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迷航記#8|遇見E星球008:粉色星塵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愛迷航記#8

『害怕受傷嗎?』我問我自己

粉色星塵在我周圍躁動著

它們可以像棉花一樣柔軟

也可像刀刃一樣銳利

沒有人捉得到它改變質地的時機

一不注意就會被傷得很深

我的目光飄向船身右後方的窗子

窗邊還看得出修補的痕跡

我和我的小船在很久以前

第一次在別人的星球降落

我在那兒待了一段時間

直到我們分開

我若無其事地離開

卻在航行中才發現

原本柔軟的粉色星塵早已產生變化

它們銳利的劃向我

導致我的船開始解體,崩壞


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

才終於在無邊無際的宇宙中慢慢找回碎片

又花了很多時間修復好我的船

克服了我的恐懼,才重新啟航


我記得在那個過程中

我為了尋找船隻的碎片,甚至掉入黑洞不只一次

那裡伸手不見五指,沒有了時間和空間

看不見世界的輪廓,也忘了自己的樣貌


像這樣的經驗後來也有經歷過兩三次

雖然每一次我花更少時間修復

也更快從黑洞回來

甚至學會更聰明的躲開粉色星塵、遠離黑洞

我學習著,成長著,旅行著

但就像我之前說的,眾星牽引著彼此

在命運面前我們如此的渺小

只能謙卑的接受生命的課題

並努力為自己導航在最好版本的未來上


是的,經過了這麼多年

我還是害怕受傷

原本我想著我已經有了足夠的經驗

但是E星球的出現讓我意識到

我終究不夠成熟,不足以面對它的存在

我思考,再思考

其實我早已對它開放了我心的通道

每一次我這麼做,並不總是執著於愛情

我覺得那更像是一種探索的本能、權利

是期待一種回應、一種對好奇、熱情、愛的共鳴

而我不總是先去定義它的樣貌


我想,雖然我平時比較膽小

但我仍決定去當那個可能會受傷的人

我決定勇敢

我決定接受一切在我心中綻放的情感

無論那是否成熟明智

我接受一切

包括愛上你的可能

或只是誤會的可能

我只知道這全部都是真實的


我不會逃避未來,也會承擔結果

可我不知道的是,打破了現在的平衡

只因我無處可去的情感,或期待回應

會不會對E星球不公平?

這樣會不會也只是一種執著?


我跟著銀色月光的指引要回到我的星球

我沒有迷失自己的方向和模樣,我鼓勵著我自己

穿梭在微微震動的粉色星塵中

忍不住感嘆這次似乎光有勇氣也不足以搞定一切

智慧也是我的課題之一了

#旅人一號 #戀愛迷航記 #遇見E星球

這裡是旅人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