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倖存者偏差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這個主題,在之前也講了兩、三回,今天早餐我從一位YTer重新詮釋倖存者偏差的緣由,一樣的二戰情節,一樣是倖存的飛機,不同的詮釋,這也代表我的命理可以朝這個方向嘗試看看,說不定是個契機。

  二戰能返回生存的戰機,都發現機翼、尾翼布滿了彈孔,依照倖存者研究之道,第一步就是強化機翼、尾翼,這樣是不是能夠生存更多戰機?最後科學家強化引擎、機身,卻增加倖存戰機,代表這項改善是成功的。反觀命理,來客幾乎都是帶有問題而來,那是不是沒有來算命的人,是不是也帶有相同的問題?或許有人會朝這個方向去研究,但我已經知道命理是個倖存者偏差的理論,我還是專注在機翼、尾翼為何布滿了彈孔,這就是我目前從未主動出口說我幫人算命,不管對方的理由如何,只要不是當事人帶著問題來問,神算早晚會被人識破。

  我既不追求神算,也不追求新式的乾貨花招,只靠真實個案去探討,一旦過了學術之外,我會認為我目前的經驗還沒辦法去詮釋,並不需要創新的看法去補注,傳統學經過網路的洗禮,現在每個人都會神來一筆的領會,但真實的現狀是-你為了那百分之五倖存者的偏差,恣意的修改批命準則,最後你會發現你只會【發明】公式,卻不知其解,一旦你開始走入神算的謎窩,你將會迷失自我,最好的案例,就是我有兩位命理老師,一位是他的經驗我可以複製,另一位是我在怎麼複製都複製不了他的經驗,他也開課親自傳授命理,但能複製他的經驗人數是零。這就是我對倖存者偏差賦予一個全新的解釋,只要專注在倖存者偏差的領域即可。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