在它不斷追尋的過程中,早就將阻礙它的三個角給磨圓了。 神最後對它說,在你眼中看到別人的圓,那是它們早在你之前就經過這樣的旅程,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呀! 這個小故事說明了什麼呢?弱魚在這裡不作解釋,就留給大家一個思想的空間吧~〕

感恩有緣看到這篇文長的分享,願我們經歷過謙卑,努力學習,而“找到與遇見更好的自己‘’~

喜歡雅米的文,請讓我們“互相追蹤,與加入沙龍”,好讓彼此有機會看到分享文,惜福惜緣~😊

弱魚先生感謝你讓雅米分享

分享是件有益身心及有樂趣的事,願大家互相交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