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路上的淚光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曾經,
這條前往機場的道路是滿滿的關心,
如今,
這條道路卻有股淡淡的悲傷。

這是第幾次了?還是很不習慣。
以前出差都是爸爸載我去機場,
在這短短的路程裡,
爸爸總是淡淡的詢問工作情況,
再再的叮嚀外出要小心,
句句的提醒天冷要記得穿外套,
傻傻的我就帶著爸爸滿滿的愛去闖天下。

那年,爸爸離開後的第一次出差,
一個人開著車去機場,
一個人自言自語的
說著工作進度和天氣情況,
而眼睛好像進了沙,
不爭氣的一直流淚。

到韓國後一個人躲在房間內放聲大哭,
不用害怕別人聽到我的哭泣為我擔心,
不用假裝堅強、不用偽裝勇敢,
讓自己真切的軟弱一次,
放心的哭,不用擔心媽媽聽到會難過,
痛心的哭,不讓同事掛念我心中的傷,
狠狠的哭,讓我將思念的痛一次釋放,
我沒有那麼堅強、我沒有那麼勇敢,
我其實害怕到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止不住的淚,就讓它一直流、一直流,
直到沉沉睡去。

回國了,入境門打開,
卻再也看不見
那個熟悉的身影對著我揮手,
一個人緩緩的拖著行李等待著接駁巴士,
只能空空的望著遠遠的天空說…

爸!我回來了。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March 25, 2015.

一個不肯兩點一線生活的假日體保生,在輪動的世界紀錄分享所知所想不設限的人生旅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