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日記|我的80年代|MDMA的高潮|Queen’s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elcome to the California!!」是打開門迎來的歡迎光臨,門內美麗的女士一頭飄逸長髮微微靠在眼前那位留著中分髮型穿襯衫西裝褲跟亮皮鞋的紳士右肩上。「亡命之徒」聽著自己優雅的鋼琴聲音,閉眼沈思喝著雙份伏特加。時而一首「YMCA」與客人上演大合唱,一下子大家又在舞池裡搖擺恰恰。


來天母東路的人客從第一家「犁舍」一杯喝完換一家喝,從街頭喝到街尾,路上遇到常見的酒客就相約一起前往下一家再來一杯(原來電影「茫到世界末日」劇情早就在這裡上演),尤其是週末的晚上格外熱鬧。放假的菲律賓樂手結伴來到有提供樂器把玩的酒吧,兩杯威士忌在血液中發酵後坐上鋼琴前拿起吉他開始即興表演,與現場客人一起唱歌到凌晨三點。


「You what the fucking bar!!」,一個喝到七分嗨的在台工作外國人對老闆這樣說。


高中開始之後原本小小的世界因為來自各處的同學而變得更大,雖然未滿18歲但開始會與朋友、同學到處去夜店跟酒吧探險。80年代的酒吧非常流行設置表演舞台跟不大的舞池,請翻唱樂團駐唱表演也讓台下酒客點歌。這樣子的酒吧從東區巷弄裡一路延伸到中山區雙城街及士林的天母東路各自成為一格。


1996年10月那年我17歲,剛剛與第一任女朋友開始交往。這年的冬天台北市信義路、通化街交叉口旁邊的大樓地下室開了一家叫做「Queen's」的新舞廳。在那個年紀我自認為必須要走在流行最前端才酷,只要開了新的店我都要找機會去體驗一下。還沒去過之前一直都聽別人說那裡不好玩、音樂節奏太快、燈光很暗,沒有辦法跳舞,但也聽到另一派說那裡只放電音,超級好玩。傳聞越來越多讓我蠢蠢欲動,終於在一個星期六我跟朋友約好要帶各自的女朋友一起去見識一下。


那天放學後我們回到當時的租屋處整裝,大概晚上九點左右出發,交通工具是機車,信義區那麽遠的地方我們都不是很熟悉,騎了快一小時終於抵達信義路、通化街路口,當時路口已經有許多準備要進場的人在周圍等人或走動。印象中票價一張是 800 元,對才高二的我們來說要存好幾天,進場後還只能換一瓶啤酒。我們一共四個人各自把身上的錢都拿出來,互相支援湊齊了門票錢才排隊進場:「幹!好貴的店,下次不來了。」買票後朋友的第一句話。


這裡是個很大的地下室,在下去之前排隊時喇叭的重低音「咚咚咚咚咚」的共振已經擋不住的從地板傳來,買到票後從大樓梯走下去再穿過一扇門進場,進入這扇門之後我們像是進入了一個「異世界」。門後是 120bpm 以上速度節奏感很強的電子音樂,配上舞池區裡“只有”閃燈跟雷射燈兩種燈光效果,加上時不時的煙霧特效,在舞池裡根本無法對焦看清楚旁邊的人。有些人拿螢光棒在空中揮舞,低頭跟著音樂節奏左右搖晃,另外有人不停吹哨子跟音樂互相搭配節奏弦律。這裡完全顛覆了原本那些傳統只放 Billboard 排行榜歌曲的舞廳模式,甚至連本來對帥哥服裝的定義標準都沒有了,有一大堆人穿著寬鬆的愛迪達運動服套裝或大 T-shirt、褲子在舞池裡搖頭晃腦⋯⋯。

Chad GPT 4生成|指令是中華商場但沒有中華商場

Chad GPT 4生成|指令是中華商場但沒有中華商場


這是我的個人故事,每篇都是我的一部份,分享給你,謝謝你看到這,既然看完了就按個「讚」吧,謝了。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