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317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後輩喜愛的松岡昌宏(?)

Mabo:今天是之前也介紹過的漫畫週刊誌之日,因為1959年的今天,男孩取向的雜誌「週刊少年漫畫」和「週刊少年Sunday」發行了,所以制訂了這樣的日子,小時候看的第一個漫畫就是「Jump」,其中我第一個看的漫畫就是哆拉A夢,在這之前看的都是繪本,像是麵包超人之類的,然後才開始看筋肉人、七龍珠等等,我真的是看漫畫長大的,比起課本,可能有更多東西都是從漫畫上學到的,這週也有很多聽眾點播七龍珠和櫻桃小丸子的歌來紀念鳥山明老師和Tarako老師,我打算在結尾播放。

聽眾說前陣子NEWS的小山和加藤在節目上提到Mabo很疼愛他們,問Mabo有覺得自己被後輩們喜愛嗎

Mabo:話是這麼說,但我沒有覺得自己被小山和加藤喜愛欸,大家也知道前陣子他們兩人都有發生一件很值得慶祝的事,但如果他們真的有把我當一回事的話,為什麼我是看LINE新聞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欸?這是怎樣?但算了隨便啦他們幸福就好,我也知道這消息是最高機密,還是是怕我洩漏秘密😮,不過至少可以在新聞發佈的前一天先傳訊息跟我說吧,但我一點消息都沒收到,要不要想一下你們團叫什麼名字(NEWS),都沒有盡到傳達訊息的責任捏,至於增田⋯⋯我好像真的沒聽說增田有和誰一起,不過每次團裡有人結婚,還沒結的人就一定會被問,那下一個會是你嗎,我也很常被問這種問題,又不是身邊的人結婚我就得結婚,就算是普通人也會分成想結婚跟不結也沒差兩種,而且我也一直在說我是屬於後者,不過也不一定喔,說不定我再過幾年就回心轉意了,只是看到別人結婚的消息我還是會覺得很開心,今年真的好多人結婚,不只小山和加藤,還有剛和中丸也都結婚了,看到大家都找到幸福真的覺得很好。

對我來說是很值得開心的事,但對粉絲來說應該就不一定了吧,一定有心情複雜的粉絲吧,畢竟是自己喜歡那麼久的對象,這時候一定也會有猶豫要不要從這坑中畢業的粉絲,不過我覺得要怎麼處理都可以,不管要不要繼續支持都可以,但不變的還是曾經喜歡過的那份心情,我自己的話雖然聽到偶像結婚也會很震驚,但不會因此而討厭偶像,不過我覺得偶像跟粉絲還是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像我很喜歡中山美穗,如果不是中山美穗來我的節目,平常聽到工作人員說中山美穗在隔壁棚喔,我都不會特地去見她,因為我是粉絲,還有一部分是因為我怕我會幻滅xd,當然見到中山美穗本人時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喜歡錯人,但曾經有見到過一個很我很喜歡的名人,實際見到覺得蛤他本人怎麼這樣,小時候真的覺得他超帥超有魅力,好不容易有跟他一起工作的機會,但他本人卻讓人一言難盡xddd,因為我自己有過這樣的經歷,所以才會覺得粉絲還是不要和偶像太過親近,又默默地講了一堆,但總之祝福小山和加藤幸福!

。回答聽眾的問題

聽眾分享小兒子也畢業了,他也從孩子們的畢業典禮畢業,但小兒子說因為之前疫情沒什麼唱校歌的機會,畢業典禮不太記得校歌怎麼唱

Mabo:確實校歌這東西如果沒實際唱過根本不會記得,春天不僅是畢業的季節,也是進行斷捨離和總結各種事物的好時期呢,從學校畢業後會遇到很多學生時期不會遇到的事,也會遇到很多不得不經歷的事,不過經歷過那些事,也會知道誰是對自己好的人、哪些事物是應該要珍惜的,會知道哪些事情是應該要放棄、哪些是可以不去理會的,想必未來也開始會因為這些事情而感到苦惱,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可以先停下腳步審視,真的不行再從某件事畢業,總比一開始就直接放棄好,畢業這個詞,比放棄更有完整性呢~

聽眾說最近想改善挑食和只吃零食的壞習慣

Mabo:我覺得會一直忍不住吃自己喜歡的東西是無法避免的,因為人就是這樣的生物xd,但也不一定要勉強自己吃自己不喜歡的健康食品,所以我覺得可以零食少吃一半就好,不用全部把飲食都改成健康食品,如果因為要吃得健康而有壓力,那也不是一件好事,吃東西也是一樣,不合的東西就不要勉強了,如果還是想改善就從其中的一小部份開始就好,我也是正在慢慢改善中哈哈。

聽眾問Mabo目前為止遇過最丟臉的事是什麼

Mabo:丟臉的事發生過很多喔,但最丟臉的應該是認錯人,我常常以為在路邊看見的是熟人,大聲打招呼,走近看才發現是完全不同人,但我也說不出我認錯人,因為太丟臉,所以總是會再問一句「你要去哪裡啊」,但不管怎麼樣從對方的角度來說我都很像怪人,最丟臉的大概就是這類的事。說到認錯人,約莫十幾年前我出門買東西的時候,在路上看到了一個刻意把帽子壓低的女生,直覺告訴我她應該是同行,然後我們走進了同一間超市,一進超市後更確定她是同行,再細看發現是我認識的人,就跑去調侃她這身裝扮太明顯了,誰知道那個女生一轉頭,我才發現她是小西真奈美桑xddd,他們兩個明明長得不像但我還是認錯,我瘋狂和她道歉,她也一臉錯愕的對我說「松岡先生你好⋯」,我竟然把女演員認錯,簡直犯了大忌,當時小西真奈美桑正在拍電視劇,剛好我一個朋友也有演,所以就趕緊打給那個朋友,跟他說我幹了蠢事,請他幫我和小西真奈美桑鄭重道歉,這應該是我認錯人的經驗之中,最丟臉的一次,不管是對小西真奈美還是幫我道歉的演員朋友都感到非常抱歉。

。紀念兩位老師

聽眾點播七龍珠和櫻桃小丸子的主題曲

Mabo:真的是很突然的消息呢……我也覺得非常遺憾,尤其是鳥山明老師的漫畫,七龍珠可以說是陪伴我長大的作品,從老師的作品中了解到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雖然不喜歡但能忍受的事、不可以做的事、會讓人開心的事,有很多的道理都是學校沒教的,再來Tarako老師的聲音也陪伴了許多人的童年,之前也有聽過徵選聲優的故事,這兩位老師的消息應該已經傳遍世界了,看到有許多粉絲都在為這兩位老師哀悼,雖然老師不在人世了,但他們的作品會繼續流傳於後世,雖然是令人非常難過的消息,但老師們陪伴著好多人成長,即使他們不在了,但記得他們的人只會越來越多,我想留下來的讀者們只要想著自己活在有兩位老師的年代,繼續想著兩位老師帶來的幸福生活下去,應該就不會那麼悲傷了吧!


這週的字數稍微少了一點,但還是很多xdd

另外這週也過得蠻充實~去看了電影又去朋友的店吃吃喝喝,然後也睡得很飽,假日反而比平日還早睡哈哈哈,唯一不開心的就是Netflix一直被登出,每兩個禮拜就要找客服吵一次架,明明我們家只有一台電視,全家都住一起,還發生這種事真的氣死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