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310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1945年的今天是東京遭到空襲的日子,發生在凌晨0:08分,這是一件令人沈痛的歷史事件之一;再來是1975年的今天,是山陽新幹線博多車站通車的日子,所以今天是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全線通車之日;最後今天也是我們博多大吉老師的生日!

是說我前陣子在廣播說希望車站裡能有居酒屋,之後收到了很多聽眾來信說車站裡很多很好吃的居酒屋喔,我知道車站裡好吃的店很多,但可能是我之前沒有表達好,我是希望居酒屋開在月台上xdd,每次去到比較鄉下的車站,那裡的車站月台都很空,我就覺得可以好好利用那個空間,設一間居酒屋之類的,不過我只出一張嘴當然聽起來很簡單,之前也有聽眾問過我如果能自己設計新幹線,會怎麼設計,除了之前提到希望能恢復食堂車廂,還有取消車內販賣服務的話,希望能設自動販賣機以外,我希望可以有和室電車,可以坐在榻榻米上吃便當、喝酒,偶爾和鄰座的客人聊天,這個氛圍就和居酒屋一樣,當然不喝酒的人坐在榻榻米上看書和看窗外的風景也可以,這樣就不會覺得搭車搭很久,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大家覺得呢?

今天也收到了很多聽眾分享了食物、餐廳、居酒屋的情報,但也收到了不少關於健康的情報,今天想稍微分享這類型的來信。

。健康報報

聽眾分享在新聞上看到如果健走過度可能會對腳掌內側產生壓力導致變形,所以一天走一萬步是最剛好的量

Mabo:這個我也是去年年底才知道,我之前一直以為走越多路越好,結果偶然在雜誌上看到一天不用走那麼多路也沒關係,那本雜誌甚至說一天走7、8千步就差不多了,而且也不需要每天走,我整個被當頭棒喝,因為我去年還有過一天走三萬步的時候,我12月還走了28萬步左右,我還覺得自己很厲害,我來看一下,我12月走了28萬1600步,平均下來一天差不多走一萬,總距離大概是197公里200公尺,然後我大概是在12月29還30的時候看到那本雜誌,驚訝到不行,然後你知道人的本質很散漫,看完雜誌後我1月就只走了11萬步,已經一口氣少了10幾萬,然後2月甚至連10萬步都不到哈哈哈哈哈,所以說大家也不要勉強,一天能走個7、8千步就差不多了,而且這個天氣冷就算了,一走出去就要被花粉攻擊,要在這樣的環境健走也太累,走一走身體還會不舒服的話真的不要了耶,總之大家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按照自己合適的步調就行了,該休息就休息,找到可以持續的方式就好了。

聽眾分享枕頭高度在15公分以上的話,容易引發腦中風和腦出血,最適合男性的枕頭高度是7.5公分,女性則是6公分

Mabo:7.5公分,所以還不到10公分嗎?天啊我好驚訝,我平常甚至是睡兩層枕頭⋯⋯我會在軟的枕頭上面再墊一個大顆的枕頭,這樣可能超過20公分了,如果一顆枕頭的高度是15公分的話,我這樣就差不多30公分了耶,原來不能睡那麼高⋯⋯但我從以前就不喜歡睡扁的枕頭,我小時候原本是睡扁枕頭,但10歲搬到橫濱之後開始有氣喘的毛病,身體不墊高就睡不著,從那之後就習慣睡很高了,雖然我現在睡的床可以調整床墊,坐起來的時候會用薄的枕頭,但躺下的時候就會把枕頭墊高,我今天真的長知識了,我想應該也有很多聽眾跟我一樣喜歡睡高的枕頭,因為睡太高的話腦部容易充血,就容易引發腦中風跟腦出血,感謝這位聽眾,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情報,但老實說我好像一時半刻也改不掉這個習慣😕

聽眾說最近走路的時候都會注意自己的重心

Mabo:就是在說姿勢的部分,其實我也是姿勢很醜的人,我之前在電視上看過,要維持身體的重心主要還是要多鍛煉核心,像運動員和核心很好的一般人,會發現他們都沒什麼小腹,像我每次去三溫暖的時候,一坐下小腹就很明顯,肚子的贅肉都會垂下來,而且我平常也都駝背,肚子脂肪太多也會對內臟造成負擔,所以平常還是要做一些肌力訓練才行,還有走路的時候也要多注意自己的姿勢,我以前也是亂走的類型,但現在會注意自己的走路方式,希望能漸漸改善自己的體態和健康。之前聽說做深蹲也蠻有用,所以做了幾個月的深蹲,但最近太懶惰就又沒做了,不過我覺得想做再做也沒有不好,畢竟有做總比沒做好,是說深蹲也有很多種類型跟組合,大家可以挑自己適合的做做看,但也不要太勉強,到時候傷到膝蓋就不好了。

星期天早晨聊這樣的話題好像也不錯,不然平常都在說吃的,那就先來播首歌,然後下半段再繼續聊吃的哈哈哈哈xdd

。閒話家常

聽眾說感謝Mabo之前介紹的各種食譜,尤其Mabo推薦的醬油很好用,但每次要處理鮭魚卵的時候,都會和外皮陷入苦戰

Mabo:我都會先放在碗裡泡水,用流水沖過之後再用手撕,如果要完整的一粒一粒取出來的話會花一點時間,我覺得用手還是最方便的,也不容易把鮭魚卵弄破,不過其實我不太在意那個皮,就算吃的時候皮沒去乾淨也不會在意,自己吃不會在意那麼多,但如果是要做給別人吃,就會仔細一點處理。是說ヤマコノデラックス醬油很不錯吧~是我住在京都的朋友推薦給我的,用了一次就愛上了~

raw-image

聽眾問Mabo覺得橫濱的學校的營養午餐怎麼樣

Mabo:我不知道現在橫濱的學校的營養午餐是怎樣,但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是直接發便當,小學我就沒吃過了,但我很喜歡午餐的炸麵包,不過我在北海道的時候,營養午餐的牛奶是四角盒裝,來到橫濱就變三角盒裝,那時還覺得很不可思議,還有在北海道的時候,午餐會出現味噌拉麵,到橫濱才第一次聽說有ソフト麺(專門用在營養午餐的義大利麵條,但硬度又沒有一般義大利麵的麵條那麼硬),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想吃一下ソフト麺,那到底是什麼麵,我甚至只有在學校的營養午餐吃過,麵條的口感像烏龍麵又像拉麵,好像真的是營養午餐特有的麵條。

raw-image

另外我以前不太喜歡生菜沙拉,就是用生的高麗菜、小黃瓜、美生菜拌的那個沙拉,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時代的關係,以前吃沙拉都沒有在加醬的,就只有稍微鹽漬過而已,其實吃鹽漬風味的沙拉也沒什麼,但你要小朋友吃鹽漬沙拉未免也太為難,我以前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不讓我們加醬,但除此之外好像就沒有不喜歡的了。另外有時候營養午餐也會出現吐司,在家都會把土司烤過再吃,我真的只有在學校會吃沒考過的吐司,記得我以前吃營養午餐的吐司都會覺得有點怪,但畢竟是營養午餐嗎~

聽眾問Mabo最近用什麼香水

Mabo:我最近不怎麼用香水,但工作的時候會稍微用一點精油,然後工作結束後直接去居酒屋時,可能就會被誤認為特意在居酒屋擦香水,不過我自己平常不太會擦的,去和式餐廳時也絕對不會擦,不過我也忘記我擦的是哪一種精油了,只記得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品牌,聽說好像用來按摩也不錯,這是我在演三田園舞台劇的時候,一起合作的孩子推薦我用的,不過香水這種東西,等到我60歲之後想要再重新開始擦~

聽眾問Mabo的名字「昌宏」的由來

Mabo:首先我的名字的漢字,「昌」是兩個日組成的昌,「宏」是寶蓋頭底下有片假名ナ和ム的宏,至於「昌」是取自北海道蒲河郡一個叫做昌平町的地方,這裡是我爸爸的故鄉,我媽媽以前也住過這裡,就引用了昌平的昌作為我的名字,爸爸說因為他對這個地方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就想從地名取一個字當我的名字,「宏」我就有點忘記由來了,好像就只是覺得昌宏這個組合很好,沒有特別的意思,不過每次上節目,算命老師都說我的名字取的很好,都是大吉的樣子,但在節目上也只能報喜不報憂嗎。

是說我前陣子回北海道的時候想到我已經很久沒有去蒲河町了,上一次去大概是十幾年前了,原本有想過要去,但因為疫情去不了,我有一個阿姨住在蒲河,但那位阿姨幾年前去世了,疫情時想去掃墓但真的去不了,所以也決定今年去北海道十一定要去一趟蒲河掃墓,看看與我名字有關的這個地方,然後找個居酒屋喝酒,我之前去是租車開車去的,但如果要喝酒的話就得搭巴士或電車了哈哈。


這週也平安度過,最近下班都忙著看劇,不知不覺又追了一堆劇,昨天也去看了電影「破墓」,一月去韓國的時候地鐵站都在播破墓的預告,終於等到台灣上映了!喜歡李到晛的馬尾造型,但實在很難想像李到晛現在在當兵,希望我們家趙演員去當兵之後也能有這樣的產能:)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