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必看見光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週四的和諧粉彩指導師培訓課程,我和學員一起畫指定教案:《聖誕樹》和《極光山丘》。

線上和諧粉彩指導師培訓課

線上和諧粉彩指導師培訓課


教課前,我都會先練習指定教案兩次。這次再畫《聖誕樹》,竟有了跟以往不一樣的看見和感受。

學員作品:指定教案《聖誕樹》

學員作品:指定教案《聖誕樹》


和諧粉彩之所以容易上手,是因為有步驟可以跟着做。只要老師講解得夠清楚,學員一步一步跟着做,不難畫出讓自己驚艷的作品,成就感很大。

但也因為這個緣故,當學員專注地「跟」,有時候會看不到「這個步驟」背後是要做什麼?這是我當學員時的感受。

就像這張指定教案《聖誕樹》。步驟很簡單:先用紅色+黑色鋪滿整個畫面(做底色),然後用橡皮擦擦出聖誕樹。背景加上星星、月亮,還有雪花、光點/光線做點綴。最後在聖誕樹上添上裝飾。

以往畫這張作品時,我會「隨意找位置」把雪花、光點、光線放上背景:因為沒有感覺到這些點綴有什麼特別之處。

這次,上底色時,當我用手指在畫紙上抹出暗紅/黑,我感到心情沉重:明明是普天同慶的聖誕節(我最愛的節日!),創辦人卻指定要用暗沉的顏色。其實,這個「指定」是別有用心的:即使眼前一片昏暗……

隨後,當我在這片昏暗中,用橡皮擦擦出一棵白白的聖誕樹… 我開始感覺到光明。而這正是創辦人要傳遞的訊息:黑暗中必看見光

原來,背景裡的雪花、光點、光線,都有作用:它們都在傳遞希望。不同於以往我隨意加上這些點綴,這一次,在構圖時,我想像每一個光點、每一條光線都在散發希望。它們從聖誕樹的頂部/中心往外發散。而每當我用橡皮擦擦出一個光點、一條光線,我也越感覺到黑暗中有光。

這個感受是第一次出現。即使這張作品我畫了 30 次以上。

由始至終,和諧粉彩創辦人世谷老師都想透過和諧粉彩這門療癒藝術,傳達「希望」的訊息


和諧粉彩是 “希望” 藝術

和諧粉彩是 “希望” 藝術


感謝我的學員(也是我的中學同學),讓我有機會再次練習指定教案。

以往,我跟我的「心」失聯:刻意麻痹感受,不讓自己感覺到痛。最近我開始認可自己的感覺,不再抗拒。畫畫時,我更能感覺到作品的意境。能夠「用心感受」畫作,還有其他人事物,而不只是「看到表面」,真是太好了!

黑暗中不要絕望;黑暗中必有光明

🌟和諧粉彩希望藝術、🎄《聖誕樹》傳遞的希望訊息、📚Hope publishing (昨天看到)、還有剛剛在 IG 看到朋友的 📝 便利貼寫著 “the hope”。 最近宇宙一直給我傳訊息呢...

IG 看到 ”希望“ 便利貼!

IG 看到 ”希望“ 便利貼!


❓我有能力為他人帶來希望嗎?我可以用什麼方式為他人帶來希望?🤔

如果你們有想法,請分享給我!🥰




謝謝您閱讀至此。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