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經歷,在心裡都已經能倒背如流的sop流程,在第一次準備動手做時,心裡總會有恐慌壓力怕自己做不好,例如第一次上台演講,上台前好緊張,但真正動手做了以後才發現,其實只是自己嚇自己沒那麼困難,熟能生巧後,自己的能力更是超乎自己的想像。

有句話說,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勇敢面對人生中的所有挑戰,行動起來,一切就沒有那麼可怕了,沒有誰喜歡挑戰困難,但困難這個東西就像彈簧,你越害怕,它就越強大,大到令人懷疑並忽略所有的一切。

如果我們都不願意起身而行時,每天只想著一件事,如何避免可能面臨的困難,可事實並非如人所願,在想避免困難的同時,我們也放棄了成長,只是被害怕與懷疑蒙蔽的雙眼不願意正視挑戰。

人的行為都受心理暗示的影響,反觀成功的人,常常是有一顆不服輸的心。而真正令人後退與失敗的,並非事情的難易與環境的復染,而是人心裡的退縮與懶惰。反正怎麼過都是一天,有的人不喜歡迎難而上,選擇得過且過,這種態度在短暫人生裡對人生可能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時間久了,就會把人的心性給磨滅,失去鬥志。

歲月不會主動改變什麼,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面鏡子,你用什麼像的姿態去面對,生活就會回饋給你什麼,如果你把人生當成一場旅途,勇敢面對和相信自己,去經歷了坎坷挑戰,會更懂得坦然面對的可貴,信念的珍貴。遇事要多說我可以,少說我不行,慢慢地就會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變得自信、陽光。

最好的自信狀態是,即便什麼都不會,但什麼都敢學敢嘗試。我們經歷中迎接挑戰,也在經歷中收穫成長。隨著經歷增多漸漸懂得,有些事情看起來很難,但嘗試過後發現自己可以完成,過於偏見、自卑,只會自我束縛,錯過美好。

每個被看見的表象背後都埋藏更多的真相,就如同冰山一角般,或許現在翻不過去的山,愛而不得的人,也不該否定自我價值,當下剛好時機或是磁場不匹配而已,不必自疑內耗,難過的時候,抱抱自己,鼓勵自己,勇敢無悔,即便失敗,也比不敢嘗試強。

那份獨特的經歷與感受永遠是屬於自己的,面對承擔,就是自己最大的勇敢,無愧當下,就是自己最好的生活,當你願意這樣寬慰自己並相信自己的時候,就能明顯感覺,自己沒有那麼差勁,困難也沒有那麼可怕,時光裡,我們都是趕路人,生活中,要努力做披荊斬莿的勇者。命運從來不是未來的某個結果,而是此時此刻。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