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家一樣的和風定食店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我想要到一個非常安靜的地方用餐的時候,這間店總是第一個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巷弄」從店外看起來並不起眼,說直白一點,一般人看到這樣的裝潢大概率不會想要踏進去。

但只要你不趕時間,又想感受一下回家吃飯的氛圍,請一定要給這間店一個表現的機會。老闆自己一個人經營這家餐廳,因此在點完餐之後,他就會鑽到旁邊的小廚房準備餐點,在座位區時不時會聽到從廚房傳來油鍋炸物、攪蛋、煎蛋、切菜的聲音,沒錯,除此之外店裡沒有其他聲音(老闆有說音響壞掉了所以特別安靜,不然平常會有古典樂或宮崎駿的音樂)店內也除了我之外也沒有其他客人,因此我很放鬆的拿起平板開始畫素描,畫完之後開始看書。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老闆都會在點餐時告知炸物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不過等待都是值得的,炸物除了炸蝦外,還有金針菇、茄子、彩椒、四季豆、杏鮑菇,定食附上的兩道小菜是炸豆腐和毛豆,

另外還有一碗味噌湯,話說回來,我的蛋包飯初體驗就是在「巷弄」,真的非常好吃!

我平常吃飯的速度非常快,5分鐘就可以吃完雞腿便當,但是在這家餐廳裡面,會不自覺的想要放慢腳步,好好體驗一下像是在家一般放鬆的感覺。

1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