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子生日的隔天是週六,下午我們去台中,因為老公要去報名學習重機。

考重機駕照這事,老公已經提了不上幾十次了,也沒見著他有動作,怎知法令準備要修,明年以後想考紅牌,得先考黃牌成功後,才可以再考紅牌,為了不想花2次錢,老公這回真的是一鼓作氣給它勇往直「錢」去了@@。


身為老婆,可以說什麼呢?雖然我很在意他的安全,而且,考上了也沒有重機可以騎,不過,男人嘛,在辛苦工作養家之餘,實現一點小小的夢想,當老婆的總是不好意思出手阻止。(好吧,就看在隔天是你生日的份上,這回老婆就兩眼全閉吧)


報名的這一天,天空飄小雨,但是,老公還是勇往直前的驅車前往報名處。


報名的時候,兒子剛從小眠中醒過來,看了看在眼前練習騎重機的人,問了一些問題,後來老公報名完畢,


兒子:「爸爸,我不喜歡你騎這個機車」

老公:「這個是重機唷,等我考上了,我就可以騎重機載你出門去玩唷」


兒子:「我就是不喜歡你騎重機,開車比較好,開車才可以載很多人呀」

老公:「我也會開車呀,要載你們出去玩的時候,就開車子啦」


兒子:「那就不要學重機了呀,開車比較好~~」

媽媽:「哥哥,爸爸已經報名了唷,不可以退費呢,下一次爸爸要考別的東西的時候,請他先跟你討論好了,這一回就原諒爸爸沒有先跟你討論吧」


兒子:「可是,我不喜歡爸爸學重機」(還在死胡同裡,沒繞出來)

老公,苦笑…無言

---------------

老公的朋友剛好來電,問說要不要一起去耕讀園喝茶聊天。


因為晚上孩子的舅舅要請老公、兒子吃西班牙大餐,所以下午待在台中也是可以節省來回奔波的時間,就應允了朋友的邀約。

往耕讀園的路上,女兒還在睡著,我跟兒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兒子:「媽媽,明年我就讀大班了,然後你就會回來陪我了吧」

媽媽:「對呀」


兒子:「這樣子比較好,你回家比較方便」

媽媽:「為什麼回家比較方便?」


兒子:「你就不用一直搭火車啦,竹北很遠的」

媽媽:「可是,如果我沒有在竹北上班,我賺的錢會變很少,我們可能沒辦法買很多玩具」


兒子想了一下:「媽媽,沒關係啦,我們可以不要買新的玩具,我好好愛護、照顧玩具,就可以一直玩下去了」

媽媽:「真的嗎?沒有錢買玩具沒關係嗎?會不會很失望呀?媽媽還是在竹北賺錢讓你可以買玩具好了」


兒子:「媽媽,真的...沒有買玩具沒關係,我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你,跟你在一起」


親愛的,媽媽的心都融化了,玩具對你來說,是那麼的重要,但你卻為了讓我在身邊陪你,而寧願不要買玩具。(雖然我不知道你對玩具的自制力是否愈來愈高)。但是從你口中說出的話,卻是直入媽媽心坎。


親愛的,為了你與妹妹,媽媽一定會實現我的諾言的。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錢少沒關係,團圓不分離

raw-image

午後的耕讀園,陰天微雨,雨絲點點落水面,漣漪一圈復一圈。兒子與女兒在窗邊餵魚兒,耳邊不時傳來二個孩子的嬉笑聲,好一個悠閒的下午希望未來日日都能享受這兒女繞身側的幸福。


~寫在兒子6歲、女兒4歲~


43會員
125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