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簡單登記結婚在嘉義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癸卯年臘月廿三。

兩週前,因為家裡的種種因素,所以我們將我們結婚計畫大大地提前,我們看了農民曆,在農民曆孤鸞年之前,對應到西曆2024年2月2日的這天,是個好日子。


原以為可能只是簡單登記,但我倆又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所以我們就想說至少換張好看的大頭照和手作戒指。這思索的過程中,也感謝阿魚把我抓去嘉義市逛街治裝,好險有她,不然我應該遲遲不行動。


2024/1/30 我們到朴子手作戒指,我們在戒指上打上屬於我們自己的記號,這家金工店提供清楚的指示和引導,讓我們可以專注地細心地去將戒指的每個細節做好,這過程很療癒的是,有很多可愛貓咪會嚕過自己的腳腳,牠們也會專注地看著我們打字在銀條上,然後專注到睡著,真的是太療癒了!也感謝我的表姊出差路過朴子幫我們記錄這些照片。一只戒指花費1900元,還可以折抵店裡的咖哩飯喔~

貓貓看我們專注地手作戒指

貓貓看我們專注地手作戒指

刻著屬於我們文字的戒指

刻著屬於我們文字的戒指



2024/1/31 我們安排了去拍韓式大頭照,其實原本有先安排一家相館,但是在請假的時候,主管跟我說千萬不要去我原先安排的那一家,我再三思索後,就在大約半天的時間又找到另一個攝影工作室,馬上預約,好險當時他們都還有空檔可以幫我們拍攝。因為沒有經驗,也沒有太多資料可以比對(畢竟我們籌備時間超短),價格乍看是有點稍高(拍攝含妝髮1300元,急件加300元),但心裡想著,登記結婚就這麼一次,那就是給他開下去。實際去到店裡,發現價格不算太高啊~~因為整體的服務是我認為世界上最棒的,非常有價值和內容!妝髮弄得超功夫的,可以很放心地美美的去拍照,攝影師也很會引領被拍攝者,一點也不尷尬。於是,我們在同一天就詢問杉彤工作室關於2/2那天是否有登記的攝影服務。想不到工作室竟然有這項服務,服務內容含當日妝髮、當日陪同攝影一小時、可以選九張修片且所有相片檔案都可以給我們,價格為8800元,我們沒有思考太多就付訂金了,因為韓式大頭照的服務已經說明一切,我們已經迅速被這精湛的服務給黏住了。

登記的前一晚用Canva自製的結婚書約

登記的前一晚用Canva自製的結婚書約



2024/2/2 一大早去化妝師推薦的鮮花店買花,這是一間在傳統市場附近的花店,一開始稍有擔心,怕花太傳統(?) 但完全不會!我大概瀏覽了十多分鐘,然後看到了一束顏色還不錯的滿天星,就說我要這個滿天星,但由於我不太知道如何配色,店員超熟稔地跟我說明如何搭配比較順,就幫我配成一束小小但又超有質感的小花束,而且只算我600元,滿滿的消費者剩餘。接近中午,我們去耐斯百貨買了合適的西裝外套後,就趕去杉彤藝術工作室弄妝髮,直接去水上鄉戶政事務所攝影,接著,兩位力排萬難為我們婚禮擠出行程的證婚人也到了,因為每個參與者都希望可以一起記錄下這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攝影紀錄和登記流程,連戶政人員都顯得很可愛,我們還收到一個新婚禮物,砂鍋。



到頭來,我們的簡單登記結婚被我們塞滿許多回憶,留下許多美好紀錄。如果覺得結婚花太多錢而卻步,不仿也可以思考看看這樣的方式,不會花錢如流水但又可以留下難忘的回憶。

結婚登記過程就像在嘉義玩大地遊戲,你必須要去想、行動以及在嘉義各個角落的職人NPC對話,才能取得各式各樣的資訊,然後前進,登記結婚是如此,而人生更是如此。


謝謝商家們給我們這麼棒的一個結婚體驗。

杉彤藝術工作室

Tinco 庭口金工 朴子店-銀戒體驗&喫茶咖啡

琇麗花坊


26會員
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