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守株待兔0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就在我窮得要喫土的時候,突然到賬五百萬。

隨即就有個阿姨打來電話,讓我離開她的兒子。

我連忙答應。

生怕慢了一秒,錢就沒了。

掛掉電話後,我才猛地反應過來。

我母胎單身二十二年,哪來的男朋友?

1

我望着手機轉賬上多出的六個零,特別難過。

因爲它很快就會消失了。

畢竟我根本沒有男朋友。

那阿姨肯定是轉錯錢了。

沒有人知道,我現在有多羨慕那阿姨兒子的女朋友。

只要離開男人,就能得到五百萬。

這等大好事,爲什麼我遇不到。

望着卡里的五百萬,我嫉妒得眼睛泛紅。

恨不得立刻就去銀行,把這筆錢給轉移了。

我知道自己的想法太危險。

可是阿姨給的實在太多了,我無法抵抗五百萬的誘惑。

我開始在犯法的邊緣反覆試探。

我上網求助。

「如果有人打錯五百萬的鉅款到自己卡上,可以獨吞嗎?」

結果好多網友立刻給我回復。

「立刻獨吞立刻刑!」

「建議獨吞,畢竟還能免費體驗蹲大牢喫國飯的幸福。」

我看着他們的留言,心都涼透了。

果然,這錢沒法合理獨吞。

我還是不甘心。

這可是五百萬啊!

想到要還回去,我盆裏還沒喫完的土都瞬間不香了。

我太想留下這筆錢了。

於是,我又換了個問題提問。

「有阿姨以爲我是她兒子的女朋友,給我轉五百萬,讓我離開她兒子,但我根本不認識他兒子,有沒有什麼辦法,合理留下這五百萬?」

很快就有人回覆。

「醒醒,天都還沒黑呢,就開始做夢了?白日夢都被你嚇跑了。」

「都讓你別大白天做夢了,看看,又瘋了一個。」

其他網友的回答,都是在嘲笑我少幻想,多認清事實。

我沒看到什麼有用的建議。

嘆口氣,正打算關掉提問。

就在這時,一條新的回答,瞬間吸引了我所有注意。

「這還不簡單,直接成爲她兒子的女朋友,不就解決了。」

我眼睛瞬間亮成了燈泡。

我怎麼沒想到呢!

只要成爲那個阿姨的兒子的女朋友。

這錢不就順理成章變成我的了!

2

但我很快又失落不已。

我連那阿姨和她兒子是誰都不知道。

怎麼成爲他女朋友啊?

我想了想,私聊那個給我這麼好的建議的網友。

一看她的暱稱「守株待兔」,我就猜到她肯定是個特別聰明的大美人。

「小姐姐,你好,我可以請教你一些問題嗎?」

我問她,要是不認識那個阿姨的兒子,要怎麼成爲他女朋友。

我以爲小姐姐不會回我。

但她似乎很熱心。

很快就給了我三個步驟。

「第一步,先想辦法套出那阿姨和她兒子的信息。」

「第二步就是靠近她兒子,想辦法成爲他的女朋友。」

「最後一步,奉子成婚。」

我看到最後一個步驟,正一臉蒙。

對方顯示已撤回。

「不好意思,不小心按錯了。最後一步,最好懷上對方的孩子,這樣你還有機會奉子多要點錢!」

我看着這建議,心裏別提多佩服小姐姐。

「小姐姐,你太厲害了,你是不是親自實踐過?」

對面過了好一會兒,回覆我兩個字。

「你猜。」

3

我覺得這個小姐姐好酷。

不過她的第三個步驟,讓我有些退縮。

誰知道那阿姨的兒子是不是什麼歪瓜裂棗,或者是武大郎那一類的。

那樣的話,我肯定下不了嘴。

我把擔憂說給小姐姐聽。

對面輸入又刪除好幾次,才說道:「你擔憂得過早了。不如先打聽清楚對方的身份再說?」

我覺得很有道理。

做了好幾次心理建設後。

我默唸着想好的套信息的話,鼓起勇氣,給那個阿姨回撥了號碼。

嘟……嘟……嘟……

手機被接通的那一刻。

我心裏慌得不行,脫口而出。

「阿姨!您能告訴我您住在哪裏嗎?等您兒媳婦坐月子的時候,我就來免費伺候。不然這麼多錢,我拿着不安心!」

我說完才懊惱,自己說得太明顯了吧。

這不很容易暴露我根本不認識她兒子?

我剛想要補救一下。

手機那頭,卻傳來一道磁性好聽的低沉聲音。

「你是我媽給我嫂子請的月嫂?地址我待會兒發你手機。」

掛掉電話時,我總覺得這聲音,讓我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甚至讓我的心跳都不受控制地加快。

叮!

正好這時,一條短信進來。

看着上面的地址,我人都麻了。

這不是我暗戀了四年的男神家的地址嗎?!

所以剛纔接電話的,就是沈越?

4

我抱着雙腿,沉默地蹲坐在沙發上。

腦袋一片混亂。

我萬萬沒想到,那個阿姨會是沈越的媽媽。

按那個阿姨的意思。

大學畢業纔不到兩個月,沈越就已經有了女朋友。

只不過沈越媽媽似乎不滿意他的女朋友,就拿出五百萬來打發對方。

我突然更嫉妒那個本該得到五百萬的女生了。

她不但能得到五百萬,還能和沈越在一起。

沈越有多優秀呢。

大學四年,和他表白的女生,能繞學校好幾圈。

可他卻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談過。

大家都在猜,到底何方女神才能俘獲他。

我覺得誰都配不上他。

他是巔峯上的雪蓮,只能瞻仰。

我暗戀他四年了。

新生大會那天,看到清俊矜貴的沈越站在演講臺上徐徐演講那刻。

我沉寂了十八年的心,怦怦怦跳得飛快。

爲了能離他近一點,我加入了學生會,成了副會長。

但我卻很少和他私下裏接觸。

怕自己藏匿的喜歡,不小心從眼睛裏泄露出來。

更怕會因此再也無法名正言順地和他相處。

沈越太優秀了,年年都是學院第一,又是豐城首富家的富二代。

而我平平無奇,連成績都每次屈居他之下。

要不是這打錯的五百萬,我根本不知道,沈越一畢業就有了女朋友。

我一直以爲,哪天得知沈越交了女朋友時,會坦然接受。

但我高估了自己。

我現在心裏酸澀得很,鼻子泛酸眼眶發熱。

我很想哭一場。

比任何人都更想要知道,哪個女生能這麼幸運,被沈越喜歡。

5

誰的錢我都能獨吞,除了沈越的。

我正猶豫着要不要回撥電話,告訴沈越他媽媽錢轉錯了。

叮!

有人給我發消息。

是「守株待兔」。

「有沒有打聽清楚對方的身份?」

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覆。

想了想,只回道:「其實我之前都是開玩笑的,區區五百萬,狗都不稀罕。」

我打出這句話的時候,莫名覺得自己特別霸氣側漏。

我覺得「守株待兔」肯定被我裝到了。

誰知道,他發了一個截圖給我。

上面寫着一個問題:「給你五百萬,讓你扇你男朋友一巴掌,你願意嗎?」

我的回答是:「我能用板磚嗎?不然這五百萬我拿着不安心。」

後面我又補發了一條:「板磚都被我拍碎了,五百萬在哪裏啊!」

守株待兔發完圖片。

又給我留言:「我能問下,你男朋友還有得救嗎?」

我感到了一絲絲尷尬。

也不知道該回答:自己別說五百萬,連五萬都拿不出來,還是回答:自己母胎單身,男朋友說不定還在讀小學。

不過我沒來得及回答,手機突然響了。

是醫院打來的。

「孫小姐,麻煩您立刻來一趟醫院,您母親的病情惡化了……」

我渾身血液瞬間冰涼,什麼都顧不上,就衝下樓前往醫院。

6

我趕到醫院後,在手術室外焦急地等了好幾個小時。

幸好,我媽救回來了。

但醫生卻欲言又止地告訴我。

我媽的情況太差,必須換腎了,否則半年都挺不過去。

現在有匹配的腎源,讓我最好一個月內做好決定。

我問醫生,換腎要多少錢。

他說在找到匹配腎源的情況下,以我媽的身體情況,保守估計要五十萬。

這還只是換腎,後續調養的費用不知還要多少。

我在醫院陪護了一晚上。

坐在病牀前,我媽臉色蠟黃,乾瘦的手緊緊拉着我。

有些渾濁絕望的目光,疼惜地落在我臉上。

她說:「橋橋,要不別治了。」

我的眼淚瞬間爭先恐後地滾落下來。

我搖頭,堅決地說:「必須治。」

7

我坐在走廊外,很迷茫。

換腎要五十萬。

這錢對於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是一筆天大的鉅款。

即使我答應以人才引進的方式回老家發展,也只能得到三十萬的獎勵。

還差二十萬。

而且醫生說過,最佳手術時間,是在一個月內。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能在一個月內,湊到五十萬。

8

就在我絕望時。

叮!

一條短信進來。

我一看信息。

「你尾號XXXX賬戶於2022年07月15日09:38完成轉存交易5000000,餘額10001674.23。」

我驚得手機都差點扔了。

怎,怎麼又到賬五百萬?!

真不是我手機中病毒了?

我還沒緩過神來。

一個有些熟悉的號碼打了過來。

我一把接起來。

就聽到那阿姨聲音冷淡地開口。

「聽說你嫌五百萬太少?再給你五百萬,不準再和我兒子見面。」

我當即反應過來。

是沈越的媽媽!

我正要和她說,她把錢打錯了。

手機那頭,直接掛了電話。

我愣愣地看着上面的一千萬。

沒忍住來回數了好幾次。

真的是七個零!

這麼多錢,我覺得我努力一輩子,都賺不到。

但我也清楚,這不屬於我。

我不打算再沉溺在虛假的金錢誘惑中。

怕錢在我卡上待得越久,我越忍不住想要佔爲己有。

我直接回撥電話,告訴沈越的媽媽,錢打錯了。

誰知電話那頭,傳來正在通話中的提示。

我皺了皺眉,決定稍後再打回去。

然而,一整天下來。

怎麼打回去,都是正在通話中。

我終於反應過來,我的手機號被沈越的媽媽拉黑了。

9

我人都麻了。

電話打不通,就任由錢在我卡里躺着?

這不是引我犯罪嗎!

我垂涎地看着卡里的一千萬,又看了看病牀上的母親。

狠狠一咬牙,決定出賣自己的暗戀。

我去找了醫生。

「什麼時候可以進行手術?我借到錢了。」

10

交完費用後,我望着卡里少了五十萬的鉅款。

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

擦了擦溼透的手心,我立刻上網找到「守株待兔」。

「小姐姐,你還在嗎?」

「我已經知道那人的身份了。我可以問問,第二步驟要成爲他的女朋友,有沒有什麼心得或者經驗,可以教教我嗎?」

我打出這兩句話的時候。

心裏默默對以前的自己道歉:對不起,我真的不想玷污自己純真的暗戀,可這錢給得太多了,我真的受不住這麼大的誘惑。

我焦躁不安地看着手機。

有些怕對方不想再理我了。

幸好,五分鐘後,她就回我了。

「你不是說,五百萬狗都不稀罕?」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你有沒有想過,狗不稀罕五百萬,但是人稀罕!就比如我,別說五百萬,就算爲了五十萬,我都敢豁出去。」

在小姐姐無語的省略號下。

她告訴我,要成爲他女朋友,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引起他的注意,讓他覺得我與衆不同,是最特別的!

我一下就被點醒了。

難怪大學四年,沈越都沒有注意到我,原來是我不夠與衆不同。

我很快就想好了引起沈越注意的方法。

我告訴小姐姐,明天我就去他公司門口蹲他。

11

沈越家很有錢,還沒畢業我就知道,他將來會去他自家的公司上班。

我之前想過要偷偷投過簡歷。

但是去上班的話,工資不夠我媽的生活費,不如我身兼數職賺外快多。

所以我放棄了。

我來到高新區,一幢幢高樓聳立。

沈越的公司在這裏十分顯眼。

我躲在他公司門口不遠處。

我以爲,我可能得蹲好幾天,纔有機會遇到沈越。

誰知不到十分鐘,我看到從公司門口走出來的兩個男人。

其中一個穿着剪裁得體西裝的男人清雋矜貴,邁着修長有力的雙腿,面無表情地聽旁邊的助理說着什麼。

才短短三個月不見,再次看到沈越,我竟有種恍若隔世的錯覺。

他好像更帥更迷人了。

舉手投足間的氣質,把周圍的一切襯托得黯淡無光。

包括我。

我看了一下自己身上一百塊的連衣裙。

這樣的我,別說配不配得上沈越了,就連站在他身邊,都會顯得尤其突兀。

我收斂心神。

看他正往停車場走,我深吸口氣就衝了出去。

12

我裝作有事急匆匆的樣子,一下就撞上了沈越。

我剛要碰瓷躺下,就聽到一個他的助理驚慌大喊。

「老闆你沒事吧!」

我低頭,就看到沈越已經摔坐在地上。

即使摔倒,他一手撐地,屈起一條腿坐在地上的模樣,看着也尤其帥氣。

我正傻傻看着。

他已經淡定地抬起頭,清冷地掃了我一眼,徐徐開口道:「我摔倒了,需要親親才能起來。」

我眨眨眼一臉蒙。

這不是我要說的臺詞嗎!!

沈越他怎麼搶我臺詞?

「經理,你,你要親親?雖然這是我的初吻,但是爲了您,我豁出去了!」

旁邊的助理一副英勇就義的模樣,作勢蹲下就要去親沈越。

我腦中靈光一閃,想到什麼,頓時窘迫不已。

我知道了,沈越那麼聰明,在我撞他的那一刻,肯定就猜到我要碰瓷。

所以他就乾脆走我的路,讓我無路可走。

我羞愧到一刻也待不下去,臉色漲紅地跑了。

隱約中,我似乎聽到身後沈越冷冰冰的聲音響起。

「王助理,你這個月工資沒了。」

13

回到家,我把自己扔在牀上,無精打采。

我不敢去想,沈越心裏會怎麼想我。

我打算逃避現實,把精力都花在兼職上。

幾天下來,賺了兩三千,心情好了一些。

可當我媽嚴肅問我,下個星期做手術的錢,是怎麼來的時,我沉默了。

我沒法說,這是正當來的錢。

叮!

有消息彈出來。

是守株待兔小姐姐。

「第二步驟進行得怎麼樣了?」

我有些尷尬。

可想到被我花掉的五十萬,要是不想以後天天踩着縫紉機,流着鐵窗淚,就必須把計劃進行下去。

我打算豁出去了。

「放心吧,很快我就能讓他知道,我有多與衆不同了!」

小姐姐打了好幾個問號,似乎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14

我又一次來到沈越公司外。

特地花兩百巨資,買了一身緊身的鮮紅長裙。

還特地自己弄了個蓬鬆大長髮,一副御姐的颯氣裝扮。

看到沈越帥氣逼人地走出來,我立刻昂首挺胸地邁着叉步,扭着腰微微抬着下巴迎面而上。

在和沈越即將插肩而過時,伸手……抬手搭在他肩上。

沈越停下來,一雙清冷深眸居高臨下地瞥了我一眼。

「有事?」

沈越一米八八,我才一米六五。

即使穿了細高跟,在他面前也顯得很沒氣勢。

想了想,我又偷偷努力踮起腳尖。

爭取和他的身高差距沒有這麼大。

這才揚着下巴,自信女王的模樣開口。

「你知道現在幾點嗎?」

沈越抬手看了一眼腕錶。

「上午十點。」

我立刻搖頭,「不,是我們愛情的起點。」

沈越向來淡定,此時卻怪異地看了我一眼。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