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76)統測後然後勒?!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考完了然後勒

考完試以後,大部分高中生大學都會有幾個機制,

第一個是甄試簡單來說就是學校版的職場面試,

你必須準備你的被審資料還有參考正式的衣服前到學校來面試,

我那個時代真是一共有三個學校可以選,通常好的學校都會有甄試第二個就是填學校,

一共會有100個空格,依照你的成績機率來選學校,第三個就是職考,

也就是這一次的成績不理想著,就可能還要閉門苦讀個兩道三個月準備考試,

當然那時候我絕對不會選第三個啊!

因為有以前的基測考了兩次分數都一模一樣的經驗,

而這一次我又考得很高,所以早就想要趕快把學校確定好,要好好的大玩特玩了,

而且在高三我就已經開始在準備資料了,

而且我也是班上唯一有比賽得獎的,依照我過去的小論文經驗,

靠爸

所以我有求了我爸請了一些他朋友的孩子來幫忙,

我可是專業靠爸手欸,收起來好像有點丟臉,

不過為了關鍵的時候,丟臉也不是什麼問題,

所以我就決定甄選,

個別填了願意科的第一志願屏科大,第二跟第三各填了朝陽的都市景觀設計,

還有一個是我家人推薦的,台南應用科大,

屏科大因為距離比較遠的關係,只用送件的方式還要加上手寫的自傳,

還真麻煩,結果卻差了數學一幾分就可以進去了,

所以我還是很討厭數學,而剩下兩個就很糾結了,

朝陽科大是備取的第一名,而台南應用科大怎麼選都一定中,

我從小就很喜歡畫圖,所以我很希望能夠設計的班級,

但天不從人怨,每次都跟設計擦邊而過,這一次卻跟家人討論很久,

也請了朝陽都市設計的大學姐跟我談論,

畢竟學設計的聽眾應該都知道,

設計的班級每天都要花超多的景觀設計圖,而且每次都要趕工作業,

熬夜趕作業都是正常的事情,

有些時候天資真的比後天努力還要重要,家人是擔心我進高難度的學校畢不了業,

而我是真的很喜歡畫圖,但很討厭考試,尤其是數學

在綜合權力的評估考量後,我還是選了最輕鬆的台南應用科大,

畢竟輕鬆過就有多的時間可以學設計類的東西,那時候是這樣想的,

開始放縱

至於接下來的部分,當然就是好好的打完特玩啊!!

由於我們高三的時候學校引進的電子白板,

大概就像大型的觸控螢幕吧!結果就是有很多老師都還是不喜歡用,

而這個觸控螢幕就變成我們看影片的工具,

那個年代看熱線片都得用大陸的系統偷偷下載來看,

像是什麼土豆啊,等等,學校除了禁止帶麻將以外,

其他的東西都可以玩,教室變成大型遊樂場,

尤其是uno每一個班級都會帶一疊來玩,

麻將的部分是因為在洗牌的時候太吵,

所以我們都用紙牌麻將來代替,我們還特地帶卡式爐在上課的時候煮鬆餅,

老師其實也沒有在管了,畢竟最終的目的都已經達到了,

與此同時圖書館的氣氛就不同了,那時沒有考好的同學,

正在苦讀周圍的怨念真的很深,

已經達成每天上學只帶桌遊、Jambo、P S P,

電腦上課,MP4,想一想,還真的還蠻開心的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