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神求佛前要懂的事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許多行業都會供俸者代表性的神明,像警察就會拜關公、屠宰業拜玄天上帝等,從事合法行業或是非法勾當的人也會拜神,有些人甚至會請俗稱小鬼的泰國「古曼童」、「娃娃神」回家祭拜,目的就是祈求「業績」好,希望能藉由未知力量保佑。

raw-image

祈禱是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的行為,譬如: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很自然會向神明祈禱,或是想請求老天幫我們的忙,尤其宗教徒更是重視祈禱。常常看到很多人到寺廟裡,在佛菩薩面前,擺上一整籃水果,然後雙手合掌,念念有詞:『菩薩,請你保佑我孩子書讀的好,請你保佑我工作升遷順利。』,更多的生意人還有大眾最愛祈求神明:『讓我發財』。

可是這樣的祈禱,有時候並不靈驗,因此就有人怪蒼天沒長眼睛,拜神沒用,或者是怨嘆佛菩薩部靈感不保佑,事實的真相,真的是如此嗎?

很多人在佛菩薩面前祈禱,要求了一大堆,可是他沒有想到,佛菩薩告訴我們: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現在沒有播種,沒有種下因‧將來卻想要有收成,有結果,怎麼可能呢?

有的人祈禱:神明!請保佑我交通平安,開車平安。除了祈求神明保佑我們行車平安外,更重要的,自己必須遵守交通規則,我們應該要知道:如理如法去做事,就是最好的祈禱,尤其守法盡分,積德行善就是真正的祈禱和保佑。

raw-image

人類是完全自私的,每天最在乎的就是不斷計較自己最大的利益,完全不關心別人的人,也不算是少數人口吧!因此個人德性修養要能夠做到分辨對錯不做犯法的事情,進而不斷成長。尤其人是感情的動物,偶爾會因為一時衝動,做出令人懊惱悔恨的事。「百年身」就是下一輩子的事情了,今生再也沒有希望了。

每一個錯誤,都可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錯誤越大,代價越慘痛。失去的不能回頭,歲月不能回頭,人事不能回頭,生命不能回頭。亦如同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若你已知道行為已經犯法了,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但有時候有些錯誤、有些失足,是回不了頭,回不了岸了。每一個人,立足於天地之間,不能不謹慎小心。

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好人,不漏國稅,不做違法的行為。就是最好的祈禱。我們想要獲得什麼,從現在起就要培植因緣,等到因緣具備了,即使我們不求,也自然就會有。舉心動念、言行舉止。有時候說一句好話,也會有深遠的功德,做一件好事,也會有不可思議功德。種什麼因緣,將來得什麼果報,這就是輪迴。,什麼事都不是憑空而有,時時改變自己,有好心念,好行為,使自己越來越圓滿。必定因緣果報,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以下厘語請用台語讀念 常念可心情愉快

raw-image

觀念哪會通,賺錢整碗公

觀念那不通,做人就兩光

個性哪不改,永遠騎摩托車

個性哪有改,賓士遷來駛

趣味的人出門帶三隻獅

看東看西,吃東吃西,買東買西

無趣味的人出門也帶三隻獅

嫌東嫌西,怨東怨西,罵東罵西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