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204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泉今日子

Mabo:1789年的今天,華盛頓當選為美國第一屆總統,接下來是1989年的今天,是全國銀行開始實施週休二日的日子,最後今天的壽星有山下達郎和小泉今日子,是說今天第一首要播放的歌剛好就是小泉今日子的,我總是稱呼她為今醬,我們兩個是22年前拍電視劇認識的,大家也知道他就是天生偶像,但她台上和台下的樣子沒什麼區別,很沒有藝人的架子,而且到哪裡都能喝,跟誰都能當好朋友,透過拍戲認識之後,我也和她吃過飯和喝酒,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到京都拍了時代劇,她當時也在京都,好像碰巧看見了我,就打電話問我說你現在是在京都嗎?於是就約了隔天吃飯,同行的人還有我朋友,最後去了我常去的店,是可以唱KTV的那種小酒館,那天客人特別多,尤其是女性,我們一進去之後大家就認出小泉今日子了,通常像我們這樣的藝人在這樣的場合被認出來的話,我的話客人一定會起鬨要我唱TOKIO的歌,但我每次都會笑著婉拒說我不會唱歌,但小泉今日子不一樣,她先和起頭的那位客人握手,然後就唱了「優しい雨」,不誇張,她開始唱之後店裡的客人和工作人員都在哭,工作人員根本無法工作,然後其中一個哭出來的客人就說了自己最近發生很多事,小泉今日子聽到後就擁抱了那位客人,然後那個人又哭得更慘xddd,那間店那天晚上根本無法好好營業xdd,但總之我很佩服她私下也能若無其事和大家打成一片、合照,雖然我心裡也很想做到這樣,但還是很難實現,生日快樂啊今醬~~

。同學會

聽眾說看到Mabo前陣子久違與小田茜、辺見エミリ相聚,想問當年拍攝草莓白書的幕後故事

raw-image

Mabo:之前小田茜來二軒目當嘉賓,因為也是久違和她見面,聊天過程中我提到我之前有和エミリ一起去吃過飯,不過大家都很忙,越來越難約,但又想到拍攝草莓白書的這群人已經31年沒有聚在一起,要是不把握現在,我們還有下一個31年嗎?所以就找了現在各自還有誰的聯絡方式,然後先創了一個群組,除了我們三個之外還加了岡安泰樹進了群組,於是我們四個就相聚吃飯了。真的超超超懷念啊~~~草莓白書已經是1993年的電視劇了,我還記得首播那天是我的生日,還是エミリ第一次演戲,那時茜也才國二,我們四個在吃飯時也聊到在小小年紀就已經體驗了很多很瘋狂的事,是一部讓人印象很深刻的劇。

記得吃飯那天是星期五,我完全預約不到餐廳,最後是選了一間在惠比壽的普通居酒屋,那天那間居酒屋也是人滿為患,我們四個也沒坐包廂,就很普通的坐在店裡吃飯,果然就被一些客人認出來了哈哈哈,不過還是非常開心喔!也聊了很多各自的生活,但過去的時光已經回不去了,比如當年第一次演戲的エミリ、第一次演女主角不知所措的茜,還有為了不讓兩人那麼緊張,認真給建議的泰樹,當時我還沒作為TOKIO出道,所以比起TOKIO,我更努力表現「松岡昌宏」這個人,但因為演戲經驗還不多,只靠青澀的演技實在無法做到這一點,所以當時真的非常辛苦呢,現在這部戲在youtube也看得到,我之前偶然點開看了一下,演技真的非常非常一言難盡,大家回頭看也都這麼覺得哈哈哈。是說除了我,其他三人都為人父母了,所以後來話鋒一轉,開始聊起了育兒的事,是非常美好的一段時間,最後我們四個也拍了一張合照,然後エミリ把照片放上了Instragram,拍攝草莓白書的過程,比起青春,更多的是新鮮感,什麼事都是第一次體驗,然後在還矇矇懂懂的年紀遇到了這些人,更是難能可貴。

記得以前的電視劇有片頭曲也有片尾曲,當年那部劇的片頭曲是大黑摩季唱的,也聊到當時去關島拍MV的事,現在我偶爾也會有和大黑桑一起工作的場合,前陣子遇到時就和她分享我們四個一起去吃飯的事,她聽了就說「真好啊~睽違31年的重聚」。

。回憶之旅

Mabo:前陣子我和茂茂去了新橫濱出外景,因為提早結束拍攝,距離下一個工作又還有三小時以上的空擋,所以我就帶著經紀人組長到我以前住過的家看看,離開北海道之後,橫濱綠區的東本鄉是我住的第一個地方,之後就搬到了保土谷區的千丸台社區,因為很難得所以決定回去這些地方看看,小時候還沒當藝人的時候,家裡附近有一個電視塔,我以前會爬到那個電視塔,望著遠方的東京鐵塔,告訴自己總有一天要到那裡工作,這次也去了那個塔,沒想到還在,邊拍照片邊想,這裡就是我夢想的起點啊⋯⋯

雖然這裡的街景已經和小時候不一樣,但在路上走著走著,突然被一個爺爺叫住,那個爺爺以前是開肉舖的,小時候總是會去那家店吃可樂餅,於是我就問爺爺店裡還好嗎,爺爺說上年紀沒那個體力就收掉了,想想也是,畢竟30幾年前的事了,但爺爺看起來還是很有精神,就覺得太好了,見完爺爺後突然想到那我也回去母校新井國中看看好了,我已經畢業32年,但畢業後一次也沒回去過,進校門後就有老師來問來訪目的,我就說我是這裡的畢業生,回來看看母校,進到校園後,被很多國中生認出來,我真的嚇了一跳,因為制服完全沒有變,小朋友看到我很興奮地問我怎麼會來,我就說我是這裡的畢業生啊,然後就和他們說我以前也穿過這套制服喔,也和他們分享我那個年代的各種事,最後還和學生們拍了照,離開之後真的覺得心情超級好,又決定也去國小看看,我讀的是橫濱市東本鄉國小,去的時候小學已經放學了,剛好看到有個媽媽來接女兒放學,她的女兒看起來還只有低年級,我被那個媽媽認出來了,最後我就和他們一家在校門口合照了哈哈。

我前陣子也有回去高中,真心覺得母校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回去母校總是能湧現許多以前的回憶,這次也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時間,我不是一個會把「不忘初心」掛在嘴邊的人,但回到母校總能想起當時的各種心情、人際關係和家庭關係,就會覺得我現在還有很多事要做,尤其是當時一心想要進入演藝圈、剛進入演藝圈的心情,一想到這樣的心情就會覺得現在的自己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松下奈緒

Mabo:因為收到了松下奈緒的邀請,所以1/28去看了她的演唱會,真心覺得她非常厲害,因為演戲認識她,所以總是看到她演戲的樣子,一時間忘了她的本業是音樂人,整場演出非常的精彩,不管是表演內容還是主持的樣子,時而莊重時而俏皮,整個人的台風也非常穩健,其實我幾乎沒聽過她唱歌,但去聽了表演之後發現她也超級會唱的!不管是演出品質還是觀眾素質都非常穩重,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六本木Billboard,這個場地的特徵就是有一大片透明的落地窗,可以看著外面的景色觀賞表演。看過各種表演,總會讓自己學到很多,原來還有這種呈現方式、原來還可以這樣帶動氣氛,這些都是可以學習的地方,看著別人的表演也可以內化成為自己演出的靈感,如果之後松下奈緒還有其他演出,也會想去看看呢!

。腸胃保健

聽眾問Mabo平常會做哪些顧腸胃的事

Mabo:我平常會吃納豆、泡菜和味噌,也會吃欣表飛鳴,畢竟腸胃不好真的很容易感冒,所以我平常算是有在做腸胃保健,除了飲食,也都有在運動,但有時候就是會有管不住自己嘴的時候,不過還是會要求自己多吃發酵食品和蔬菜,還有五穀飯也是,我本來就常常吃糙米飯,但最近會在糙米裡面再加超級大麥,這樣開始吃之後覺得身體變好了,尤其在花粉症的季節更要注意身體健康,真的每年都深受花粉症所苦呢,希望今年能透過運動好好度過花粉症。


二月第一週準時簽到松岡昌宏的廣播!下禮拜是過年,應該蠻大機率也不會翻譯,就先請假了哈哈哈

本週推薦歌曲是以前聽覺得好聽,但現在聽卻特別有感的歌,就是張懸的「艷火」

然後這裡是後悔沒有買到安溥演唱會的票,瘋狂懺悔的我本人。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