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原來美食短影片是這樣來的 Feat.招牌蝦湯拉麵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美食短影片

以照片起家的社群媒體Instagram,近幾年必須跟上時代潮流,因此也加入短影片行列,於是,迅速看到短影片充斥著各個帳號。特別是美食系Instagrammers,幾乎有名的都會在第一個放上本次要介紹的餐點/店家快速介紹短影片。這天在模範市場裡的無魚Shrimp Raman,正好親眼目睹短影片的產生過程。


那一組客人的拉麵已經全到齊,結果其中一位拍幾張照片之後,突然開口問店員 : 「能不能重新再幫我上一次拉麵,因為我要拍影片。」旁邊聽到這句話的我跟朋友,立刻轉頭看著彼此(大概是一種---我剛剛聽到什麼的感覺)。店員毫不猶豫地答應,並且真的就把拉麵捧回來,再上演一次上菜過程。


照片中人物皆非當事者

照片中人物皆非當事者


上回提到我看待服務餐飲品質,這次則是讓我思考餐飲業的服務,應該提供到什麼程度 ? 事實上,重新上菜嚴格來說並不是非常困難與為難的事情。只是,對我來說,我自己覺得整件事情哪裡怪怪的。


詢問的語氣

對我來說,店員上過一次菜已經是盡他身為店員的本分,而顧客因為自己個人需求,要請店員抽空重新做一次上菜的動作,也許語氣上是否可以更加婉轉、客氣或謙卑一點。無魚當天只有兩位店員,而這兩位店員負責當天所有客人的點餐、備料、製作、上桌,甚至於最後的收拾。當然,店員把拉麵拿起來走過去,然後再走回來放在桌上,時間絕對不超過十秒,但是這是顧客個人私慾問題,語氣上也許可以更客氣一點。


經營的方式

現在不論是哪一個社群媒體平台,努力製造流量、吸住每個閱讀者的目光,是每一位創作者努力且必須做的事情。然而,我自己對許多美食創作者能夠得知餐點製作過程、使用原料成分,還有直接拍攝餐點製作過程,一直是充滿好奇與疑問。當然,如果是店家業配文,完全是合情合理。問題在於,很多這樣的文章是完全沒有提及店家業配,但是,卻能直接拍攝餐點製作過程。換言之,現在這個時代如果想經營好餐廳店家,滿足所有社群媒體上的創作者是一個很重要,而且是必須做的課題。所以,以後看到用餐看到美食創作者為了影片、照片使喚店員,應該是常態了吧 !


個人的想法

特別強調,以上是我自己個人的想法。如果有看過我分享的食用文,我原則上只會拍店家門口、我自己吃的餐點,廚房部份我幾乎不會出現在文章中。原因在於我既然分享我吃這家餐點,我就是一般顧客身分去吃。如果我可以進廚房拍攝餐點過程,是否代表這家店的所有客人都必須有這權力進廚房拍攝,那請問廚房的衛生品質呢 ? ----但,這是我自己對於自己以及自己文章的要求,我以外的人是不需要,也沒有必要以相同規模來看待。




無魚 Shrimp Raman

店家名稱 : 無魚 Shrimp Raman

營業時間 : 17 : 00 ~ 22 : 30

店家地址 : 臺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31號


招牌蝦湯拉麵 290元

raw-image


目前無魚只提供三種口味的拉麵,分別是招牌、香辣跟冬蔭,麵體跟湯頭都有正常、硬與濃的選擇。我自己因為皮膚容易過敏的原因,近幾年如果可以會盡量避免吃海鮮類相關餐點。不過,無魚在社群媒體上活躍度實在太高,即使知道他們是以濃郁蝦湯頭做招牌,還是覺得一定要吃一次。


吃完的心得是 : 好好吃 ! 好好喝 ! 他們家主打的濃郁蝦湯,起初喝濃鹹度完全剛剛好,一口喝湯、一口吃拉麵,絕對是一種享受。過往經驗這種一開始喝起來鹹度剛好的湯頭,原則上到尾聲的時候就會偏鹹,不過可能是我個人本來就是偏向重鹹口感,等到我驚醒時湯頭已經被我喝得差不多了。


麵體屬於細黃麵的拉麵,我是選擇正常硬度,吃起來算是走有口感路線。因為蝦湯拉麵的湯頭較為濃郁一點點,我吃拉麵有時候還是刻意把湯頭當沾醬沾,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 !


raw-image


不同於其他拉麵,無魚的拉麵主食是放上半熟稻燒天使紅蝦與香料烤雞,其中一開始會有點擔心稻燒天使紅蝦半熟會不會偏生,但是,我吃不但不覺得有生食感,反而吃到的是紅蝦的咕溜感。


raw-image


吃完之後,店員(應該是店長吧?)特別告訴我其實有一個隱藏吃法,下次再去就可以這樣吃,至於是什麼隱藏吃法 ? 我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只好等下次直接問店員了 !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內容總結
無魚 Shrimp Raman
5
/5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