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永續顧問實習 心得 | 第一個月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文章很隨興,是我突然想要分享的,所以不會很嚴肅(哈哈


2024年1月,我開始在勤業眾信永續顧問實習,這算是我夢寐以求的實習機會,因為以台灣的市場規模來說,四大的永續顧問服務已經是最好的服務了,因為MBB這些tier 1的管顧公司在台灣目前還沒有進入永續顧問市場,雖然國外已經有淨零相關的服務,但是在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永續顧問服務還是最知名、最具有規模的,也是大多數上市櫃公司會選擇的服務,畢竟他們的財務報表通常是由四大簽核,所以也就順理成章地很容易地成為四大永續服務的客戶。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以台灣四大永續服務來說,資誠和安侯一樣好,第三是勤業,第四是安永,而我則是到了勤業的風險諮詢部門擔任企業永續顧問實習生。而我進入勤業已經第四周了,想說可以分享我目前的工作。


因為是淡季,且以實習生來說,並不會真的負責一個專案,所以我的工作其實非常簡單,包含協助找國內外國際趨勢的文章、找各種資料並讓正職同事們可以做簡報給客戶、將廠商從高風險轉為中風險、用Excel整理各種資料、寄送農曆新年禮盒、吃點心、使用微風南山高級精緻的洗手間......


以實習的工作內容來說,我覺得這份永續顧問實習跟上一份永續顧問實習其實是一樣的,所以若只是想要體驗永續顧問工作,對於公司的名聲來說或許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因為四大的永續顧問規模很大,所以在四大實習的好處是可以看到一家大型顧問公司的工作模式,但其實工作內容與中小型永續顧問公司其實是差不多的。


最後,因為二月有農曆新年,所以大部分時間我是不會進辦公室的,如果之後有處理到什麼有趣的專案,或是我有什麼對於永續顧問工作有新的體悟和經驗的話,我再與大家分享。


小murmur:因為已經在永續顧問工作很久也觀察了很久,所以這個月在四大的實習經驗讓我突然對永續顧問這個工作有點覺悟,目前在考慮換跑道中......雖然我已經拿到四大其中一家的永續顧問正職了啦哈哈








8會員
15內容數
關於實習的心得 | 關於職場的觀察 | 關於出社會後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