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225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車站回憶

Mabo:1969年(昭和44年)的今天是在車站販售的晚報創刊的日子,所以今天是晚報之日,我到現在才知道晚報只有在車站才有賣,晚報會把當天的新聞全部整理起來,讓下班的上班族在車站買報紙,現在回想起來我朋友的爸爸每次回家時手上都會拿著報紙。一開始電車的月台什麼都沒有,後來才漸漸有零售店和便當店等等,是說Kiosk是日文嗎?查了一下Kiosk是1932年在上野開了第一間店,Kiosk是土耳其文「亭子」(あずまや)的意思,我記得國外好像也有Kiosk,Kiosk是JR集團的品牌,啊~原來是JR的,不過有些東西只有在車站裡的小賣店才買得到,我記得我國高中的時候常常會看到上班族阿伯們到商店裡買陶陶酒來喝,當時的我覺得這麼做真的好有大人的感覺,每次看到這個畫面都心想以後長大也要這樣做,雖然我現在不是上班族,也只是在一班便利商店買酒,但買完酒一走進飯店打開酒喝的瞬間,也和我小時候憧憬的畫面相差不遠xd

聽眾問Mabo在車站裡都會吃什麼

Mabo:車站裡的蕎麥麵和拉麵都還不錯,但我的夢想是希望在月台有居酒屋,有些月台比較寬敞,感覺可以在月台末端設一個小小的居酒屋,不過應該不太可能實現,但有居酒屋的話大家應該就不會錯過末班車了xdd,吃個關東煮或烤雞肉串,吃完就可以直接去搭車了,現在車站內的蕎麥麵店也有賣酒和小菜,我覺得像這樣也很不錯,我每次去車站都會吃蕎麥麵,之前也說過我覺得最好吃的蕎麥麵是在長野車站吃的,到名古屋的車站也一定會吃棊子麵(きしめん),每次都會吃麵配酒,也有可能是因為在車站吃的所以覺得更好吃,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會吃牛丼,也會吃山手線澀谷站的咖喱飯,東橫線菊名車站的轉乘月台也有一間很好吃的咖喱飯,還有飯糰也很常吃。

記得我13歲的時候總是和井之原一起,井之原總是會在品川站轉車,我和井之原總是會在品川站吃蕎麥麵,我們兩個每次都會點湯蕎麥麵,然後邊吃邊說總有一天一定要加蛋,當時加蛋要加30円,其實當時要加蛋也是可以的,但就是沒有那麼寬裕,所以才總是在吃麵的時候嚷嚷著總有一天要加蛋xddd。之前也說過有很多事情都是井之原教我的,就連我第一次吃牛丼,也是井之原帶我去的,但跟他的車站回憶,最深刻的還是蕎麥麵哈哈哈。

。結婚消息

聽眾問Mabo誰結婚最讓他震驚,還有誰結婚最讓他開心

Mabo:震驚的人⋯⋯是指聽到他的結婚消息會嚇一跳的意思嗎⋯⋯好像沒有耶,我幾乎都是開心比較多,喔喔好像有,大概在20幾年前,有一個男性的名人,記得是在我25歲演舞台劇的時候他找我吃飯,我們就去了劇場附近的店吃飯,然後那一位名人有寫書,所以就聊了很多關於書的話題,也祝福我有一天能演電影,對當時的我來說和那個人聊天可以學到很多不同的事物,後來他突然說他要結婚了,於是又問他要跟誰結婚,結果他說他要跟中山美穗結婚xdddddd,我問他是我認識的中山美穗嗎!?但我沒跟他說我是中山美穗的粉絲,只能故作鎮定說「恭⋯⋯恭喜」,如果要說震驚的話應該就是這個了,我比新聞還早知道,而且也不是震驚是驚嚇了,但聽到中山美穗要結婚心裡還是開心的,看到我們公司的小朋友要結婚的消息也很開心,不過近期最開心的是聽到水卜麻美結婚的消息,我之前也有分享過我很喜歡她先生的演技,所以知道他們兩個結婚真的超級開心的,還記得日本電視台的工作人員還有請我拍祝賀影片~

聽眾問Mabo有沒有撿到過有趣的遺失物

Mabo:這個倒是沒有,但在幼稚園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走在路上,就看到地上有一個咖啡色的東西,仔細一看發現是錢包,因為附近就是派出所,所以就拿著錢包到派出所,警察看了一下就打了電話給失主,之後就有一個阿伯匆匆忙忙跑來派出所拿錢包,然後警察就說能找回錢包真的很萬幸,阿伯一邊說是啊是啊,一邊從錢包裡拿出5000円說要給我們當謝禮,我媽媽嘴上雖然一直說不用,但其實心裡應該很想要xdd,我則是在旁邊大喊「Yeah」,阿伯看我媽媽拒絕,又說可以拿這筆錢幫小孩買點玩具,最後在半推半就下還是收下了這筆錢,但媽媽明明從一開始就很想要哈哈哈,在那個年代5000円不算小錢,拿到錢後我就跟媽媽說這是阿伯要讓我買玩具的要買什麼好呢,但我媽媽回我「什麼玩具,這是生活費」xdd,超好笑一個4、5歲的小朋友竟然懂生活費是什麼,不過還記得最後媽媽還是有買好吃的東西。

聽眾問Mabo喜歡果醬嗎

Mabo:被這位聽眾一問就突然想吃果醬了,小時候最喜歡草莓果醬和藍莓果醬了,還有花生醬和巧克力醬,我已經好久沒吃果醬了,但如果要吃的話會在奶油厚片吐司上抹草莓醬,在星期天早晨吃草莓奶油吐司,會想配紅茶呢~

聽眾分享在急用的時候,便利商店的廁所總是幫了大忙

Mabo:我懂~出外景的時候常常和便利商店借廁所,然後每次上完廁所就會想說要買點東西,於是就會買軟糖,一個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哈哈

。食堂回憶

聽眾分享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有一個阿姨從他國中就在那工作了,但阿姨很不會擠霜淇淋,從小到大都沒成功過,失手的時候還會說「給太多了就送你吧」

Mabo:好可愛的故事~我之前分享過的壽司店的夫婦也是這樣的人,那裡明明是壽司店,但大家都不點壽司,都點自己想吃的,比如生薑燒、拿坡里義大利麵、烏龍麵、咖哩等等,大概在晚上八點老闆就會把酒拿出來,老闆把酒拿出來通常就代表他不想工作了,有時候我會在這時候點鐵火卷吃,老闆就會碎念「為什麼要吃鐵火卷,吃鮪魚蓋飯不行嗎」,我就會說「為什麼會有在壽司店點壽司吃被罵的問題啊」,這時候老闆娘就會問我要不要喝味噌湯,老闆有時候會說有蝦頭唷,我聽到就會說那我要喝加蝦頭的味噌湯,這時就換老闆娘開始抱怨蝦子的腥味很重他不想煮,因為老闆娘不吃生魚片,平常也不怎麼吃海鮮,但是卻和先生一起經營壽司店www,老闆娘唯一會吃的海鮮料理應該就只有章魚燒,聽著老闆抱怨我點的壽司,再聽著老闆娘抱怨做蝦頭味噌湯很麻煩,還有旁邊的常客調侃我點鐵火卷很奢華,這就是我之前的日常呢哈哈,以前在那裡每天真的都好快樂。

聽眾說他的午餐都會吃老婆做的飯糰配7-11的韓式泡菜,問Mabo有沒有吃過7-11的韓式泡菜

raw-image

Mabo:當然有啊!有時候晚上看劇的時候會買這個配酒,但這位聽眾想表達的重點應該是老婆做的飯糰吧~雖然我也很喜歡吃便當,但飯糰才是真理,我在排練舞台劇的時候也都會自己做飯糰帶到現場分給其他人吃,飯糰真的是很好的食物,也可以加自己喜歡的料,有時候看古裝劇裡吃飯糰的場景,就會特別想吃飯糰,應該不是只有我在電視上看到飯糰會嘴饞吧,而且這位聽眾的飯糰還是老婆親手做的,真好~我也想吃這種的ww

。健康檢查

聽眾問Mabo每年都有做健檢嗎

Mabo:我覺得這是作為表演者的責任,所以每年都會做,如果能及早發現一些疾病就可以及早治療,尤其過了40歲感覺做一下健康檢查比較好,如果能儘早發現一些不對勁的地方也會覺得還好有做,雖然做胃鏡什麼的很痛苦,但也是會習慣的,我已經做十次以上其實也蠻習慣的了,但還是不喜歡做哈哈哈,其實我到這個年紀就覺得身體怎樣都沒差了,不過為了以後還能做很多事,還是會繼續管理好身體的,有時候自己會懶得去看醫生,但如果身邊的工作人員要我去,或是在電視上看到跟我類似症狀,最後變很嚴重的例子,就會比較甘願去,總之大家還是要定期做檢查啦!


以上是今天的廣播!突然很佩服自己的行動力

2/22飛去東京看SMTOWN,2/24一早又飛回台灣趕場傍晚的東方神起台灣演唱會,然後今天一早起床翻譯松岡昌宏的廣播xdd,迷妹身體是鐵打的這句話沒在開玩笑哈哈哈

但這之中還是有遺憾,原本2/19收到當選2/21趙炳圭線下簽名會的通知,真的一度把機票怎麼改都想好了,但很可惜的是我的工作做不完,在迷妹之前我姑且還是個有良心的社畜,工作沒做完我也不敢開口說2/21要請假🥲,簽名會真的是很難得的場合但我卻去不了,不確定這樣是抽中好還是抽不中好,這件事情或許能讓我抱怨一輩子wwww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