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記 4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部我喜歡的故事正徜徉在我的鍵盤之中

我萬萬沒想到,我可以創作出一部又一部令自己著迷的文字作品

思緒透過鍵盤飛濺而出的快感竟超越Netflix影劇所帶給我的滿足感

不知道是什麼,讓文字被賦予了活生生的生命力

從鍵盤敲擊出的文字,竟能帶我飛、帶我跳、帶我跑,還能讓我笑、讓我哭、讓我生氣


我喜歡從鍵盤中敲擊出的每一個字

他讓我有「活著」的感受

有時候,就算一時半刻還撈不著精準的字眼

但「活得真實,活得細膩,活得自在,活的暢快,活得瀟灑,活得輕鬆」總會在撈字的過程中漸漸被體現


字與我的關係,就是這麼微妙

不確定是何種條件下,字會具備某種魔力,暗暗引誘著我

彷彿在對我說「打吧~打吧~把我打出來,會比看劇更有趣喔!」

有時候,我不信邪,偏不打字,選擇看劇

愈看會愈覺得哪裡不對勁,我自認在看劇,但心靈的視線卻難以聚焦在劇之中,感受不到劇裡人物的情感、難以分辨劇情是否具備張力。彷彿感知線被一層薄膜包覆起來了。


通常這時候,如果還抗拒著打字(或寫字),那就會開始有點坐立難安,心裡頭有種做什麼事都不對的感覺。

如果臣服了,將白紙攤在面前,預熱好手指,即便一時半刻還撈不到字,但心裡頭那股需要被描摹出的畫面或感受會漸漸的被光照亮,讓我可以從淡淡的輪廓緩緩地將他看清楚。

有時就算一時半刻描摹不出畫面或感受的全貌也無妨,因為我的經驗是,只要描摹出需要被看到的畫面或感受的一部分,心裡的快感堪比飆高音的爽感。


是的,我得更有耐心。

讓那些需要被看到的畫面或感受,偕同文字幻化出來。

於是乎,我會更接近誠實地活著、細膩地活著、暢快的活者的自己。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