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裡畫畫!? 全球唯一「水下藝術家」 — Olga Belk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星期 Allie 參加香港「買得起」藝術博覽會 (Affordable Art Fair) 時,偶然走進一個「海底世界」:牆上掛滿密密麻麻的畫作,全部以海洋為背景;展場中間的螢幕正在播放潛水影片。

心裡好奇:「是海底奇觀嗎?」說時遲那時快,介紹員上前說:「這位藝術家在海底作畫,所有作品都在海底完成。

「什麼?」我以為自己聽錯了。「在海裡畫畫?怎麼可能?」介紹員隨即說:「她是全球唯一在水裡畫畫的藝術家,來自俄羅斯,現居新加坡。」


水下藝術家 Olga (頭套超可愛!)— 照片取自 Olga Belka IG

水下藝術家 Olga (頭套超可愛!)— 照片取自 Olga Belka IG


世上唯一水下畫家 (underwater painter) — Olga Belka


熱愛潛水的 Olga,經常到不同國家潛水,深深感覺海洋為她帶來源源不絕的靈感和能量。為了如實呈現海底世界的壯麗奇觀,七年前,她開始在水下作畫。Olga 認為,唯有身處海洋之中,才能真正看見海底王國最細緻的美態。

水下作畫需要克服不少困難。每次作畫,Olga 需戴上全副潛水裝備下潛 2-3 次,每次下潛持續長達兩個小時;每幅作品約需 24-30 小時才能完成。除了繪畫海底世界和海洋生物如珊瑚、海龜等 (我好喜歡海龜~),近年,Olga 更挑戰人體肖像。她邀請模特兒跟她一起潛到水裏作人體寫生 (人體肖像見下面照片 - Olga 上方)。 介紹員說:「不少潛水愛好者都願意當 Olga 的模特兒呢!」


照片取自 Olga Belka IG - 右邊為海底藝術家 Olga Belka

照片取自 Olga Belka IG - 右邊為海底藝術家 Olga Belka


提倡海洋保育,開發環保顏料及畫具


Olga 特別研發出「不溶於水」的環保顏料和不會傷害海床的畫架,並自創「水中繪畫」技術,務求創作過程不會破壞海洋生態。珊瑚礁修復專家 Dr. Anuar Abdullah 曾在 Olga 作畫時進行測試,結果顯示,她所使用的顏料以及畫具如畫布、畫架等,均不會傷害海洋生物。測試過程見下面影片:



Olga 相信,水裡作畫這項創舉能引發大眾對海洋生態的關注,並提高海洋保育意識。她也身體力行,捐贈部分畫作收益以支持海洋保育工作。


足跡遍及亞洲各地


Olga 曾在阿聯酋、新加坡、馬爾代夫、泰國、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土耳其和俄羅斯等地舉辦過 15 場個人畫展,並參加過許多藝術博覽會。這次首次來港,為香港藝術愛好者帶來全新藝術體驗。不只大人對這位海底藝術家非常好奇,在場所見,小朋友們紛紛踴躍發問。相信經 Olga 解釋後,小朋友們對海洋世界必有更深入的認識!

現在,就來欣賞 Olga 在海底作畫的過程,還有美麗的海洋世界吧!



Olga 的 IG:@olga_belka_underwater_painter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 如喜歡 Allie 的粉彩作品,歡迎參觀 Allie 的舒心藝術

謝謝您!



3.5K會員
115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持股檢討-2024Q1》1342 八貫:那些人們啊!看著同一畫面卻各自在腦海裡構思著不同的藍圖。《持股檢討-2024Q1》1342 八貫:那些人們啊!看著同一畫面卻各自在腦海裡構思著不同的藍圖。
Thumbnail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4-04-25
《標的探討-2023Q3》8424 惠普:那是段褪了色又反覆上色的記憶,但即便如此在腦海裡映出的畫面依舊復古又美好。《標的探討-2023Q3》8424 惠普:那是段褪了色又反覆上色的記憶,但即便如此在腦海裡映出的畫面依舊復古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3-11-08
下載腦海裡的影像對比電腦,大腦就是人體的中央處理器(CPU)。大腦的功能繁多,其中有關於記憶學習,儲存知識,神經中樞,情緒管控等等,對人體的重性自然不在話下。就像電腦一樣,人腦也像是一個專屬的資料庫,它紀錄了人生道路的點點滴滴,它以記憶的形式保存在特定的角落,就像電腦的中央處理器一樣。只是,由於電腦是當今科技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3-08-10
在海裡被海膽刺到啦! 被海膽刺到怎麼辦?在海裡被海膽刺到怎麼辦??? 我很喜歡海,但是每一次下水,總是會不小心帶回一些小傷口。這一次是在泰國潛水時被海膽刺到了。(沉浸於海底美景時,請務必留一分心思保護好自己唷~)
Thumbnail
avatar
不加糖咖啡
2023-05-19
像是沈在海裡又過了一個多月,過去的日子裡,幾乎是身心交瘁,雖然對我來說這比較像是中性的詞,但也還是可以感覺自己的身體很辛苦。最近有太多資訊需要被接收,我也感受到自己的身體默默地吸收很多很多,上完課後的週三,常常都有種很滿很滿的感受,以為只有我有這種感覺,結果身邊的同學幾乎都一致表示週三幾乎都躺在床上,需要花很多
Thumbnail
avatar
黑瑪莉
2023-03-26
離婚,那捨不得的失落,最終會輕得讓在海裡的我看見光透進來。離婚的失落,如同 筆者喜愛的Ludovico Einaudi - Experience。一開始緩緩平靜的溪流,其實水面下是矛盾無聲的撞擊,湧現的是深沉的麻木感。 情緒延宕至某一刻,麻木感被撞擊出不斷濺起的水花,即將開始像瀑布毫不留情地往下。這瀑布多長,取決於我在這段關係愛得多深...........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2-02-06
綠色眼睛的天使在海裡玩水在阿美姨海灘被浪打了一個後滾翻而且還巧妙踩到地站直根本一個滿分10分的360旋轉後,我想到了凱吉跟梅格合演的X情人(city of Angels),是綠色眼睛穿著黑袍的天使在海裡玩的畫面,那應該是我第一次知道游泳就是要在海裡才好玩這件事吧。 面對海浪,你可以在最外側踏踏水,更可以進去海裡面跟它玩。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1-06-10
躲在海裡的自我對話想泡在海裡說說話。 每一個泡泡都含有巨大訊息量,每天起床打開電腦就在想要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一切,對於這樣的我自己實在感到有點厭煩,起起伏伏的情緒比月亮週期來得更快,或許海洋每日的潮汐更像是我的心情,也大概是這樣的原因吧,最近又好想搬家了,雖然很喜歡現在的居住狀態,但有種很想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0-08-28
刻在腦海裡的本能不知為何婆婆今年突然想自己包粽子,今天一大早他就起來準備材料身體已經累了,所以他只包了幾顆就沒辦法包(身體無法負擔),剩下的就全都是我包的,總共包了四串,包完站起來兩條腿跟腰都不像是我的,整個僵硬… 這讓我想起身為客家家庭大孫女(長女)的我,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快到年節時所有的假日都不能玩,大人殺雞殺
Thumbnail
avatar
張詩涵
2019-06-08
在海裡飛翔的綠蠵龜「說是信任也好,說是愛也好,    說這是天意,也差不了多少,    依偎著你,讓我找到了依靠,    多謝繁星引導。    說你很遠,就像在天涯海角;    說你很近,又如影子般纏繞;    依偎著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