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田尾公園公路行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放假,哥哥問了我跟妹妹要不要一起出門蹓娃。

自從彼此有了娃,哥哥都很喜歡帶娃出去一日遊,在他想法裡,小孩又多出去接受刺激,小孩才不會太怕生,所以這次我們一起帶娃出門。

此次行程決定去彰化的田尾公園公路,因為家裡哥嫂跟媽媽都是喜歡把家裡變漂亮的人,再加上家裡有小花園跟溫室,所以大家都會發揮創意去布置。為此哥哥想帶大家一起去那兒騎騎協力車,逛逛花花草草培養小娃的興趣(?)。

原本我以為這公園公路就只是一座超級大的公園裡面有市集逛,跟外頭一般市集沒什麼不一樣,結果竟然不是。

有各色花卉跟多肉植物

所有的花店是散佈在每條道路兩側的店面,我們的協力車上面有地圖,可以騎著協力車看喜歡哪家店自己停好車就可以逛每個小店!這真的好特別阿~

我在每家店裡面看到好多特別的植物,特別到……我跟妹妹兩個都會偷偷小聲說「這種也有人賣喔?」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特別的植物

作者拍攝特別的植物

作者拍攝特別的植物

作者拍攝特別的植物


逛了好多花店之後我最喜歡的是大理花。大理花又稱為「洋牡丹」、「天竺牡丹」,我覺得花如其名,有牡丹的雍容華貴跟優雅感,很貴氣,媽媽決定買一些回家種,也許過段時間回娘家可以在花園看到一片美麗的花田吧!


不僅如此,我還看到了多肉植物的新世界!

哥哥自己也會種不少多肉植物,上次我看了覺得有的挺可愛的,剛好朋友喜歡,本來想當生日禮物送了,哥哥直接大吼我住手!!!

「這很貴!」

「多肉能有多貴!」

「你不懂!」

我還真的不懂呢!

這次去看完真心覺得--多肉怎麼可以貴成這樣!!拿在手上的這些根本是黃金啊!

哥哥跟我解釋這些多肉的篩選,要看有無特殊花紋、特別的白色、特殊的……總之他們很多特殊點,每個特殊點都決定了它的價位,聽得我頭好暈阿~原來多肉植物的世界這麼複雜!我以為他們就統稱仙人掌,價格也大同小異,沒什麼特別,想不到這麼有趣。

不過哥哥也有偷偷跟我說,其實多肉植物要養到那麼大也真的要時間,是需要細心呵護的,不是單單放生讓他自己長大就可以的。不過有的價格也是人自己訂的,他認為有的價格有點過頭,所以可以參考就好~


除了有花卉跟多肉植物,也有很多園藝店。

店裡很多特別的瓶瓶罐罐,造型都很可愛,也有一些很適合放辦公桌的小盆栽可以購買。

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底下是水瓶的盆栽,下方蓄滿水上面可以放植物。我對這個設計覺得特別,這樣植物的「根」不會被泡爛嗎?

哥哥說這叫做水培植物,很多植物都可這樣種,通常這樣的植物都不太需要曬太陽,很適合放在室內做觀賞。

「如果喜歡你買個瓶子回去,我有空再幫你找適合的種」

真的是我的好哥哥阿~知道自己妹妹喜歡這種奇特的東西。但我考慮到放在室內,會不會被我自己犯傻打翻?好不適合我這種粗心的人,只好含淚拒絕了。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是個很值得放假去走走的地方,過年了,不知道要去哪的可以去看看喔!

 

19會員
34內容數
分享有趣生活,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