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負的門外漢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台大癌醫公車站走去總圖的路上

從台大癌醫公車站走去總圖的路上


我拍的照片裡

很低很低比例會是花草樹木

為了在空閒的時候拿出相機留下什麼畫面

在舟山路上努力找出

眾多花草樹木中我可能可以拿來欣賞

以及說些什麼的一隅


所以才會有這張照片

我想這也是當初決定要好好拍下每天的一些點滴

並且好好寫下來的原一之一


——發現那些我原本不會認真看,但若真的注意到了,我又會有一點點不一樣了,的事情。


而主要原因則是這次的標題

「自負的門外漢」


-


我想做一些容易產生自我效能感的事情。


因為很多因素

這個「事情」

現在沒辦法是我的專業學習領域

也沒辦法是我的主要愛好與興趣


因為這類型的事情

有好陣子卡在我跨不過去的分水嶺

即便知道每天花一點時間去做

就可以前進


但這種感覺就像電池電量真正用光時

會充不進去一樣

是壞掉的

在插座上多充幾個小時也不會有電


必須精準地找到

那些其實我根本要稱自己是入門都勉強

但卻隱約感覺到是有一點天分或手感

不過很喜歡做的事


這個過程因為太門外漢

所以腦中沒有多餘的知識基礎干擾自己享樂

但又能看到自己


其實是可以堅持完成這些事情

-


raw-image


這個樹應該叫做苦楝

上面攀生了很多草

我覺得看起來很可愛


還會想著

苦楝如果沒有草

我可能還不會注意到它

所以我看到的是苦楝與草之間的關係

0會員
31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