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朋友>女同篇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剛出社會時,在一間員工和老闆加起來只有10人的小公司上班,做小助理的工作,裡面年齡相仿的同事只有2位,除了工作之外沒什麼交集,每天準時上下班,也不用應付同事,但對年輕的我來說就是日子太無聊,工作沒什麼發展,於是2年後我決定離開。

之後進入一間行銷公司上班,同事平均年齡都很年輕,團隊氣氛也很活潑,大家年紀相當,比較有話聊,上班的氛圍就是互相學習,互相交流。

但是這家公司很特別,3個基層主管都是同志,2個女同1個男同,剛開始教育訓練時,每次A主管來上課時,我都滿頭問號一臉疑惑,因為搞不清楚他到底本性是男還是女?!有點像女生,但手毛很長,胸部很平,聲音低沉,走路很男性化,怎麼看都像是男的,但怎麼沒喉結?心裡納悶很久!?而且我們當時都叫英文名字,所以我更分不清他是男是女,一直到有一天他自我介紹他的中文名字,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裝在女性身體裡的男生。另一個女同主管J就很好分辨,而我的直屬主管R就是男同,但沒說其實我也看不太出來;但多虧這些年的經驗,我現在一眼就可以判定了。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3個是朋友,一起被找來這家公司上班,然後上課沒幾天後,就跟我說,我長的很像他們的朋友,不只人長的像,連講話方式和聲音都像,然後一直叫錯我的英文名字,於是我從Rita莫名奇妙改名叫Amanda。

有一天快下班時,J主管在和人家講話,大老遠就揮手示意我過去,我以為發生什麼事,想說該不會成交件有問題吧?結果他把電話給我,在我耳邊跟我說,跟對方打招呼說:「我是Amanda,你最近怎樣,還好嗎?」,要我捉弄他朋友,於是我就跟他朋友裝熟聊了一下,對方似乎沒發現哪裡不一樣;J主管在旁邊大笑,我也忍不住笑出來,然後把電話還他,我就下班了。隔天他告訴我,我的聲音太像那個Amanda了,連他朋友都聽不出來。因為這樣,我跟他們混更熟了!

因為同事年齡層相仿都年輕,所以下班約唱歌、吃飯是常有的事,要打牌、釣蝦、打撞球不怕找不到伴,當時剛結束一段4年的感情,下班沒事,我也跟著去玩;有一天有人提議想去女同酒吧見識一下,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也跟著去。

我們找個週五下班時間,用完餐跟著J、A和R主管,還有幾個同事一起去,雖然R是男同,但反正去玩沒差,在J主管的帶領下,我們在六條通彎彎繞繞的,總算在一間外表看起來很平常,看起來很像住家的大門停下來,進去之後,幾個公關出來招呼,裡面沒什麼特別的,就跟一般的KTV或卡拉OK店很像,我們坐下來點餐、點酒、點東西吃,然後點歌、唱歌、聊天,唯一不同的是,有公關坐陪,陪聊天、陪唱歌、陪玩遊戲,酒過三巡後,也有點茫了,看著這些公關們,真的每個都很帥,而且當時我正失戀,芳心寂寞時,真的忍不住會想親上去,還好我心裡清楚我愛的是男人,所以酒後沒亂性,什麼都沒發生,喝醉早早回家睡覺去,就這樣生平第一次去女同酒吧,也是最後一次~~

之後因為公司的經營方針改變,要和另一間公司合併,接受的就留下,不接受的就離開,所以當時建立的同志友情,就這樣還沒來得及好好培養感情,就草草地結束,但生命中還是有其他的朋友來到,只是我們各自在自己的路上。




31會員
27內容數
這裡就是各種體驗、各種美食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感受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