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淋漓盡致的血與慾《野獸的豢養者》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的讀書心得委託,收到的是作者吳墨在角角者上連載的《野獸的豢養者》第一部──豢養野獸的人。

以下包含劇透:

故事大綱

ABO世界觀,整體社會階級分明:獨尊強大的Alpha、嫌棄無用的Beta、以物化的態度利用Omega。

裏世界裡,有一個瘋瘋癲癲又惹不起的「藍鬍子先生」,以各種極端手端(大部分跟性有關),經營著他令人恐懼的討債集團。

而故事,正是從一位因戀人失蹤,落入這個討債集團手中的Omega展開。

這位Omega可以找回自己的戀人嗎?藍鬍子瘋癲的背後是什麼?針鋒相對的黑社會組織們與掃黑一課,又會如何維持城市裡的恐怖平衡?

生活是無望且痛苦的。
然而從一次又一次的流血、性愛、性虐中,又好像能隱隱看見一絲陽光。



ABO社會的性與權力

若人真的分ABO性別,會是什麼樣的社會?人會怎麼看待「性」?
我自己的ABO世界,是將性理解為跟吃飯一樣平凡的事,走一個輕鬆愉快的氛圍。

這篇則是走比較殘酷的路線,徹徹底底的都市叢林,並妥善運用這些設定於角色塑造上──對Omega的輕視,造就了開篇蜂蜜味O的個性。對Beta的不公,成就了藍鬍子先生的狠勁。


我很喜歡一句話:

「生活中的一切都和性有關,除了性本身,性是關乎權力。」

而ABO社會底下,事事都與性有關,費洛蒙(信息素)高強度地影響著個人能力,以至於整個社會運作──於是,這一切更密切地結合在一起,性即是生活,生活每一刻都彰顯著權力差異,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畢竟是ABO,本文並不諱談性,有很多場肉戲,但我有點難把它歸類為肉文。
粗糙而疼痛的肉,比起勾引讀者色慾,更多是關於權力的角逐與妥協。

寫性,就是在寫角色的個性。

本文樂於挖掘人的獸性,然後把一切赤裸地摔碎。



本文CP

怎 麼 說 呢 ? 貴 圈 真 亂 。

對、有幾對CP沒錯,掃黑組的大哥跟他的下屬,藍鬍子和身邊的人,蜂蜜味的O跟他失蹤的A──BUT,就是這個BUT,在ABO的設定底下,大家不多幹幾個人說不過去ㄅ?

所以會出現抹布,或者是某人幹另一組CP之類的劇情。

如果是很在乎肉體上從一而終什麼之類的讀者,可能可以直接先離開了。
但對於很欣賞貴亂的我來說,我很喜歡每一次的性愛組合,都具有強烈的劇情目的性,能更加凸顯角色個性。

譬如渡鴉跟藍鬍子那場。渡鴉被激起性慾,他有滿腔的恨、恐懼、憤怒,藍鬍子則是追求著痛苦,他們誰也不愛誰,在結合中更多是宣洩那種快爆炸的痛。

作者把那種「毀滅」跟「疼痛」的感覺寫得很好,有股雙份玉石俱焚之感。


我自己最喜歡藍鬍子的CP。

說句老實話,剛開始我沒有看出來他跟吳老闆是一組,以為老闆是路人,然後藍鬍子的CP是記憶中的Omega之類的(後來才意識到所謂的「那孩子」真的是孩子,不是愛稱XDDD)。一直到過去的回憶展開,再結合現在時間線的紛爭,才意識到這倆的特殊。

在收尾那段,看一向面無表情的吳情緒爆發很有趣,算是我滿喜歡的片段。

在一個肉體上怎麼樣都無所謂的ABO社會裡,又特別是在黑社會生活,比起和誰做愛,沒有和誰做愛,內心真正在乎的人、精神上的底線,才是CP感所在。


至於另一組戲份頗重的苦命鴛鴦,怎麼說呢,滿像走ABO階級社會設定會出現的CP。
就是,可憐兮兮的O(真的很可憐,此處沒有諷刺意味)遇見了命中注定的A,生命中的陽光,兩人相依為命。他們得一起對抗這個殘酷的世界,不過A有點英雄色彩,獨自扛起一切,直到崩塌。
整體很典型,所以我就,有點把他們當劇情背景板了。

(性格扭曲者需要更多扭曲的故事,謝謝)


視角切換

第一部十萬字,三組CP,包含現在的三方紛爭、藍鬍子的過去、苦命鴛鴦的過去等多條時間線,中間還有大量調教肉戲──我覺得劇情密度算是中間值,後半段進展得比較快。

這得益於故事並不吝於切換視角,帶我們去看不同角色的故事。

我自己也是到離開了開場藍鬍子的辦公室,閱讀到更多人的故事時(特別是到吳跟藍鬍子的過去,還有渡鴉的部分),才開始對這部感興趣。



小小出戲的部分

特殊性別比例

我先說,這是我對於ABO或哨向類故事的執著,不關作者的事。
但我很不喜歡在原有設定上,另外提出一些很獨特、很霸道、凌駕於所有之上的存在。

我基本教義派、我原教主義,我喜歡好好挖掘一個設定的世界,沒有很喜歡ABO以外再出特殊型,看到的時候會有點點點點煩躁。就是,原本的東西已經可以好好料理了,硬要加更多調味料,會有點五味雜陳。

這篇有可以用血液強迫其他人發情的tB、兩種味道的BO雙性,就,有點多,真的。

不過雙性的那位劇情設定滿香的(嗯、打臉),就是,可以看到他的掙扎,給過啦。


「藍鬍子」這個稱呼

藍鬍子的童話(童話?)關鍵,應該在於殺妻,還有秘密的房間。
本篇借用了這個名字作為主角的稱呼,但我覺得沒有完整發揮出這個名字該有的意象,更多是單純的稱呼。

就,有點可惜吧?如果可以有更多呼應,會覺得更有趣一些。




推薦

不介意貴亂,喜歡看美人被虐待的,追求刺激、疼痛的肉,熱愛瘋瘋癲癲主角,可以考慮一下。可以乘坐一路暴衝的車,看遍人間悲喜。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