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豪橫-第3章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已是築基,那麼現在,大長老,該你兌現你的誓言了!”

郝建的聲音在李飛天的耳畔響起。

宛若炸雷一般!

在李飛天的心魂炸裂!

他清醒過來,臉上帶着不可思議,有些惶然的噔噔噔後退了兩步,這才止住了顫抖的身軀,臉色煞白,嘴皮子哆嗦着,半響,他張張嘴,“我...我...”

郝建嘴角掠過一抹譏笑,揹負着手,冷聲道,“不情願?罷了,反正...我也不在乎!”

李飛天頓感無比的屈辱,眼神深處閃過一抹恨意和殺機,但又暗自鬆了一口氣。

讓他大廳廣衆之下認慫?

他真的做不到啊!

而下一刻,他就炸毛了。

就看到郝建面向諸多劍閣長老,高聲道,“李飛天身爲劍閣大長老,在我父隕落,劍閣危難之際搞風搞雨,廢我閣主之位,這是什麼?”

“這是以下犯上!”

“這是不顧大局!”

“我,郝建,以閣主身份,發起提議,廢除李飛天大長老的職位,貶爲普通長老,誰贊成?誰反對?”

我擦嘞?

李飛天險些噗出一口老血!

瞪着猩紅虎目盯着郝建,真的恨不得撲上去,一掌震死眼前這個混賬小子!

深吸一口氣。

李飛天寒聲道,“小子,你...九步築基!或許是底蘊深厚!這個,老夫也不得不服!但是,你想廢我大長老之職?哼,還是等你坐穩了閣主之位,再說吧!”

一羣劍閣長老沉默不語!

前閣主郝無敵霸氣是霸氣,但卻不善權謀,不然也不會剛死兒子就被彈劾。

而大長老李飛天卻極善鑽營,在劍閣根深蒂固,與諸多長老都有利益牽扯。

郝建想憑現在這點威勢就讓諸多長老反水,不夠!

遠遠不夠!

但是。

郝建早已決定。

今天必須要把李飛天這身狗皮扒下來!

目光往下一掃,郝建縱身一躍,再次落在了廣場之上。

修爲達到築基境,體內的元力已經形成了築基臺,一經調用,就與天地元氣產生共鳴。

這種使用元力近乎踏空的舒爽感,讓郝建無比的興奮!

“阿青姐,取我劍來!”郝建淡然開口。

阿青是郝建的侍女,前主雖然混蛋,做事荒唐,但對這個貼身侍女倒是不錯,以姐姐稱呼。

此時此刻,阿青無疑是最爲激動的,剛纔郝建在臺上裝比的時候,她甚至都哭了。

眼珠紅彤彤的,阿青快速的上前,地上一把紫青色的寶劍,興奮的說道,“少主,給...”

郝建接過紫青長劍,隨意的提在手中,接着便環視一週諸多劍閣弟子,說道,“以前,我郝建荒唐,恣意,不羈!無論我做過什麼錯事,對什麼人造成過傷害,我現在給你們說聲對不起!”

“劍閣有二十四門祕傳劍訣!每一種都是我劍閣前輩嘔心瀝血創造,歷任閣主,在我記憶中,哪怕是我父,也只是領悟了九種!”

“前十八年,劍閣祕傳小樓,我郝建從未踏足過!”

“而今,我欲挑戰先輩記錄,試試看,能領悟多少祕傳劍訣!”

很多劍閣弟子面面相覷。

高臺之上,竹山越發興趣濃郁的看着郝建。

藏拙,這很常見!

但是,藏拙到如此地步的,卻實在有些喪心病狂了!

竹山想知道,郝建今天到底能給他多少驚喜。

一羣長老神色不一,大部分都是極爲複雜,而有些人,則是跟此時的李飛天一樣,都是冷笑連連。

李飛天陡然踏出幾步,站在高臺邊緣,大笑而起,“郝建,年輕不是你放肆的理由!你雖在修煉一道,頗有天賦,但是,你想挑戰我劍閣祕傳劍法領悟記錄?怕是癡心妄想,再說了...我們哪有功夫在這裏跟你耗?”

郝建頭也不回,淡聲道,“不用耗時間,我很快的,之前我不會,那是我不想學,現在我想學了,找個人給我打一場,打着打着,就學會了!”

啊咧?

所有人都爲之一呆。

那叫一個懵逼啊!

以前不想學。

現在想學了。

找人打一打,就能學會了?

我噗你個天昏地暗啊!

你這是要把我們的智商按在地上摩擦再摩擦麼?

“...哈哈哈...實在是笑煞老夫啊!郝建,老夫承認你天賦極高,但是,你說出這樣的話,不覺得離譜麼?”

李飛天實在是忍不住了。

笑的嘴角都裂開花了。

郝建現在做的,在他看來,那就是年少輕狂,在胡鬧,又在瞎搞!

這對他而言。

好事啊!

郝建仍舊頭也不回,淡笑道,“是不是離譜,很快大長老你就知道了,還有,有句話說得好,現在你多歡笑,待會都會成爲你苦逼的養料,希望你到時還能笑得出來!”

李飛天笑容收斂,嘴角猛抽,臉色陰沉下來!

而郝建則是看向劍閣弟子們,說道,“誰掌握的劍閣祕傳劍訣最多,站出來!”

一羣劍閣弟子鬨鬧起來,看這個看那個,但最終,幾乎所有人都是看向了某處!

在那裏,一個劍眉星目的黑衣青年傲然而立,懷中抱着一把金色長劍,在他周身兩米之內,沒有任何一人,彷彿跟他站在一起都是一種失禮!

被這麼多人注視,黑衣青年臉色沒有絲毫變化,只是淡聲道,“閣主,何必自取其辱,今天你已經做的很好了,不要...讓自己難堪,無法收場!”

郝建看着黑衣青年,搜素着腦海的記憶,很快就找到了目標!

元空!

劍閣郝建這一代,最耀眼的弟子。

連安陽候,都下發了天驕令的絕世天才!

曾經在幽月府第一宣傳報【大事件】之上,以極大的篇幅大肆稱讚的明星弟子。

年僅十七歲!

淬體九重巔峯!

其底蘊十分深厚,劍閣二十四門祕傳劍訣,他領悟了足足八種,只差一步就能平了前閣主郝無敵的記錄!

戰績彪炳,同代之中,鮮有敵手啊!

“元空!”

郝建眼神柔和的看着元空,這小子要是成了自己的小弟,那自己的名聲還不得蹭蹭蹭暴漲啊,“上來吧,用你學會的祕傳劍訣,與我交手看看!”

元空眼角一抽,驀然踏步,嘆息道,“閣主,雖然不知道你爲什麼要這麼做,但是,我還是要勸你一句,理智一點吧!”

面對面站立。

郝建悠然道,“先說好,待會打起來,你可得讓着我點!”

元空臉上露出難色,他與人交戰,向來全力以赴,但是看着郝建,元空想起前閣主郝無敵大人對自己的指導,不禁嘆了口氣,“我,盡力而爲吧...”

(求下推薦票哈!兄弟們拜託了!)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