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記 2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幸運,我有完整的休息時間。

我可以在想休息的時候,有選擇權地將手上的事物放下,暫時抽身、停下來、轉身。


因為此刻,我感受到我的身體需要點呼吸空間。

如果我再繼續緊抓著手上的事物不放,逼迫著自己「事情還沒做完,別想休息」的話,猶如拼了命的擠進車門都要闔不上的捷運車廂,與他人的身體氣味緊緊相偎、髮絲相連,隨著車輛在行進中前後左右擺晃,每次到站不僅沒人下車,反而還擠進更多的人,身體感受到的壓迫感、大家奮力壓縮自己的那種黏稠狀態,令人難以透氣。


選擇轉身離開,我開始感受到此刻的呼吸。

同時意識到,數分鐘之前的呼吸是極其淺薄的、帶有不規律的頓點。

彷彿新手憋氣游泳的狀態,每次在沈進水中之前,飽吸的第一口氣,極其寶貴,想要慢慢用,一次只用一點點,快用盡時,極其不協調又手忙腳亂的浮出水面,才喚上一口淺淺的氣。每一口氣都在一種緊繃與焦慮中慢慢流逝。


選擇此刻停下來,我在跟自己的靈魂宣示「我是自由的」。

想看點書、想寫點東西、想記錄這份從束縛通往自由的微妙心境。

與幸運的你分享。


raw-image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